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20】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二十章:祈及

“你无法原谅。”

 

听完库洛姆的独白,一直都闭着眼靠在沙发上,安静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睡过去了的赤司开口了。

 

“你无法原谅,只有自己不被诅咒的未来。”

 

旁人大概不会理解库洛姆的心理吧。

 

但是,赤司能认可。

 

那并非是因为他有足以理解少女的人生经验,只是因为,仅仅是因为,他做过一个梦。

 

梦中的故事,恰好是在库洛姆的独白中被轻描淡写一笔带过的内容。

 

一个孤独的少女,徘徊在深夜的街头,与野猫作伴,来获取些微的温暖。

 

而那些在无数个深夜获得的点滴温暖,就足以让少女在关键的时刻,不惧飞驰的卡车,冲进道路的中央,将野猫护在身下。

 

目睹了那一幕的赤司,在看着少女呼吸微弱地被人抬上救护车的瞬间,理解了少女的本质。

 

回报与奉献。

 

这是组成了库洛姆这个人的,最本质的特性。

 

“是的,我无法原谅。”

 

库洛姆低喃着,轻柔的嗓音像是在朗诵睡前的童谣。

 

“我无法原谅依靠着骸大人他们的牺牲,获得了拯救的自己。”

 

“所以,我许愿了——”

 

*

 

“嗯嗯,唔,哧溜。”

 

川平随意地点着头,夹起一大筷的面条,大声吸进了嘴里。他这幅漫不经心的样子,让人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在听人说话,好在身为叙述者的库洛姆,并没有对他随意的态度感到介意,一脸认真地等着他回复自己。

 

“你要说的话,我大概理解了。”

 

川平咽下嘴里的拉面,又喝了口汤,才总算开口了。

 

“简而言之,你想阻止彭格列十代目和雾守两个人将你排除出戒指的祭品行列——但是,你的愿望,真的只是这样吗?”

 

“?”

 

库洛姆不解地看着川平大叔,不明白他的言下之意。

 

虽然这个人一副邋邋遢遢很不靠谱的样子,但是在十年前,参加过彩虹之子代理战争,见识过川平真面目的库洛姆知道,他的实力深不可测,和7的三次方相关的问题,也没有人比他更加权威了。

 

“如果仅仅只是想要献祭自己。那大叔我现在立刻就可以实现你的愿望,虽说彭格列戒指已经被托付给了你们,但是身为监管者的我,这种程度的权限还是有的。但是——你的愿望,不是这种程度就满足了的东西吧?”

 

被拉面升腾的雾气模糊了川平的眼镜镜片,导致库洛姆完全看不见川平镜片背后的双眼,只能看到他嘴角不知深意的浅笑。

 

“你的愿望,不是和他们一起牺牲。而是只牺牲自己,拯救他们所有人吧?”

 

“......”

 

“虽然由大叔我来说感觉怪怪的,不过有些事情也只有旁观者才看得最清楚。”

 

川平的筷子拨开了碗里的葱花,夹起了一块豚肉。

 

“你们彭格列的人,还真是相像呢。”

 

“只知道拯救他人而忽略了自己,这是你们共同的坏习惯。”

 

“......我......”

 

“不过,嘛,话是这么说,但你们是不会改的吧。”

 

川平轻笑,难得露出了一丝怀念。

 

“毕竟,直到最后一刻都不放弃的执拗,也是你们如出一辙的坏毛病。”

 

“好吧,看在你们彭格列一直以来,对大叔我喜欢的那家拉面店多加照顾的份上,大叔我就好心地大放送一回吧。”

 

川平将豚肉放进了嘴里,津津有味地咀嚼起来。

 

“小姑娘你知道盖亚和阿赖耶吗?”

 

“盖亚......阿赖耶.....?”

 

库洛姆轻声重复这两个陌生的名词,眼中全是茫然。

 

“嗯嗯,小姑娘你不知道也情有可原,毕竟这前面是你完全不该踏进的领域嘛,不过,既然想从世界的基石下抢人,这种程度的觉悟,你想必也早就有了吧?”

 

“当然......!请告诉我!盖亚,还有阿赖耶它们到底是......?”

 

“不要着急,不要着急,哎,所以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冲动了,大叔我的拉面都差点打翻了......”

 

川平护着被猛地站立起来的库洛姆差点打翻的拉面,啰啰嗦嗦地抱怨道。

 

而库洛姆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满脸通红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对不起......不过,只要是能拯救大家的话,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我都——!”

 

“大叔我想也是呢。”

 

川平点点头,又夹起了一筷拉面。

 

“好吧,那就说给你听吧。”

 

“盖亚和阿赖耶,是这个世界的两大抑制力,它们是世界的意志,维护着这个世界的存续。要说这两大抑制力的不同点,大概就是盖亚更注重这颗星球的存续,对人类的死活并不关心。而阿赖耶则是灵长类的保护者,会从人类中挑选佼佼者成为英灵,守护灵长的存续。”

 

“?听起来......”

 

库洛姆眨眨眼,意识到了什么,看向了笑容一如既往神秘的川平大叔。

 

“哈哈哈真是敏锐的小姑娘。”

 

川平自然也注意到了库洛姆直视自己的目光,坦然颔首,承认了库洛姆心中的猜测。

 

“没错,大叔我和7的三次方,其实是隶属于盖亚的存在。”

 

“!!!”

 

面对明显震惊的库洛姆,川平不满地抱怨道。

 

“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嘛。抑制力听起来很厉害,实际上平时根本不会现身,不到这个星球出现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他们就不会插手这个世界的运转,大叔我有这种经常塞给自己一些不完成就直接全世界一起gg的难题,还没法交流根本无处申诉的顶头上司,也是很头疼的好吗?”

 

“......嗯......该怎么说呢......川平先生,你也辛苦了......”

 

“哎,小姑娘你能懂就好。这个就先不管它,毕竟大叔我想建议小姑娘你选择的,不是盖亚,而是另一个抑制力,阿赖耶。”

 

“阿赖耶......”

 

库洛姆将这个名词在舌尖轻轻滚过一遍。

 

“虽然不靠谱程度几乎不相上下,但是比起盖亚对人类的无关心,阿赖耶反而是一直关注着人类哦。”

 

川平点点头,竖起了没有拿筷子的左手食指。

 

“在这里,我们稍微扯开一下话题,小姑娘你知道英灵吗?”

 

“诶?啊,嗯......英灵?是北欧神话中的英灵吗?”

 

因为黑手党高层在参加各种聚会的时候,总会谈天说地,说到一些杂七杂八的知识。库洛姆在担任雾之守护者的初期,也是狠狠地接受过一段时间的斯巴达式补课,在文化修养程度并不低于一些名媛千金。

 

在川平说出“英灵”这个词时,她立刻就从自己的知识库里提出了这个名词的解释,虽然她也不清楚自己知道的“英灵”和川平口中的“英灵”究竟是不是一回事。

 

“嘛,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的东西吧,阿赖耶会从人类里挑选佼佼者成为英灵,然后在灵长遇到几乎要灭亡的危机时,派出英灵去清除那些威胁到灵长延续的危机。”

 

“成为英灵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生前赫赫有名,被人类敬仰,在人类中有着相当知名度的英雄们,在死后会自然升格为英灵。”

 

“可惜的是,小姑娘你走不了这条路呢。虽然,彭格列某种程度上的确是维护了世界的英雄,你们也切实地拯救过世界。但是身为地下世界的人,知名度也好,信仰也好,不是那么容易搜集的东西,尤其是小姑娘你还是实体不明的雾守,想要依靠被人们信仰而升格为英灵就更加困难了。”

 

川平耸耸肩,轻描淡写地封死了其中一条路线。

 

“所以小姑娘你能走的,只剩最后一条路了,直接和阿赖耶契约,成为‘守护者’。”

 

“不,那个......等等,为什么我非成为英灵不可呢?”

 

库洛姆困惑地叫停了川平的话题,抛出自己的疑问。

 

“成为英灵就能拯救大家吗?”

 

“不是成为英灵就能拯救,而是为了拯救,你必须成为英灵。”

 

川平推了一下眼镜,又大声吸了一口拉面。

 

“因为,拯救彭格列他们的方法,不存在这个世界上。”

 

“这话是什么意......?”

 

“所以,你需要去其他世界寻找拯救他们的方法。”

 

川平“哧溜”一声,吸完了碗里的最后一筷拉面。

 

“圣杯战争,这是唯一能拯救他们的方法。”

 

他动作利落地将筷子往碗中一丢,木筷和瓷碗相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七个魔术师和七个被召唤的从者(英灵)互相争斗,在这当中,唯一存活下来的人可以获得圣杯这个奖励品,而这个所谓的圣杯,拥有能实现人所有愿望的机能......当然,圣杯不是那么完美的东西,但是,如果你能获得圣杯,那么有了足够道具的我可以保证,大叔我有办法将彭格列他们从戒指的诅咒中解放出来。”

 

“......”

 

“那,为什么是英灵......我不能以人类的身份参加吗?”

 

库洛姆静静地消化了一会儿庞大的信息量后,发现川平的解释中,还是存在着她无法理解的部分。

 

“不可以,小姑娘。”

 

川平摇摇头,他逐渐褪去雾气的镜片背后,双眼中露出一丝悲悯。

 

“很遗憾,你只有成为英灵才有资格追寻圣杯。因为......”

 

“这个世界,不存在圣杯。”

 

“......”

 

啊啊,原来如此。

 

库洛姆垂下了头。

 

这一次,她理解了川平的未尽之语。

 

这个世界,既不存在对彭格列戒指持有者的慈悲,也不存在能拯救他们灵魂的希望。

 

彭格列戒指的持有者不可能获救,他们必须要被献祭给戒指,成为奠基这个世界的养分。

 

这是这个世界的法则。

 

所以,这个世界不可能有圣杯,即使存在名为“圣杯”的物品,那也是劣化版中的劣化版,完全不足以替代7的三次方之一。

 

为了打破这个世界的法则,只有去其他的世界寻找。

 

而人类是做不到的,即使能穿越无数平行世界,那也还是被困锁在“这个世界”的范畴中,更多的,更遥远的世界,仍是不可触摸的领域。

 

只有英灵——

 

“请告诉我——”

 

库洛姆抬起头,看向川平,在那如同紫罗兰般淡雅的眼眸中,此刻,充满了名为“希望”的光芒。

 

【我会拯救你们】

 

“请告诉我,和阿赖耶签订契约,成为英灵的方法。”

 

【不惜一切代价】

 

【不计一切后果】

 

“哎......大叔我早就说过了,只知道拯救他人而忽略了自己,这是你们共同的坏习惯。”

 

川平最后一次的警告,也被少女眼中的星辉吹散,他嘟囔着。

 

“不过,我也早就知道了,直到最后一刻都不放弃的执拗,同样是你们如出一辙的坏毛病。”

 

“那就告诉你吧,和阿赖耶签订契约的方法——”

 

*

 

少女啊,祈愿吧。

 

为了心爱的“家人(family)”。

 

向着那唯一的奇迹,伸出手吧。

 

*

 

“你的意思是,你并非是通过常规手段成为的英灵。”

 

赤司睁开了双眼,玫瑰红的眼眸冷静且聪慧。

 

“而其他人的灵魂更是被戒指所绑定,无法到达英灵座,更是无法复制你的老路成为英灵,出现在这个世界对吗?”

 

“是的。”

 

库洛姆点头。

 

“所以,很奇怪,如果是其他平行世界还活着的雷守还被拉来了这个世界还好说,但berserker的master,他绝对是我认识的那个雷守......可是我认识的雷守他......”

 

“如果是从他还没有死去的时间轴里,把他拉来的可能性?”

 

“没有。”

 

库洛姆断然否定了赤司的猜测。

 

“灵魂已经被献祭给了戒指的雷守,无论哪个时间轴上的他,都已经和那个世界绑定,到达不了这里。”

 

“......不,到达的了。”

 

赤司沉吟片刻,说出了库洛姆从最开始,就一直埋藏在心中的推测。

 

“六道骸。”

 

“......”

 

“一直附身在你身上的六道骸,他也是不可能到达这个世界的人。”

 

赤司道出了一直以来的矛盾点。

 

“如果berserker的master不可能出现在这里,那么同样被献祭,灵魂无法到达英灵座的六道骸,他为什么能出现在你身上?”

 

“是你的宝具。”

 

赤司身为库洛姆的御主,自然知道她的特性。

 

“如果,有人利用了你的宝具,再现了你记忆中的雷守——你是想说这个吧?”

 

赤司十指交叉,双手握拳,抵着额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能借用他人宝具的,一定不是泛泛之辈,而这个人会这么做,‘他’的所图也一定不小。”

 

“是的,master。”

 

库洛姆肯定了赤司的推测,这和她的想法不谋而合。

 

“而突然出现在这个世界的master你,你的记忆是不完全的。”

 

“......没错。”

 

尽管一般人很难相信别人的话语,超过自己本身所持有的记忆,但是赤司从这段时间来对库洛姆的了解,和在这几天的战斗所感受到的违和感之下,赤司不得不承认,库洛姆口中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比起记忆完整,执念清晰的你,记忆断在走出篮球部的那一刻,回过神来就在这个世界的我,我的记忆有太多可以下手的地方了。”

 

“如果是有能力借用你的宝具创造出berserker的master,甚至篡改了他的记忆的人。”

 

“要对我的记忆动手脚,也不是不可能。”

 

说完,赤司疲惫地捏了捏自己的鼻梁。

 

“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没想到我居然还有不得不怀疑自己的时候。”

 

“master......”

 

库洛姆一脸担忧地看着赤司。

 

她知道,尽管她外表还是稚嫩的十三岁模样,但是她实际上已经经历了一段完整的人生。在和阿赖耶签订契约之后,奔波于各个世界的时间究竟有多长,更是连她自己都有些记不清了。

 

而和她不同,不管是怎样庞大的财阀的继承人,她眼前的赤司,终究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少年。对她而言是可以咬牙站起来面对的事情,对赤司这样的少年来说,很可能是足以摧毁他信念的狂风。

 

“不用担心。”

 

然而,赤司却比她更早一步地说出了这句话。这么说着的他的眼睛,仿佛能看透人心一般澄澈。

 

“不用担心我,lancer。”

 

“无论我的记忆是否出现了问题,无论我想要回去的愿望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我们都需要拿到圣杯来确认这一点。”

 

赤司站起身,腰脊挺得笔直,他像是在和什么在做抗争一样,坚强地站立着,不服输地看向了虚空的一点。

 

“所以至少,现阶段我们的目标没有变化。”

 

他转过身,准备上楼回卧室。

 

“好好休息吧,lancer,今天晚上还有一场恶战要打呢。”

 

库洛姆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坚毅到有些脆弱的身姿,张了张口,却还是选择了沉默。

 

她明白,赤司此刻需要的,并不是来自她的安慰。

 

所以,她所能回馈他的,只有一句话。

 

“是,master。”

 

“我会获得胜利的。”

 

“为了我......也为了你的愿望。”

 

在她看不见的地方,背对着她的赤司,听到了她的回应。

 

尽管只是昙花一现,但他阴云遍布的面容,的确因为她的回答。

 

露出了一瞬欣然的微笑。

////////////////////////////////////////////////////////////////////////////

一个人的碎碎念:

拖这么久真的不是我在摸鱼......是因为在写闺蜜的生贺(这边已经被我拖了一个多月了,还没写完,咕咕咕),虽然也很想在这边放出来,但是因为闺蜜的要求,这篇生贺是黑暗向的,而我选的题材有点敏感,所以不放出来了,省的带坏小朋友()

这一章的标题祈及,有祈祷能够到达那个愿望的意思,也有奇迹的谐音在里面。这一章是深入解释了一下库洛姆这边的世界观,我努力了一把,把家教和fate的世界观联系了一下,漏洞百出,还请各位多包涵。

哎,谁能想到9102年了,我居然因为这篇文去重温家教的时候,又掉回了家教坑了呢,事实证明,好的作品果然永远是经典。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