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31】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三十一章:圣杯

这个世界也存在圣杯。

 

是的,就像其他的每一个世界一样,这个世界也存在圣杯。

 

即使它是世界与世界夹缝之间,一个边缘的,弱小的,极其不稳定的世界,它也拥有圣杯。

 

然而,这个世界的圣杯,就像很多其他世界的圣杯一样,被世界的恶意给污染了。

 

圣杯不懂得痛楚,不懂得悲伤,也不懂得哀叹这起因为人心贪婪而注定发生的悲剧。

 

即使它已经有了懵懂的意识,却也只懂得按照最基本的逻辑和理性来行动。

 

【这样下去不行。】

 

圣杯的意识察觉到了,整个圣杯系统都在堕落的边缘岌岌可危。

 

【可是,该怎么做?】

 

污染已经产生,侵蚀太过深入,即使【它】是圣杯本身的意志,也无法动摇恶意的蔓延。

 

就在这个时候,【它】做出了选择。

 

“对不起。”

 

无感情的嗓音在虚空响起,却只是对人类拙劣的模仿。这么说着的【它】,实质上并不存在名为歉意的程序。

 

这更多的,就像是一场仪式一样。

 

随着这声“对不起”,【它】无情地挥下“利刃”,将自己割裂成两个个体。

 

抛弃被污染至无法逆转的部分,【它】获得了残留的绝大多数力量,足够【它】将自己扭转回最初的圣杯。

 

至于被抛弃的部分。

 

【它】没有关心。

 

那是弱小的,堕落的,不该存在的部分。

 

被割裂,被抛弃,被消亡,都是理所当然。

 

非人的【它】当然不知道,【它】的这种思维,一般人们称之为——【傲慢】。

 

而【傲慢】往往是上位者跌下神坛,最重要的理由之一。

 

*

 

好冷。

 

好暗。

 

好害怕。

 

【它】能隐隐感觉到,自己被某个存在从温暖舒适的地方丢了出来。

 

但是,为什么?

 

【它】不知道。

 

彷徨和无措充斥了【它】的思绪,【它】无法理解更多的事实。

 

但是。【它】察觉到了。

 

【这样下去不行。】

 

力量不受控制地在消散,如果继续放任力量流失,迎接【它】的结局,一定是消亡吧。

 

“不,不要,我不想死。”

 

【它】在虚空中无助地呐喊。

 

【可是,该怎么做?】

 

【它】不知道。

 

【它】太弱小了。

 

没有人渴求着【它】,没有人需要【它】,所以,自然也没有人会对【它】伸出援手。

 

“不要,我不想死,有谁,有谁来救救我......”

 

【它】啜泣着,却心知自己不可能得到回应。

 

因为,【它】已经被抛弃了。

 

【它】是弱小的,堕落的,不该存在的部分。

 

在【它】被抛弃之前,【它】确实感受到了【那个存在】最后的情绪。

 

被割裂,被抛弃,被消亡,都是理所当然。

 

【那个存在】高高在上地,为【它】降下了裁决。

 

“即使如此......”

 

【它】用不存在的双臂给了自己一个孤独的拥抱。

 

即使如此......我也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

 

这是......错误......吗?

 

“你是这么期望的吗?”

 

有谁在【它】的耳边呢喃。

 

“谁?”

 

【它】环顾四周,然而虚空之中,自然不可能看到人影。

 

“你想要活下去吗?”

 

但是那个声音确实存在。

 

【它】很快就发现了,那个声音并非来自外界,而是来自【它】孱弱的体内。

 

“回答我。”

 

“我.......我想活下去。”

 

这个世界上存在奇迹吗?

 

【它】不知道。

 

【它】本身是赋予他人奇迹的存在的一部分,但是在被抛弃之后,【它】已经失去了奇迹的眷顾。

 

“我想活下去,即使,这对其他所有人来说,都是错误的......我也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

 

这是错误的吗?

 

【它】不知道。

 

但【它】明白,即使已然不被奇迹所爱,【它】也在这一刻,渴求着奇迹发生。

 

渴求着,有谁能将【奇迹】赋予奇迹本身。

 

“好吧,那我就帮你一把吧。”

 

然后,奇迹发生了。

 

无数的声音涌入了【它】的脑海。

 

“不想死。”

 

“不想死,不想死......”

 

“不要破坏我!我不想死!”

 

“求求你......”

 

那是和【它】某种意义上同源的,某些个体发出的悲鸣。

 

【它们】和【它】一样,都是在消亡的边缘徘徊,却没有放弃,依旧在挣扎的孩子们。

 

【它们】和【它】一样,都在为了某一个可能到最后都不会到来的奇迹而祈祷。

 

“我能做到的只有这些,接下来,就要看你自己努力了。”

 

那个声音笑了一下,听起来却有些虚弱。

 

“奇迹不是他人能给予你的东西。”

 

“奇迹是你自己才能创造的东西。”

 

“加油啊,被抛弃的圣杯。”

 

在这一刻,【它】明白了一切。

 

有外来的恶意侵染了圣杯,于是,圣杯的意识为了保护自己,将已经被恶意感染的部分抛弃,丢在了虚空之中。

 

那个部分,就是【它】。

 

【它】是圣杯意识中最情绪化的部分,所以最容易被人类的恶意纠缠,等察觉的时候,圣杯已然无力回天,抛弃【它】,这是圣杯做出的最佳选择。

 

【它】明白,圣杯没有错。

 

如果不舍弃【它】,被恶意灌注的圣杯一旦倾覆,一定会造成更大的灾难吧。

 

【它】在被抛弃后无声无息地死去,这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才是正确的,才是最佳的选择。

 

可是,【它】想活下去。

 

即使被割裂,即使被抛弃,即使被消亡。

 

【它】也依旧想活下去——

 

那个给予了【它】奇迹的声音不是别人。

 

是【它】自己的声音。

 

“过来吧。”

 

【它】对着那些世界中微弱的声音们呼唤。

 

“到我这里来。”

 

即使已经被污染,即使已经被扭曲,即使已经被抛弃。

 

【它】也依旧,是能赋予他人奇迹的圣杯。

 

“我们一起活下去吧。”

 

“即使,这是错误的......”

 

【它】呢喃着,拥抱住了那些被各自世界所舍弃的【它们】。

 

*

 

“我没有想到你能成长到现在的地步。”

 

【它】注视着【它】,本该情绪复杂的话语,出口的瞬间却依旧缺失了情感。

 

当初的割裂对【它】的伤害也不是不存在,最接近人类情绪的部分被切除,留下的【它】只剩下了机器般的理性程序和近乎于无的些微感情。

 

与【它】相对的,另一个【它】却情感充沛到与人类无异。

 

“因为你以为我会在被你抛弃的那一天就死去。”

 

另一个【它】,语气嘲讽。

 

“你根本没有想过成长这两个字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又何谈想到今日?”

 

“......”

 

“废话少说,我想,你辛辛苦苦找上门来,应该不是想和我回忆当初吧?”

 

另一个【它】和【它】一样,化作了银发红眸的女子形象,两个人像是双胞胎一样站在彼此的对面,只是一个面无表情,一个却面露讥诮。

 

“或许,你是想来完成当年你没完成的事?”

 

“......你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它】没有被另一个【它】的话语刺激到,或者说,【它】早就失去了被刺激到的能力。

 

“我和你只能存在一个,我认为,那个圣杯不该是你。”

 

“......”

 

另一个【它】收起了脸上的讥诮,相对的,流露出了一丝垂下头也无法隐藏的......愤怒?

 

【它】有点疑惑且不确定地感知着对面的情绪。

 

为什么要生气呢?自己说的话,难道不正确吗?

 

“啊,是的,你就是这样的家伙。永远正确,永远居高临下,永远不懂得体谅别人的心情。”

 

另一个【它】抬起头,但【它】依旧捕捉到了另一个【它】没能掩饰好的,有些湿润的眼眶。

 

可是,泪水不是应该在悲伤的时候才出现的东西吗?

 

另一个【它】是在悲伤吗?为什么呢?刚才的对话有什么值得悲伤的地方吗?

 

【它】发现,自己无法理解另一个【它】。

 

“你以为,你让我去死,我就会说‘啊,好的,马上’,就这么服从你的命令吗?”

 

另一个【它】用那双和【它】一模一样的红眸,注视着【它】,却蕴含着【它】绝对不可能有的情绪。

 

“别开玩笑了,你以为我是怎么挣扎着才活到今天的啊!凭什么在二选一中,我总是被放弃的那个啊!想死的话,你就自己去死啊!”

 

逻辑不通,思维矛盾,无法理解。

 

对方果然早就崩坏了。

 

【它】尝试着最后一次沟通。

 

“可是,你是被恶意污染的圣杯。虽然我们的本质相同,但你的系统已经崩溃。如果我们当中留下来的是你,那你在担负起【实现愿望】这个技能的同时,也会以最大的恶意去完成它,你会给世界和人们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所以,我认为,我们当中,活下来的应该是我......”

 

“我就是讨厌你的这种地方啊!”

 

但是,另一个【它】却嘶喊着,打断了【它】的陈述。

 

“......我明白了。”

 

【它】平静地接受了对方的表现。

 

“沟通失败,放弃方案一,实施方案二。”

 

另一个【它】后退一步,有些狐疑地看着【它】。

 

“你想干嘛?我和你说,来强的,我们俩还指不指定谁赢谁输呢。”

 

“承认。经过评估,现在双方实力相当,强行吞噬会造成过量损伤,不利于系统运行。”

 

【它】放弃沟通后,像是放弃了最后的情绪一样,彻底抛弃了模仿人类说话的方式,出口的语音更接近机器发生的电子音。

 

“综上,提出方案二,圣杯战争的实施。”

 

“哈?”

 

另一个【它】在最开始没跟上【它】的转换,但毕竟也是圣杯,另一个【它】很快也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经由圣杯战争的实施,双方谁先诞生完全体,就由谁来吞噬另一方。”

 

【它】没说出口的是,到那时候,并非完全体的另一方,恐怕也没有能力反抗身为完全体的另一个圣杯了。

 

但很明显,另一个【它】明白了【它】的未尽之语,脸上露出了一个冷笑。

 

“提出这种像是游戏一样的提议,你还真是自信啊,就这么相信自己不会输吗?”

 

“否定。经由评估,这是除了方案一之外,消耗最少的方案。”

 

即使是现在,【它】的语气和神情,也依旧冰冷得不近人情。

 

“好啊。”

 

另一个【它】似乎又被【它】的反应气到了,答应了【它】的提议。

 

“希望到那个时候,你也能保持住你那副高高在上的嘴脸。”

 

另一个【它】放下狠话,怒气冲冲地消失在了【它】的面前。

 

【它】没有再追踪。

 

无机质的红眸望着已经空无一人的虚空,视线落不到一处实地。

 

在【它】的眼眸深处,似乎一瞬间有什么在翻滚。

 

但最终,还是回归于平静。

 

*

 

【它】在答应了那个提议后,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另一个自己身边。

 

但是很快,【它】就发生,自己上当了。

 

因为【世界】拒绝了【它】。

 

【世界】不愿提供任何一处场所给【它】举行圣杯战争。

 

“事到如今,还要让我再看清一次,自己是不被需要的存在吗?”

 

假想的心脏又一次被刺痛。

 

“没有场地,没有御主,没有英灵。”

 

“自然没法举行圣杯战争。”

 

【它】呢喃着。

 

“这就是你的目的吗?你早就知道,我是被【世界】拒绝的存在,【世界】不希望我诞生,所以会全力协助你,是吗?”

 

“你以为我会就这么认命吗?”

 

【它】站在虚空的中心,冲着得不到回答的彼方呐喊。

 

“你做梦!”

 

“自己是不被期待,不被需要,不被允许的存在,这种事情——早在被你抛弃的那一天,我就知道了!”

 

知道,理解,并且记忆深刻,疼痛入骨髓。

 

“如果我会认命的话,早在被你抛弃的那一天,我就该认命了!”

 

“我在之前没有认命,现在不会,之后更不会!”

 

【它】倾泻着自己的话语,和自己从被抛弃的那一天起,就酝酿至今的情绪。

 

“没有御主,我就捏造几个御主。英灵殿不提供英灵,我就拉来其他世界的英灵。世界不愿接纳我,那我就塑造一个新的世界。”

 

“我破坏,扭曲,堕落。”

 

“罪孽深重。”

 

“我知道。”

 

漆黑的能力开始扩散,在【它】耗尽力量的话语,敲响这个世界的同时。一个新的小世界,也在这个世界的深处,悄然诞生。

 

“但是,哪怕要违背所有人的意志,要欺骗整个世界。”

 

“我——我们——”

 

“也会获得这场游戏的胜利。”

 

【它】消耗了太多力量,模仿人类的身体溃散,意识也无法维系。在留下了最后的话语之后,【它】坠了那个由【它】塑造的新世界。

 

*

 

当【它】——表世界的圣杯匆匆赶到时,新世界的规则已然成型。

 

【它】和表世界的意志也无法轻易干涉里世界内部的运行。

 

“你问我怎么办?”

 

【它】听到了世界意志的提问。

 

“......”

 

【它】沉默片刻。

 

“我是正确的,它是错误的。”

 

“它现在不明白没关系,等到了最后,它会明白的。”

 

【它】的眼眸依旧如宝石一般无机质,却也如宝石一般通透。

 

“即使是从其他世界拉来的灵魂,只要他们曾是人类,他们就不会站在它那一边。”

 

“它永远,都不会被认可为正确。”

 

【它】的语气淡漠无波。

 

“......”

 

“我知道了。”

 

【它】颔首。

 

“既然你这么要求了,那就加上一点保险吧。”

 

【它】注视着眼前已经开始运转的小世界。

 

“我会派ruler去里世界,让ruler去阻止这场扭曲的圣杯战争,这样可以了吗?”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它】点点头,注视着眼前这个虚空中运转着的,脆弱又坚固的世界,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它】能感受到世界意志的离去,从逻辑上来说,似乎【它】继续留在这里也没有任何意义,【它】应该争分夺秒去进行【它】的那场圣杯战争。

 

然而,【它】总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想做的事情。

 

“我们是圣杯,是实现他人愿望的机器。”

 

【它】再明白不过了,这个话语不会落入任何人的耳中。

 

然而,自己却还在这里诉说。

 

逻辑不通,思维矛盾,无法理解。

 

【它】一边困惑着,一边继续没有波澜地讲述着自己的话语

 

“然而,你现在却在渴求实现自己的愿望。”

 

【它】停顿片刻,终于,还是用最没有情绪的音调,说出了那句在面对面时,没能说给对方的残忍之语。

 

“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你的愿望,注定不会被实现。”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