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38】(完结)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  

                           第三十八章:欺骗与真实

“疼疼疼,这里是?”

 

三人以叠饺子的状态落地,最上面的白坐起身后,空和桐人也都挠着头,坐直了身子。

 

“电脑......?”

 

首先入目的是几台屏幕巨大的电脑,显示屏下方的按钮亮着黄色的光点,耳中还能听到电脑主机运转的声音。从身体的体感来说,能感觉到这个房间内空调运转带来的冷风。

 

“还有......游戏机......”

 

白随手拿起了手边的一台NS。

 

“这熟悉的摆设......”

 

空一拍脑门。

 

“这不是我们租的公寓么!”

 

“的确,天天被你们俩拖着打游戏,就连我都熟悉了你们兄妹俩的房间呢。”

 

桐人站起身,翻找着书架上的游戏光盘和游戏带,很快就确定了,这里是货真价实的,他们3人曾经居住过的场所。

 

“照这么说的话.......”

 

桐人的话还没有说完,敲门声和熟悉的嗓门就在门外响了起来。

 

“空——!白——!吃饭了!”

 

“还有saber!你不能被他们俩带坏了!不准在房间里吃晚饭!给我出来好好在餐厅吃饭!”

 

真的是,非常、非常熟悉的声音。

 

明明相隔不过几个小时,却已经让人怀念到想要落泪的声音。

 

“......史蒂夫。”

 

白抓紧了空的袖口,鲜红的眼眸直直地盯着那扇房门,似乎只要她移开一秒的视线,那个令人熟悉的声音就会消失不见。

 

“嗯。”

 

空反握住白的手,他微微冒汗的掌心暴露了他的心情也并不平静。

 

而桐人在和他们俩对过视线后,主动上前,打开了房门。

 

站在门外的,是端着托盘,穿着轻飘飘的服装,胸口缀着一颗碧绿的宝石,红发碧眼的少女。

 

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同伴,史蒂夫。

 

“啊,saber,谢谢你开门,这个给空和白,是他们今天的晚饭。”

 

少女极其自然地将托盘交到了桐人的手里,而桐人也因为习惯,条件反射地接住了她递来的托盘。

 

“咦?你们都看着我做什么?”

 

少女困惑地歪过头,透过桐人的肩膀,看到了屋内正盯着她目不转睛的空白。

 

“空和白你们居然没有在玩游戏?!”

 

她震惊地穿过桐人和房门的缝隙,冲进屋内,对着兄妹俩上下其手。

 

“没事吗?没发烧吗?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还是说世界末日要来了?!”

 

“冷静点,史蒂夫,我们没事。”

 

空可以确认,眼前的人就是货真价实的,和他们相处多日的史蒂芬妮·多拉本人。

 

当然了,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预想到的,毕竟在圣杯的内部,除了圣以外,他们也不觉得还会有其他的人存在。

 

而圣就是他们的史蒂夫。

 

“我们正打算尝试圣杯赋予我们的御主特权。”

 

各种念头在他的大脑中飞速旋转着,但放在现实中,他的话语和话语之间却没有一丝可疑的缝隙。

 

“正好史蒂夫你也来了。”

 

一枚发着光的棋子出现在了他和白交握的手掌中心。

 

“怎么样?Saber、史蒂夫,要和我们玩个游戏吗?”

 

听到空的问话,桐人勾起唇角,却没有回答他的邀请,而是看向了关键的史蒂夫。

 

而刚刚还担忧着空、白的史蒂夫,在确认了两个人真的不存在身体不适的情况后,反而警惕地站起来,迅速后退了几步。

 

“干、干什么。为什么要找我?反正你们肯定又是想逗我玩,让我做那些奇怪又羞耻的事情对吧!我才不会上当的!”

 

“我们明明是在为了圣杯战争做准备,努力测试新的能力,史蒂夫你居然这么想我们,我们好伤心啊。”

 

“嘤嘤嘤。”

 

空和白抱着彼此,脸上出现了显而易见欲哭无泪的委屈神情。

 

看到他们俩这个表现,单纯的史蒂夫动摇了,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把兄妹俩想得太过分了。

 

“游戏是由被挑战选择游戏类型的,赌注也可以自由决定。”

 

桐人把餐盘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小声煽动着史蒂夫。

 

“你可以赌,如果空白输了,就让他们必须和你一样作息稳定,不能一天到晚玩游戏。”

 

“saber你到底是哪边的!你好恶毒!”

 

空和白控诉地看向给史蒂夫出主意的桐人,但转头又露出了挑衅的表情。

 

“不过反正对手是史蒂夫,我们才不会输呢。”

 

“少看不起人了!好啊,我接受.......你们以为我会这么说么!”

 

史蒂夫面无表情地走上前,一手一边扯住了兄妹俩的脸颊。

 

“这么简单的激将法,我才不会上当呢。”

 

“疼疼疼!”

 

“......史蒂夫,痛。”

 

这么说着的兄妹俩这次终于不是装模作样地委屈,而是真的举手投降了。

 

“哼,不是在不能使用暴力,只能用游戏对决的迪斯博德,我还可以像这样暴力镇压你们俩呢。”

 

史蒂夫说着,却在看到兄妹真心实意地喊疼后,还是收回了自己的手。

 

“而且你们都还没说自己的赌注!我又不是傻子,才不会同意这样的对决。”

 

“白,史蒂夫说她不是傻子诶。”

 

“......难以置信。”

 

空和白欲盖弥彰地用手遮着嘴巴,小声说着近距离的史蒂夫完全听得到的话。

 

史蒂夫微笑着,给了这对兄妹一人一个手刀。

 

“我可是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国内最高学院毕业的优等生!你们说谁是傻子呢!”

 

“哎.......”

 

她大声地叹了口气,无力地垂下了肩膀。

 

“算了,反正你们一直都是这样,就算我不答应,最后也总能用各种手段达成自己的目的。好了好了,你们直说吧,这一次,希望我做什么?”

 

然而她的问题没有得到回应。

 

她在沉默中感受到了气氛的变化,抬起头,看到刚刚还在和她插科打诨的空白二人从地上站了起来,手拉着手,一脸认真地看着她。

 

而桐人也站到了空白的身边。

 

“空......白......saber......?”

 

不。

 

不要。

 

她的心底,有一个人影呐喊着。

 

不要说出来。

 

再给我一点时间。

 

人影悲泣着。

 

再让我们像这样待一会儿。

 

“对不起,史蒂夫。”

 

然而浑身的血液都像是被冰冻了一样的她,无法阻止空口中的话语。

 

“如果只有我们,我们或许会再陪你玩一会过家家。”

 

“但是,我们还有盟友在外面奋战。”

 

“我们不能放着他们不管。”

 

这样啊。

 

她理解了空的话语,将还未来得及流出的苦涩眼泪,咽回心里。

 

那就没办法了。

 

人类的英灵,终究还是会选择人类。

 

她的脑海中闪过了一张毫无情感的,如机械一般无机质的面容。

 

这就是你确信我不会胜利的原因吧,抛弃了我的我。

 

“所以.....史蒂夫......”

 

白小声地接上了空的话语。

 

“变回圣吧......”

 

桐人的双手中凝结出了黑白的双剑。

 

“我们来救你了。”

 

*

 

在三人面前的少女,从空说话开始,就变得格外沉静。

 

仿佛所有的情感都从她的身上褪去,留在他们面前的,只是一副和史蒂夫一模一样的空壳。

 

而当他们的话语全部落地后,从少女的眼角,缓缓流下了两行漆黑的如同淤泥一般的眼泪。

 

随后,汹涌的黑泥吞没了少女的身影,他们周遭的空间也开始崩毁,只留下一片虚无。

 

“我明白你们的想法了。”

 

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少女,不再是熟悉的史蒂夫,而是一个银发红眸,身高只比白略高的小女孩。

 

女孩身上穿着以白色为主,金丝勾边的长裙礼装,站在黑泥的顶端,却依旧如圣女一般圣洁。

 

空一眼就认出来,圣这次的外形非常接近fate系列世界中的伊莉雅。

 

也不奇怪,爱因兹贝伦家族的小圣杯代代传承着与圣杯融为一体的使命,她们全部都是以最初的冬之圣女羽斯缇萨为原型制造出来的人造人。

与其说此时的圣像伊莉雅,不如说她像是没有长大的羽斯缇萨。对于圣来说,这应该是她最为习惯、也真正最为常用的人类形态。

 

“但是,我不会输。”

 

圣拔下了自己的一根头发,举起了右臂,发丝化作了一只如同被银线纺织而成的白鸟,扑闪着翅膀,停留在了她的小臂上。

 

“我是融合了多个世界被抛弃的圣杯的奇迹。”

 

“这里是我(圣杯)的内部。”

 

“只要是我知道的、见过的人或者英灵的能力,即使是异世界的英灵的能力,我也能使用。”

 

她脚下的黑泥滚动着,服从着,温顺地将她和三人的距离越拉越远。

 

“而你们虽然有三个人,但是真正有战斗能力的,却只有saber一人。”

 

“只要我想,我随时可以杀死你们。”

 

白鸟张开双翅,飞到了她的上方。

 

她俯视着三人,将手指指向了白。

 

“就像这样。”

 

白鸟的口中吐出一枚闪光的子弹,擦着白的头发,消失在了他们身后的虚空中。

 

桐人身处圣和空白中间的位置,完全可以拦下那枚子弹,但是他并没有那么做。

 

“你可以,但你没有杀死我们。”

 

空和白站在桐人的身后,即使刚刚和致命的攻击擦肩而过,却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

 

“所以你有其他的想法,是吗?”

 

“......你们总是这样。”

 

圣遥遥地俯瞰着三人,小声地嘟囔道,但很快她又提高了声音。

 

“但看在我们相处了这么久的份上,我给你们一个机会。”

 

“我只和saber一个人战斗。”

 

她的手中,黑色的魔力开始凝聚成红白色的长剑。

 

“如果saber可以赢过我,那我就听你们的。”

 

“但如果saber输了的话......”

 

她挑起眼眉,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容。

 

“有一整个世界给你们陪葬,你们也不算亏,不是吗。”

 

她手中长剑的剑身跳动起了危险的赤色的电流。

 

“saber小心!那是莫德雷德的武器!圣她打算使用使用宝具!”

 

尽管无法直接战斗,但是空依旧第一时间给了saber信息,他知道自己的行为也可以算作参与战斗,在某种程度上算是违规,但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于自信,并没有对他的干涉做出任何的阻碍。

 

“请将力量借给我吧。”

 

随着圣的低语,长剑周遭以电流形势跃动的魔力变得更加活跃,气息也变得更加危险,空和白这样不擅长战斗的人员,甚至只是看那把剑一眼,都会感受到令人窒息的痛苦。

 

“你非王,而是跟随于王身后之人——”

 

“宝具吗,既然如此,这边也只能用宝具对抗了呢。”

 

桐人手中双剑的剑尖依旧指向地面,看上去不像正经剑术的起手姿势,然而被他保护在身后的空白知道,他已经认真起来了。

 

“system call。”

 

随着桐人的咏唱,他手中原本青白色的剑身形态也渐渐地发生了变化,一朵凛冽的青蔷薇,散发着令人望而生畏的寒气,出现在剑柄的正中心。

 

他的白剑,从【逐暗者】的形态转换成了他生前用过的另一把长剑【青蔷薇之剑】。

 

与此同时,以他为中心,方圆一百米的气温都产生了明显的下降。

 

“.......enhance armament,release recollection。”

 

漫长的咏唱终于来到的尾声,而另一边,圣手中魔剑的魔力也明显积蓄得差不多了。

 

“为了王的安危,你将驱逐一切敌人。”

 

圣高高举起了手中的长剑,向下挥下。

 

“Clarent Blood Arthur——(向汝端丽父王的叛逆——)”

 

“记忆解放·绽放吧!青蔷薇——!”

 

桐人几乎在同时将可以改变一处地区气温的长剑向上挥去。

 

“呜。”

 

强大的魔力在空中相撞,但第一个感到不适的,并非正在对战的圣和桐人。而是为了支持桐人发出宝具,消耗了大量魔力的空和白。

 

暴虐的红色魔力一层层击碎了在空中化出青蔷薇形态的坚冰,最终悬悬停在了青蔷薇之剑构筑出的最后一层防御面前,消散在了虚空之中。

 

白在宝具结束的下一秒就双腿一软,差点坐到地上,而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豆大的汗水自他的额头滑落,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不对劲。”

 

空紧紧地扶着脱力的白,大脑飞速地运转着。

 

“这只是一个宝具。不管saber的宝具再怎么耗费魔力,我们俩再怎么体力废,也不至于因为一发宝具就累成这个样子。”

 

“所以问题是......环境!”

 

他恍然大悟环视着周遭的虚空。

 

白抓着他的手臂,也艰难地喘着气,跟上了他的思路。

 

“......空气中的魔力......太浓了。”

 

对于魔术师而言,魔力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只有地球上的魔力充足,才足以支持他们实施各种各样的魔术。如果哪一天大源枯竭,空气中的魔力消失殆尽,对魔术师来说,完全是足以断绝传承的灭顶之灾。

 

但话虽如此,魔力也不是越多越好的。

 

最典型的,就是空和白现在所处的环境。现代人的身体,在没有经过改造,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进入魔力过于浓郁的区域,别说施展魔术了,光是站着就足够痛苦了。因为现代人,从生理上就无法承受这些空气中的魔力。

 

“我说了,你们赢不过我的。”

 

而另一边,圣高高在上地发出了宣言。

 

“这里是我的内部,是我最舒适的环境,在这里我拥有无穷无尽的魔力。”

 

“而你们呢?”

 

她怜悯地看着狼狈的空白。

 

“别说你们根本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就算你们准备万全、身体健康,你们能抵挡下这一发宝具,但下一发?下下发?”

 

说着,她松开手,红白色的魔剑,崩解了形态,消散在空中。

 

“你们的魔力究竟能支撑到什么时候呢?”

 

她垂下眼眸,浓密的睫毛遮挡住了她眼中的色彩。

 

“抱歉,要借用你的力量了,亚瑟王。”

 

“但是,你会同意的吧。”

 

圣的手中,金色的粒子开始凝聚。

 

她轻声呢喃。

 

“为了这个世界。”

 

下一秒,一把散去了风王结界的,端肃而优美的圣剑,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这一次,不需要空白的提醒,桐人也能说出这把剑的名字。

 

“亚瑟王的.......誓约胜利之剑。”

 

即使是他,面对此情此景也不由得想要苦笑了。

 

空和白的状态明显不佳,与之相对的,圣却掏出了连他都有所耳闻的圣剑。

 

“形势严峻啊。”

 

“......还没完......”

 

然而最先出声的,却是撑着空的手臂,勉强才没有倒下的白。

 

女孩稚嫩而坚定的双眸中,燃烧着绝不服输的意志。

 

“......白,还可以坚持......空白......不会败北。”

 

“当然。”

 

即使是冒牌货,即使这个身份,这些记忆都是谎言。

 

他们现在也是空白。

 

而——“空白不会败北。”

 

空咬牙,抬起头,看向了一脸冷漠地俯瞰着他们的圣。

 

“saber,准备好。”

 

“聚以天上繁星之吐息——”

 

“下一发要来了!”

 

不论下方的三人是什么心情,圣都没有理会的打算,她像是一个上好了发条的机器一样,准确地咏唱着解放宝具的咒语。

 

“辉煌生命之奔流,接下吧!”

 

“release recollection!”

 

桐人同样做好了觉悟,高高举起了他手中漆黑的长剑。

 

“Excalibur——!(誓约胜利之剑——!)”

 

“记忆解放·【恶魔之树】基家斯西达——!”

 

长剑化作了漆黑的巨树,冲向了从天而降的金色的洪流。

 

【夜空之剑】在桐人生前拥有过的剑中,也是极为特殊的一把。它是以一颗村民们世世代代砍伐也无法成功伐倒的巨树,【恶魔之树】基家斯西达的树枝制成的。

 

它最特殊的一点,就是它可以吸收周遭的生命力,将其化作自己的能量。

 

而变成宝具以后,将生命力转化成魔力也是一样的。

 

然而——

 

“咳。”

 

桐人的口中咳出了一丝血迹,即使如此,他支撑着剑柄的双臂也没有一丝的动摇。

 

然而,武器的上限始终局限于主人的能力。

 

与【夜空之剑】幻化而成的巨树不断吞噬金色魔力,不断成长开枝,所相对的,是桐人迅速流逝和消耗的体力和魔力。

 

可恶。

 

桐人的视线开始模糊,然而漆黑的巨树同圣之间相隔的金色光柱还显得那么漫长。

 

还差一点吗......

 

“saber!以空白之名,以令咒下令!”

 

“.......以空白之名,以令咒下令。”

 

他没有转头,但即使不回头去看,他也能在脑海中勾勒出,自己的御主们,此时此刻的神情。

 

跑个两步就嫌累,走个一圈就会喘,交流起来可以气死人,除了玩游戏以外什么都不会,社交性和社会性都是零的,他的御主。

 

就算是现在,那两个人也一定是头发都被汗水粘成一团,衣服上因为一连串的移动和战斗都沾满了灰尘,狼狈不堪的模样。

 

但是,他们现在的神情,没错,他们现在的神情,一定是骄傲的、坚定的、令人看着就觉得世上怎么会有这么耀眼的事物一样张扬的笑容吧。

 

“给我赢!”

 

“......给我赢!”

 

“yes。”

 

于是桐人也笑了,那是和他身后的空、白二人如出一辙的张扬笑容。

 

“my master。”

 

他再一次,举起了青蔷薇之剑。

 

“release recollection!”

 

“记忆解放——”

 

“绽放吧!青蔷薇——!”

 

洁白的冰霜附上了恶魔之树漆黑的树干,化作了它的外衣、它的武器。黑白双剑齐心协力,直直向上,一点点、一段段撕裂了金色的星光。

 

“这样就好。”

 

然而出乎意料的,像是最终boss一样君临于虚空的顶端,他们需要拯救的“公主殿下”,却露出了释然的笑容。

 

英灵是英雄的灵魂。

 

是守护人类的,坚守善意的,了不起的英雄。

 

而她是魔王。

 

是与她本人的意志无关,只要存在,就会毁灭世界,灭绝人类的,无法逆转的恶意。

 

如果想要打出完美的he,被英雄打倒的魔王,是绝对不可以少的必要条件。

 

所以这样就好——

 

这样就足够了——

 

少女带着温暖的笑意,松开了握着圣剑的双手。

 

骤然失去了抵抗的冰霜巨树,以主人也来不及制止的速度,刺向了少女的胸口。

 

从出生起就怀揣着恶意,一路走来,被【自己】拒绝,被世界排斥,在没有温度、没有光线、没有生命的虚空中游荡。

 

只能与谎言相伴的少女。

 

在生命的最后,获得了短暂的,仅仅只有数日,却能美好到在记忆里闪闪发光的事物。

 

也因此,她获得了,怀抱着这些光芒,坦然走向死亡的勇气。

 

望着即将穿透自己胸口的冰冷枝尖,少女闭上了双眼,不带任何怨恨与后悔。

 

“saber!”

 

“saber!”

 

“我同意——!”

 

然而,死亡没有到访。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我会第二次被这么利用呢。”

 

少女重新睁开双眼,面上只剩下了惊愕与不解。

 

倒挂在半空中,一只手按着帽子,一只手伸出食指,按住了距离少女的胸口只有一寸之遥的漆黑树枝。

 

“少年”笑着,对少女这么说道。

 

“就连赋予了他们这个【御主特权】的你,也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利用自己的能力吧。”

 

“少年”、第二次出现在这场圣杯战争中的特图,大大地张开了自己的双臂,漆黑的巨树随着他的动作,彻底崩解成了魔力的粒子。

 

“欢迎来到禁止一切杀伤,争斗,掠夺的行为,只由游戏来决定一切的世界!”

 

“已经败北的圣杯!”

 

下一秒,“少年”就如同他无声无息的出现一样,不留一丝痕迹地消失在了圣的眼前。

 

“什么时候......”

 

圣混乱地看向因为空间变换,距离自己只有一步之遥的saber和空白。

 

桐人甩了甩双剑,将它们收回了刀鞘之中。听到圣的提问,他不禁笑了起来。

 

“就在几分钟之前。”

 

看着还是迷迷糊糊的圣,他好心提醒道。

 

“你用史蒂夫的模样出现在我们面前,空白向你发出游戏邀请的时候。”

 

“那个时候!”

 

圣恍然大悟。

 

“的确,空那个时候说的是‘saber、史蒂夫’!”

 

“就是这样。”

 

桐人耸了耸肩膀。

 

“你虽然拒绝了他们的邀请,但我可什么都没有说。”

 

“一直到刚刚,我同意了他们的邀请。”

 

“不过,圣,你现在该担心的,可不是这个吧。”

 

他笑着,侧过身,露出了站在他身后,一脸跃跃欲试的空、白。

 

“我的御主们,看起来对你有不少怨念想要发泄呢。”

 

“等等,这里不是禁止一切杀伤,争斗,掠夺行为的世界吗?!”

 

圣随着空白的逼近,一步步后退着。

 

“暴力是不被允许的......”

 

“除了暴力以外,想要教训不听人话的某人,办法也有的是。”

 

在可以通过自己的想法创造一切事物的空间内,空心念一动,双手上就出现了一根羽毛和一只痒痒板。

 

而白也拿着一捆绳子,向着圣逼近。

 

“......不听话的孩子,要被惩罚!”

 

“等等!等等!不要啊!Saber救命!”

 

被求助的桐人扭头,向另一处远眺着。

 

“今天的天空真蓝啊——”

 

“你胡说八道!这个空间里根本没有天空——等等,白,那边不可......哈哈哈哈......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ok,收工。”

 

空站起身,拍拍手,装模作样地擦了擦额头的汗。

 

白也跟在他身边,满意地点点头。

 

“.....惩罚完毕。”

 

而他们的脚边躺着的,正是接受了一顿挠痒痒酷刑后,累到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的圣。

 

“呼啊、呼啊、呼......”

 

圣不停地喘着气,有了一段时间的缓冲后,她看上去,对于自己没能成功赴死的事实,也能平静接受了。

 

“虽然我......呼......输了,但是,问题根本没有解决吧。”

 

她挪动了一下,艰难地从地上坐了起来。

 

“如果我不死的话,世界就会灭亡。”

 

她指出了最关键的矛盾点。

 

“你们打算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总不会说,为了我,你们愿意看到世界毁灭吧?你们不是这样的人。”

 

“关于这个,我有一点想法了。”

 

空盘腿坐下后,白也跑过来,坐到了空的怀里。

 

而圣却是一脸“不是吧,你原来真的有想法啊”的惊吓。

“不过,我也还只是猜测,还需要向圣你确认几个问题。”

 

桐人也走过来,坐到了圣和空白的身边,认真听着空的发言。

 

“第一、圣你虽说是恶意的化身,但是至今为止,你都好好控制着自己,没有毁灭世界,为什么之后就不行了呢?”

 

空举起了一根手指,神情严肃。

 

圣也被他的态度影响,仔细思索了一番以后,才回答道。

 

“一开始我并没有毁灭世界的能力,我被放逐,仅仅是表世界的圣杯,把会妨碍到自己运行的一部分切离的结果。”

 

“但是自从我和其他世界的圣杯恶意融合后,我的存在就发生了改变,我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成长不断变强。而因为我本身就是表世界圣杯的一部分,我们的存在是会互相影响的。随着我的变强,即使不与我融合,表世界的圣杯也会受到影响,最终被污染,成为我的一部分。”

 

“所以我和它之中只能存在一个。”

 

圣平静地阐述着事实。她失望过、愤怒过、不甘过。然而此刻,在真正关心着她的人的包围下,她终于能够平静地面对自己的过去和本质了。

 

“要么在我影响到它之前,杀死我,留下一个正常的圣杯。要么就是我活下来,融合它,成为真正的恶意结晶,毁灭这个世界。没有第三条路存在,我和它是无法共存的。”

 

“圣杯战争只是我和它加速成长的一个方式。率先完成圣杯战争,率先成长为完全体的一方,可以获得杀死另一方的能力,仅此而已。”

 

“原来如此。”

 

空摸了摸下巴,似乎若有所思。但很快,他就举起了第二根手指。

 

“第二个问题。”

 

“所以少量的恶意,世界本身可以承受或者解决吗?”

 

“诶?”

 

圣一时间愣住了。

 

她隐约意识到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但却不明白空的真意,只能尽可能地思考,尽量全面地回答他。

 

“可以的。虽然恶意具有一定的污染性,但只是少量的话,世界本身是有能力可以净化或者封存的。”

 

“这样啊。”

 

空笑了起来,他和白的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轻松又自在。

 

“最后一个问题,圣你应该自己也无法控制恶意的流出,但如果圣你只是在一个世界里,短暂地停留一段时间,你是不是只会留下少量的恶意?”

 

“.......”

 

圣没能第一时间回答空的问题。

 

这些提问在她的脑海中串成了线,将她指引向唯一一条满溢希望的道路。

 

“是的.....”

 

圣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棉花堵了一下。

 

“是的......是的,是的!”

 

她伸出了手,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她不知道自己是想要抓住什么。

 

但是,当另外三双带着汗水和热意的手掌覆上来的那一刻,她不由自主地落下了欢欣的泪水。

 

“圣。”

 

她泪眼模糊地抬起头。

 

她听到了三道熟悉的嗓音,向她发出了邀请。

 

“要不要一起,去其他世界来个四人旅游?”

 

于是她忍不住在哭得一塌糊涂的同时,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我很乐意!”

 

*

 

“不过,话说回来,旅游什么的,空、白,你们崩死宅人设了。”

 

“哼哈哈哈换个世界打游戏而已,saber你不要小看死宅的觉悟啊!”

 

“白.....绝对不出门.....”

 

“那算什么世界旅游啊!空、白!我这次一定要好好矫正你们俩的坏习惯!Saber你现在来帮忙,我就原谅你刚刚在他们俩挠我痒痒的时候见死不救!来吧,赌上空、白你们俩的正常作息,向盟约起誓——”

 

“等等,为什么我也被扯进去了!算了,我也好久没和master们对决了。正好趁这次机会再来比一次,向盟约起誓——”

 

“向盟约起誓。”

 

“......向盟约起誓。”

 

“随便你们组队,游戏随你们挑,反正——”

 

“【空白不会败北】。”

 

*

 

不同的世界有不同的圣杯。

 

不同的世界有不同的故事。

 

这些圣杯的故事或波澜壮阔,或惹人深思,或令人悲叹。

 

而在这个世界,留下的,却是一个并不怎么特殊的故事。

 

一名少女历经挫折,在最终收获了爱与真诚,与同伴们踏上了旅途。

 

就是这样一个俗套而幸福的故事。

 

*

 

即使我们的相遇,源自一场欺骗。

 

但羁绊与爱,却是不掺一丝虚假的真实。


/////////////////////////////////////////////////////////////////////////

一个人的碎碎念:

总算是完结了这篇文,想了想还是打算说点废话。

这篇文是我高中时期就有的脑洞,大学时期开始动笔,然后现在完结,我已经硕士毕业了。对我而言,真的是时间跨度非常大的一部作品。

中间最漫长,也最重大的,大概就是我在读硕士的时候整整两年的停更吧。虽然说是停更,但其实更接近封笔,在硕士两年间,我几乎没有产出任何发表在公共平台上的文章。要说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我的专业。我是文学专业的学生,研究经典的文学作品是我的学习内容。但越研究,就越容易对自己感到失望,越是会感觉到自己一辈子都写不出这样的文章。再加上我周围真的有很多写手大佬,每次看她们的文,都会让我意识到,自己不仅仅是和青史留名的作家之间有差距,即使和周围人的相比,我都是个在写文章上面毫无才能的人。或许趁早放弃,不要再去写什么东西,会更加幸福。

说实话,我自己都一度觉得这篇文就是坑了,不会再填了。

但是两年后,我毕业回国了。待在酒店隔离,无所事事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把这篇文的坑给填了吧。

于是就有了你们看到的34-38章。

其实写作的人有时候看自己的作品,反而很难察觉到细微的差距,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两年后重新写的这几章比起以前的章节,在读者眼中看来究竟怎么样。但是两年没动笔的后果肯定是有的,我想一定会有读者觉得我写的差劲了很多吧。

但我很满意。

不是满意自己的文笔,而是满意写完了这篇文的自己。

就像在每一章开头我都会申明的一样,这是一篇鸡血上头之作。会写这篇文只是因为我喜欢这些角色,喜欢这些故事。

我很高兴两年后的自己依旧喜欢这些角色,依旧怀有一腔热情。

我也很高兴在这两年间,即使我从未打开文档,这些角色、这些故事依旧活在我的脑海中,时不时呼唤着我不要忘记。

我想,我今后还会时不时写点什么吧。即使失望、自卑和自我怀疑从不会离我而去。

但因为热爱,所以我还在这里。

谢谢一直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们。

谢谢你们,也怀有和我相同的热爱。



这让我觉得自己并不孤独。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