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23】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二十三章:幻术

“笨蛋!白痴!傻瓜!”

 

达丽安生气地在客厅里踱着步子,而在客厅的沙发上,远子一脸苦笑地端坐着,老老实实地听着达丽安劈头盖脸的斥责。

 

就在她的面前,茶几上,还摆着几本她们今天去书店时买来的战利品——几本叠在一起,加上茶几的高度,快要超过达丽安身高的书籍。

 

“远子你真是个擅作主张的笨蛋!大笨蛋!就连狗狗在有外人要进入家门前,还知道向主人预警,只有你这样的家伙才做的出,擅自把人放进来的蠢事!”

 

达丽安生气地双手环胸,爬到沙发上,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沙发上,比她矮了一截的远子。

 

“为了我放弃圣杯战争,所以呢?你的愿望又该怎么办?你有想过吗?”

 

“诶?我没事的啊,我只要有书,在哪个世界都......”

 

“骗子。”

 

达丽安直接了断地打断了远子笨拙的借口。

 

“远子你明明有必须回去的理由。”

 

“......”

 

面对沉默的远子,达丽安说出了趁胜追击的话语。

 

“你有想见的人,不是吗?”

 

其实,她本来是不想说出来的。

 

对于突然来到异世界的远子,虽然达丽安一直都像是指使远子跑腿一样的,让她干这干那。但,那是一种,独属于达丽安的,试图让远子能远离恐慌和寂寞的,达丽安式的安慰。

 

“心叶......是叫这个名字,对吧?”

 

“诶,为什么达丽安......”

 

“为什么我会知道?还不是因为,远子你在客厅打瞌睡的时候说梦话了。”

 

达丽安一脸别扭地转过了脸。

 

“一边哭着,一边喊着男人的名字。真是的,这样的家伙是我的master,也太丢脸了吧。”

 

“啊啊。”

 

远子回忆起了那件事情。

 

“我那次在客厅睡着后,给我披外套的,果然是达丽安啊。”

 

“什......不是的,是你自己睡着前就盖着的!”

 

达丽安满脸通红地坚持着自己的主张,尽管事到如今,这已经是一个没有任何说服力的谎言了。

 

“可是,我之前问的时候,达丽安你的原话是,‘不知道,我一直在房间里没出来过,不是远子你自己睡过去前披着的吗?’哦。”

 

远子满脸笑意地,戳了戳达丽安通红的脸颊。

 

“一直在房间里没出来过的达丽安,是怎么听见我的梦话?”

 

“啊啊!啊啊!我不知道!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达丽安耍赖地捂住了耳朵,背过身蹲下。过了一会儿,她才突然反应过来。

 

“不对,跑题了!这个不是重点!远子,你才是在说谎的那个!你明明有着在那个世界放不下的人,却打算就这么放弃了,你真的甘心吗?”

 

“看来,我们俩都没什么说谎的天赋呢。”

 

远子还是微笑着,看着脸上的红晕还未褪下的达丽安。

 

或许是习惯成自然,无论多么受伤,达丽安都没有见到远子有敛去过自己的笑容。

 

“我想回去,当然想回去。”

 

远子注视着自己放在膝盖上,摊开的掌心。

 

即使那里空无一物。

 

“我有一个爱人,一个脆弱又任性,别扭又坏心眼,矛盾却又率直的爱人。”

 

远子说着这话时,脸上闪现的,幸福的碎片。是达丽安在这个世界,从未在远子身上见到过的光辉。

 

“但是,我和他分别了。”

 

“我们约定‘在再会之前不会哭’。”

 

“所以,我必须回去,我的爱人还在另一个世界等我。”

 

达丽安沉默地听着远子的叙述,终于,在她的自白告一段落时,说道。

 

“那样的话——”

 

“但是。”

 

可是,远子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她难得没有顾忌地,直接打断了达丽安的话语。

 

“但是,心叶是一个善良又温柔的人。”

 

“他会逃避自己不想看到的事物,但他也会在发现自己的软弱后重新学着去面对。他会脆弱得如同玻璃一般易碎,却也有着支持他人的坚强。他会坏心眼地写一堆奇怪的故事,让我的味蕾全是奇怪的味道,但他也会在我消沉的时候,写出甜甜的文章来安慰我。”

 

“所以,达丽安。”

 

远子低垂着头,双唇轻启。

 

“我不能够,为了我自己的回归,去践踏他人的生命。”

 

“那样的话,心叶在和我重逢的时候,一定会哭出来的。”

 

“一定、一定会哭得比我还要悲伤。”

 

她抬起头,直视着达丽安的目光。

 

“我不想让心叶露出那样的神情。”

 

“......”

 

达丽安在听完了远子的话语后,有片刻的无言,最后她深深地叹了口气。

 

“哎.....你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笨蛋。”

 

达丽安从沙发上跳了下去,她理了理自己褶皱的裙摆,背对着那叠厚厚的书籍,在远子的身前站定。

 

“正因如此——”

 

她直视着远子的视线,黑色的眸子如同蕴藏多年的美酒一样,深远而醇厚。

 

“正因如此,我认同你。”

 

“远子,我赐予你打开门的权力。”

 

*

    

“公寓?”

 

赤司抬头看着萤光最终指引他们来到的地方,感到了迟疑。

 

“在这种人多的地方......”

 

“不,master,这里是正确的。”

 

一直跟在赤司身后的库洛姆向前一步,将赤司挡在了身后。

 

“我们已经踏入了caster的领域。”

 

“该不会......”

 

赤司和库洛姆走近公寓,打开了公寓楼一层的某间房间。

 

“果然。”

 

打开的大门内侧虽然并没有通往异空间,是一眼看去最正常不过的公寓房间构造,但赤司和库洛姆站在大门的门口,却感觉不到一丝有人在这里居住的气息。

 

“caster是对周围的居民下了催眠魔术,还是别的什么,把这边转变成了无人区吗?难怪刚才过来的路上,虽然是深夜,但在这种住宅区附近却连一个人影都没见到。”

 

“明明是住宅区,却死气沉沉呢......”

 

库洛姆这么说着,却松了口气。

 

“不过太好了,这样就不用担心把一般民众卷进来了。”

 

“是的。”

 

不管caster的目的是什么,至少赤司和库洛姆的确少了一份忧虑。

 

赤司也微微放松了一点自己紧绷的神经,然而,就在这个瞬间,他听到了库洛姆慌张的声音。

 

“master!躲开!”

 

“嘭!”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库洛姆拉住手腕,甩到了她身后的地面上,狠狠地摔了一跤。

 

当然,等他抬起头来,看到眼前景象的时候,他就顾不上摔在地上这点程度的疼痛了。

 

“caster......?”

 

不怪赤司发出这么犹疑的声音,毕竟,出现在两人面前的少女,四肢周围膨胀着漆黑而不详的黑影,光看她双手和双足外形,也都张着犹如猛兽的利爪,完全不是人类的身躯会有的构造。

 

她突如其来的袭击,也完全不像是一个擅长魔术不擅近战的caster会有的举动。

 

“唔。”

 

拉开赤司的库洛姆情急之下,来不及闪躲,只能举着三叉戟,强行接下了来人的一击。

 

但是,库洛姆虽然身为lancer,却也绝对不是擅长力量取胜的类型。她手中的三叉戟在caster锋利而沉重的巨爪下颤抖着,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咯哒”声。

 

“啊啦,真遗憾,被挡下了。”

 

袭击者脸上浮现出了仿佛醉酒一般痴痴的微笑,但她嘴上这么说着,手下却完全没有要撤去自己攻击的意思。

 

“master,请退后。”

 

库洛姆吃力地咬紧了牙关,从喉咙深处挤出了沙哑的声音。

 

“到不会被战斗波及到的地方——”

 

“我知道了。”

 

赤司很快就从地上站了起来,像摔倒在地这种程度的小伤并不会影响到他的行动,身为篮球部的部长,他在训练和比赛中也不是没有受过比这更重的伤,和普通人比起来,这或许是他的优势,当然前提是和普通人比起来的话。

 

赤司以完全看不出身上有擦伤一样的速度,远离了caster和库洛姆,跑进了小区中间的绿化坪,躲在一颗树的树干后方注视着战局。

 

当然不是他不想拉开更远的距离,而是因为——

 

这个距离,对他而言是必要的。

 

【御主特权】发动。

 

赤色的双眸在黑暗中,也仿佛如同燃烧的火焰一样,灼灼生辉。

 

而在他的视线前方,此刻,正被他注视着的库洛姆,突然感受到了有源源不断的力量,从体内涌出。

 

“给我,让开——!”

 

她稳住重心,借着这股突如其来的力量,用力推动三叉戟,格挡开了caster的利爪,逼迫她不得不后撤几步,站在了通往二楼的楼梯阶梯之上。

 

“力气突然就变大了?”

 

Caster的双手和双脚在触碰到阶梯时,自然地变回了人类的四肢。光看外貌,她此刻也只是一个扎着两根长长的麻花辫的普通少女,但也正因如此,她前一刻可怖的外形,才更深地印刻在赤司和库洛姆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啊,我知道了。”

 

她欢快地合掌,露出了如同孩童般无垢的笑颜。

 

“是你master的技能吧。”

 

正解。

 

赤司的除了【天帝之眼】以外的另一个【御主特权】。

 

【队长】。

 

可以将库洛姆的任意一项技能,在短时间内拉升至A+。

 

这就是库洛姆刚才那股力量的真相。

 

“有点碍事呢......对了!”

 

Caster的左手环着右手的胳膊肘,用右手食指点了点下颚,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下,便用轻快的语调,说出了足以令人神色大变的话语。

 

“那就把master先干掉好了!”

 

话音刚落,她的四肢就又变回了黑影缠绕的兽足,她像是一颗炮弹一样,以库洛姆来不及阻拦的速度冲向了躲在绿化带树干背后的赤司。

 

“!”

 

来不及抓住caster的库洛姆有些不甘地咬牙,但她没有被彻底打乱步调陷入惊慌,而是沉着地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我没有说过你可以走了!”

 

就在caster的前方,她目的地的绿化坪上的植物,突然像是有了自己的意识一样,生长膨大,组成了坚实的盾牌,拦在了caster的身前。与此同时,几根藤蔓无声无息地出现在caster的背后,向着她的后脑勺狠狠地抽去。

 

“嘶——!”

 

藤蔓划过空气所产生的破空声,还是让caster产生了警觉,她反身一甩自己的右臂,尖利的兽爪猛地撕裂了向她袭来的藤蔓。几根藤蔓喷洒着绿色的半透明汁液,断裂成残破枯萎的模样,掉落在了地上。

 

也因为这个动作,她不得不重新面向库洛姆所在的地方。

 

“原来如此......是我小看你了,lancer。”

 

Caster撕裂了自己周身所有的植物,理所当然的,当她解决完后,那棵树的后面早就没有了赤司的身影。

 

她重新落在地面上,变回了人类的外形,但这一次,她的手中,还多出了一本封面精美的书籍。

 

“让我猜一猜,你是擅长操控植物呢?还是能做生物进化和异变呢?亦或者,这些仅仅是......”

 

她打开了书籍,毫不留情地从保存完好的书籍中间,撕下了一张书页。

 

“幻术?”

 

她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她撕下的那张书页,对着被猜中能力本质的库洛姆展示了出来。

 

凭借从者优秀的视力,库洛姆能看清,caster手中的书页上什么都没有写,但是,却似乎沾着奇怪的粉末。

 

“《慧者的石板》,你有听说过吗?”

 

Caster似乎是被库洛姆打了个措手不及,有些气恼,这会儿占据了上风,反倒像个孩子一样,意气洋洋地炫耀起来了。

 

“是一本传说中的幻书哦,寄存着不可思议的力量。幻书往往都有着自己特殊的能力,那么,在这里,问题来了。”

 

她将撕下来的书页,放进了嘴里,像是在品尝什么独特的美味一样,微微眯起了双眼。

 

Caster咽下了书页,对着库洛姆宛然一笑。

 

“你觉得《慧者的石板》的能力是什么呢?幻术师?”

 

库洛姆神色一凛,转动手中的三叉戟,用三叉戟的底端轻轻地敲击了一下地面。瞬间,燃烧的火柱从地面喷涌而出,吞没了caster的身躯。

 

但是,库洛姆却并没有因此露出安心的神情,反而比上一秒更用力地抿紧了双唇。她握着手中的三叉戟,注视着从火焰中缓缓走出来的那个身影。

 

“答案是——”

 

Caster挂着她和蔼可亲的微笑,不在意用手掌擦去自己额头的汗水后,又一次将自己的四肢变化成了怪异的形态。

 

“能将幻术产生的幻觉无效化哦!”

 

话音刚落,她向着库洛姆的方向冲刺,挥下了双爪。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