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21】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二十一章:棋盘

“哇啊啊,caster你是书架?真的吗?真的吗?你的那些幻书能给我看看吗?好想看看啊!那些幻书会是什么味道的呢......不不不,我不会吃的哦!真的哦!我保证!Caster,我说,caster......达丽安!求你了,借我看看嘛!我保证不会吃的!”

 

少女有些聒噪地坐在她的对面,叽叽喳喳的。很像是在难得想要睡个懒觉的清晨时分,那些煞风景地在树枝上不知疲倦地啼叫着的鸟儿一样。尽管声音清脆动人,却因为不合时宜而有些烦人。

 

“远子你吵死了!不要在我享用砂糖面包的时候来烦我!要是砂糖的甜味因为你的啰嗦下降了的话,你打算怎么赔我。”

 

她咬了一大口手里的面包。表皮微脆内里却松软可口的面包,再加上洒在表皮的,简单却又沁人的砂糖微微的甜味,幸福的味道在她的口腔中扩散开来,说实话,她现在一心沉迷于这天赐般的美味里,根本没有听远子在说什么。

 

“达丽安好过分!我还比不上一块面包吗?明明这个面包还是我给达丽安你买来的!”

 

“哼,愚蠢也要有个限度,像你这样不是用脑子,而是用胃来塞满书页的家伙,是什么让你有和人类文明的奇迹相提并论的自信?稍微有点自知之明,蠢货。”

 

她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毫不留情地将自己的御主从头喷到脚,贬的一无是处。

 

“不,我觉得把撒上砂糖的烤面包就称为人类文明的奇迹,人类文明会哭的......”

 

她的御主,天野远子完全不在意达丽安的毒舌,依旧笑眯眯地坐在桌子的另一端,用手支着脸颊,看着达丽安一脸幸福地咬下一口面包。

 

“真好啊,达丽安。”

 

“什么真好啊?”

 

达丽安双颊都被面包撑得鼓鼓的,听到远子莫名的感慨,有些奇怪地反问。

 

“达丽安即使换了个世界,也很冷静的样子,还能一脸幸福的样子。”

 

远子坐直了身子,原本支撑着脸颊的右手垂下,落在了一本放在桌面上的书籍封面上。她摩挲着封面,从指间传来了有些粗糙的触感,让她露出了有些伤感的怀念。

 

“我很羡慕。”

 

“当然啦,毕竟烤面包加砂糖的味道,哪个世界都不会变啊。”

 

达丽安张大嘴,准备咬下下一口面包时,不经意瞥见了远子怅然的笑容。

 

“......嘛,对一般人来说,换了个世界当然会不安吧。”

 

远子听到达丽安有点别扭地补充的这句话,瞬间双眼就发亮了。

 

“达丽安!你是在安慰我吗?是吗?是吧!好开心!”

 

“放开我!你个食书鬼!我的面包——啊!砂糖要沾到衣服了!远子!”

 

达丽安被远子突然抱上来的动作打了个措手不及,努力伸长手臂,隔开远子和面包的距离。

 

“达丽安真讨厌,我才不是食书鬼呢!我是文学少女!”

 

远子松开达丽安,双手叉腰,不知为何,得意洋洋地宣言道。

 

“我只是个喜欢书,喜欢到要把书吃掉的文学少女!”

 

“咔擦。”

 

达丽安心不在焉地咬下一口面包。

 

“嗯,啊,哦,那真是太好了。”

 

“达丽安!又无视我!”

 

远子气鼓鼓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我要讨厌不好好听人说话的达丽安了。”

 

“哎......不好好听人说话的,到底是谁啊......”

 

达丽安面对扭过头闹别扭的远子,发出了一声叹息。

 

“远子。”

 

因为听到了意料之外严肃的声音,远子回过头,看到了第一次在吃完之前,双手率先离开面包的达丽安。

 

黑色的长发,鲜红的眼眸,如同瓷器般白皙的肌肤。

 

安静下来的达丽安,散发着有如人偶一般,非人的美感。

 

她纤细而稚嫩的双手,按上了自己胸口沉甸甸的铁锁。

 

“远子,你要知道。”

 

那是异常认真、异常沉重、不容一丝质疑的警告。

 

“这世上,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为好。”

 

也是名为达丽安的少女,能给出的,最温柔的劝诫。

 

*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电话?”

 

库洛姆看着赤司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却迟迟不进行下一步动作,迟疑地问。

 

“master,怎么了?”

 

“......lancer你觉得,这个世界会有人知道我的电话号码吗?”

 

在最开始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赤司就尝试过用手机联系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但是接到电话的,无一例外,是这个世界不认识的人。

 

赤司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手机只能接通这个世界的号码。所以,现在执着不休响着的电话,估计也只是这个世界的某个人打错了电话吧。

 

赤司这么想着,按掉了电话。

 

“好了,lancer,我们走吧......”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但是,电话又一次响了起来,散发着不接就会一直响下去的气势。

 

在即将要出发去讨伐caster的途中,电话一直不停的响,总感觉有点影响士气。赤司这么想着,有点无奈地接起了电话。

 

“您好,您打错......”

 

“赤司君,晚上好。”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一个清朗的声音。

 

但是,是完全陌生的声音。

 

“你是谁?”

 

赤司瞬间收回了自己之前客套的礼貌,声音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这个嘛,一个偶然打到这个电话上的好心人?”

 

电话那头的声音哈哈哈的笑出声,显得异常轻松。

 

“你觉得我会信?”

 

赤司却一点没有被对方影响,依旧冷静地进行着对话。

 

“会在这种时候,打到我的这个手机上,你从最开始就是想向我表明,你的特殊。”

 

“真不愧是赤司君。”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对方的声音没那么轻浮后,赤司竟觉得他的声音和自己的有一些相似。

 

“毕竟,只有这样子,才能不让你们忽视我提供的情报嘛。”

 

“提供,情报?”

 

赤司皱起了眉头,他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事,自然不会觉得对方是单纯的好心。

 

“会给我们提供情报,那么你又想从我们这边获得什么呢?”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电话对面的声音,很直率地给出了回答。

 

“仅仅是觉得,比起caster,你们能活到最后的话,对我这边更有利而已。”

 

“所以,你果然知道我今晚要去讨伐caster。”

 

赤司抓住了对方话语中的漏洞......不,是对方故意透露的漏洞。

 

“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并不重要,毕竟情报搜集姑且算是我本职工作。”

 

明明看不见电话另一端的表情,赤司的脑海里却浮现出了一个男子嘴角得意的笑容。

 

“所以,赤司君,你不想知道我提供的情报吗?”

 

“不想知道。”

 

赤司断然拒绝。

 

“如果要得到什么,就注定要付出什么,等价交换就是这么回事。”

 

“如果我从你那收下了情报,那么哪怕并非出自本意,你也会诱导我去达成你的目的吧。”

 

“恕我拒绝。”

 

“哈哈哈~果然是赤司君会说的话呢。”

 

明明被拒绝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却依旧感觉游刃有余。

 

“那么,你不挂断电话,是打算从我这里无·偿·地·套·出·情·报来吗?”

 

“.......”

 

“的确,如果我被你套出情报来了,那就只能怪我自己的愚蠢,和代价什么的扯不上关系了呢。”

 

赤司知道自己不该沉默。

 

一旦沉默,就代表自己默认了对方的话语是正确的。

 

但是,在那一瞬间,赤司确实无法接话。

 

虽然仅仅只是一瞬间的感觉,但是那种仿佛自己被彻底看穿,就连回答的下一句话都在对方预料之中的无力感。

 

切实地,依靠对方的言语,击穿了赤司的内心防线。

 

“但是,很遗憾,赤司君,你没有拒绝权。”

 

挂掉电话。

 

这是唯一的选择了。

 

赤司试图将手机远离自己的耳畔。

 

但是,在赤司的手指移动向挂断的红键之前,对方的声音,更快一步地传入了他大脑的情报处理器官。

 

“真正的caster是那个黑色的女孩子,不要对付她的master,试着杀掉她吧。”

 

“请加油哦,我很期待你们的表现。”

 

“嘟嘟嘟......”

 

说完,那个声音,比赤司更早一步地切断了电话。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预料之外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像现在也是,赤司明确地感觉到了自己身处棋盘之中,但他并非是作为棋盘的操控者行动着,而是作为棋子,被其他人操控,去实现他们的目的。

 

“真是令人厌恶的感觉。”

 

赤司收起手机,深呼吸,闭上了双眼。

 

但是他不打算认输。

 

自己会处于如此不利的局面,只因为一点,比起电话那头的人,他的情报量决定性的不足。

 

会导致他情报不足的原因有很多,穿越到异世界的震惊,对魔术知识,圣杯给予的【御主特权】的熟悉,和lancer的磨合等等。

 

这些都是无可奈何,必须去补足的东西。

 

所以,他并不认为自己浪费了一丝到现在为止的时间。

 

“既然如此,那我就没有认输的理由。”

 

赤司轻声低语后,重新睁开了眼。

 

“lancer,走了。”

 

就在他的身侧,一言不发,默默等待他行动,对他充满信赖的lancer就能证明,他的努力并非无用之功。

 

“是,master。”

 

库洛姆跟在赤司的身后,迈开了步伐。

 

*

 

“从现在开始,那些在幕后操控着棋盘的人就要小心了。棋子已经意识到了棋盘的存在。随时准备着颠覆棋盘。就像这样......嘭!”

 

黑发的青年哼着自成曲调的诗歌,随手掀翻了,自己上一秒还在兴致勃勃下着的棋盘。

 

西洋棋,将棋和黑白棋的棋子从棋盘上跌落,滚落到地板上,形成了一片狼藉。

 

青年对此视而不见,踩着一地棋子,双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走到了落地窗前。

 

“圣杯战争......真令人期待呢。”

 

就在他的视线下方,saber和他的两位master以及史蒂夫无知无觉地走过这条街道,向着东面走去。

 

青年注视着他们的身影,露出了兴致盎然的微笑,重新走回自己原来的电脑椅上,转了一圈,在电脑面前坐定,握住了鼠标。

 

“那么——今晚,又会有谁出局呢。”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