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32】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三十二章:谎言

“这就是,我们在名为《世界》的相册中看到的全部内容了。”

 

赤司神色复杂地讲述完了这个世界的起源。

 

在他的话音落下时,在场所有人的视线,都不自觉地,投向了某一个人——ruler,英灵恩奇都。

 

在刚才的讲述中,除了表里圣杯和世界的意志之外,唯一一个和这个宏大的话题有关的角色,就是在表世界的圣杯口中提到的ruler了。

 

而被这么多人注视着,其中甚至包括不明真相一脸震惊的贞德,恩奇都也没有露出踌躇的神色。

 

“是的。这一场圣杯战争的真相,如他所言。”

 

恩奇都坦然承认了自己的隐瞒。

 

“我和master是表世界的圣杯的使者,是你们所有人的敌人。”

 

“等等,等等,我没听说过这种事情?”

 

贞德有些慌乱地打断了恩奇都的话语。

 

“我不知道什么表世界里世界的事情,我只以为我们是要纠正这场圣杯战争的扭曲......”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认知并没有错误,所以我没有告诉master你真相。”

 

恩奇都的手抬在空中,轻轻往下压了压,以示贞德和其他人稍安勿躁。

 

“我和master是表世界的圣杯派来的使者,目的是阻止这场圣杯战争的顺利进行。”

 

“但是,当我们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被这个世界的圣杯察觉了。”

 

“这也难怪,当我们进入的时候,这个世界已经成形,这样的小动作自然很难瞒过可以说是这个世界神明的圣杯。”

 

“于是它想要改动我们的记忆,让我们忘记自己的职责,只把自己认定成普通的ruler,推进这场圣杯战争的举行。”

 

恩奇都看向一无所知的贞德,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但是,它没有成功,或者说,没有彻底的成功。”

 

“master用她的宝具保护了我,让我逃过了记忆被改写的命运。又为了不让圣杯察觉异常,自己主动献身,被圣杯修改了记忆。”

 

“我知道和其他从者不同,来自表世界的我和master肯定是圣杯黑名单上的头号人选,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处于圣杯的严密监视之下。所以,我也只能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和master一起奔波在这场圣杯战争之中,尽可能地追查圣杯的蛛丝马迹,并将这一点传达给其他的御主和英灵。”

 

他舒出一口气,看向了在场的其他人。

 

“现在,我的任务完成了。”

 

“来自异世界的御主和英灵们啊,你们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的真相。”

 

“现在,是抉择的时候了。”

 

他锐利的金眸彰显着来自神明的无情与强大。

 

“你们是要助纣为虐,继续为了一个扭曲的圣杯,在这虚构的世界里厮杀至死呢?还是帮助我们,一同携手拯救一整个表世界的生灵呢?”

 

“你们,要选择哪一边?”

 

宛如是刚才听的故事中,表世界圣杯最终断言的重现。

 

毫无实感的,关乎世界的抉择,突然就被放在了自己的手边。

 

赤司想着,露出了一丝苦笑。

 

明明最开始,自己只是想回到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而已。

 

然而,不知何时起,绕了一堆弯路,还被告知自己所拥有的记忆很可能是捏造的,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也早就回不去了。

 

想想caster,想想berserker,其实答案早就浮现在自己眼前了。

 

里世界的圣杯没有可以作为御主的人选,它只能自己捏造。

 

自己这个存在,好一点是像caster的御主天野远子一样,把其他世界的英灵套层壳,伪装成master。差一点就是像berserker的御主蓝波一样,直接从lancer的记忆里截个模型出来捏造成master。

 

而不管是这两种可能性中的哪一种,自己都早就,没有了可以回去的世界。

 

“lancer你不失望吗?”

 

因为是早有心理准备的事情,赤司在看完幻书时,虽然还是很难以接受,但也不至于到心理崩溃的地步。

 

但比起自己那个单纯的愿望来,背负了一众悲愿,走上了没有回头路的lancer,心情可能更为破灭也说不定。

 

抱着这样的担忧,他询问了一句。

 

“我早就习惯失望了。”

 

却得到了出乎意料的平静回答。

 

和阿赖娅契约,成为守护者以来,究竟过了多久呢?

 

自己追逐圣杯,又追逐了多久呢?

 

库洛姆早就数不清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各种各样的情况,明明已经拿到圣杯却在最后关头被夺走的境遇,她也不是没有经历过。

 

和这些比起来,仅仅是圣杯的扭曲,似乎也算不上什么大消息。

 

“没有关系,只是被恶意污染而已,圣杯本身的机能还存在就好。”

 

库洛姆的确很平静,因为仅仅如此,她还不会感到失望。

 

“只要这个圣杯并非假货,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她说出这话时平静的面容,和她讲述自己愿望时悲戚的泪水不断地在赤司脑海中盘旋。

 

赤司知道,面对这个选择,舍弃了一切的库洛姆,也不会退缩。

 

她一定,仍然在祈愿着圣杯战争的继续。

 

那么,身为她的master,作为一直被库洛姆保护着,倾听了她的愿望,注视着她艰难前行的人。

 

自己也只能——

 

赤司深呼吸,正打算说出自己的回答时。

 

却听到了一个不同的声音。

 

“这就是全部的真相吗?”

 

临也手握的小刀依旧横在史蒂夫的喉间,没有前进一寸,也没有后退一分。

 

他看着恩奇都,挂着看上去无害的微笑,歪过了头。

 

“不对吧,恩奇都先生......小姐?算了,哪种称呼都随意。重要的是,你刚才的话里,存在着致命的漏洞哦?”

 

光看他纯粹的眼瞳的话,完全看不出他的话语是如此咄咄逼人。

 

“你是决定自己说,还是由我来说呢?”

 

“哦?是什么呢?”

 

恩奇都依旧维持着他流光溢彩的金眸,看向了临也。

 

“你自己也说了吧,你是为了阻止圣杯战争才来到这个世界的。”

 

然而临也却完全没有屈服于那过于强大的威压,自如地回答道。

 

“所以你的使命是减少这次圣杯战争的减员才对,可是,哎呀,好奇怪啊?为什么你在这场圣杯战争中有一个和这个使命非常矛盾的举动呢?”

 

临也眯起了他看穿一切的红眸,握着小刀横在史蒂夫颈间的手臂肌肉,为了以防万一,悄悄绷紧了。

 

“你为什么,要杀死berserker呢?”

 

*

 

史蒂芬妮·多拉不是第一次痛恨自己了。

 

当祖父被人称为愚王自己却无法反驳时,她痛恨过自己。

 

当她在国王选拔赛上落败,无法守护祖父的遗愿时,她痛恨过自己。

 

当她连祖父的遗物都输给对手,只能低头听着对方的嘲弄时,她痛恨过自己。

 

她曾无数次痛恨过自己的弱小,自己的愚笨,和自己的无力。

 

可是这一切,都比不过此时此刻,她被敌人当做人质拿来控制空白的行动时,她对自己的痛恨。

 

“为什么我这么没用呢......”

 

她早就有了自知之明,自知自己弱小、愚笨和无力。

 

如果没有自己的话,是不是空和白的计划会更加顺利呢?

 

脑海中刚刚冒出这样的念头,就被强行压下。

 

不,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

 

她弱小、愚笨且无力。

 

但哪怕只能做到照顾他们生活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空和白也表达了认可,将她视作重要的同伴。

 

所以她也不能否定自己。

 

“可是......”

 

她感受着喉前与皮肤亲密接触,只要再向前一厘米就可以放出血流的冰凉温度。

 

她忍不住地想。

 

“可是,如果我能更加强大就好了。”

 

如果她能变得强大,就不会让空白落入如此被动的境地了。

 

她想要变得强大,她想要力量,想要成为那两个人的助力。

 

“那样的话,就祈祷吧。”

 

似乎有谁在她的心底轻声呢喃。

 

“向神明,向奇迹,向你自己祈祷。”

 

“相信自己,相信你绝不会辜负任何期望。”

 

“即使......即使我祈祷着强大到能颠覆世界的力量也是如此吗?”

 

史蒂夫困惑地叩问自己。

 

然后,她似乎听见了一声轻笑。

 

“当然。”

 

“那我祈祷!”

 

那份愿望单纯得惹人怜爱。

 

“不管是神明还是奇迹还是什么妖魔鬼怪,什么都好!”

 

然而无知的少女纯粹却冲动。

 

“只要能给我改变现状的力量!我愿意付出一切!”

 

她不知道,潘多拉在打开魔盒之前,也从不曾怀任何恶意。

 

“那我就回应你——”

 

似乎有什么漆黑的存在开始苏醒。

 

“给你足以颠覆世界的力量吧——”

 

史蒂夫眼前的景象开始变换,周围所有的景色都在一瞬间陷入黑暗,出现在她面前的,是另一个和她有着一模一样外表却言行大相径庭的少女。

 

“多谢你叫醒我,我自己。”

 

少女对着她提裙行礼,嘴角的笑容却极尽嘲讽。

 

“一直以来,辛苦你了。”

 

你是谁?

 

史蒂夫想这么问。

 

但她很快在下一秒,就理解了一切。

 

“来吧。”

 

少女向着史蒂夫张开了怀抱。

 

“让我们一起去迎接这个世界的终结吧,我自己——不。”

 

漆黑的,粘稠的,宛如浓浆的拥抱吞噬了史蒂夫的视野。

 

她最后的意识朦朦胧胧地听见少女如此呼唤自己。

 

“圣杯。”

 

*

 

“哎......”

 

微不可闻的叹息。

 

并非来自恩奇都,而是来自自己手中挟持的这个少女。

 

当临也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迟了。

 

在所有人的注视中,史蒂夫用力地往前一磕,临也手中的小刀来不及撤力,瞬间就划开少女柔嫩的皮肤,洒落出了足以染红脚下沙滩的血流。

 

“史蒂夫——!”

 

所有人都被这个展开震惊了,甚至就连空和白都一时间失去了声音,只有saber瞬间奔向倒下的少女,在她彻底砸向地面前,抱住了少女脱力的身躯。

 

“.......”

 

临也愣愣地看着自己鲜红而粘稠的掌心,片刻后,露出了一个苦笑。

 

“被算计了。”

 

他抬眸,看到了不出意料的一幕。

 

“为......什么......”

 

捂着心口的圣女撑着旗帜,半跪在沙地上,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了自己身后,自己从不曾怀疑的伙伴,自己的英灵——恩奇都。

 

“噗咳......”

 

又一次吐出了一口鲜血,她能清晰的感知到,自己的伤势太重,灵基已经无法再维持了。

 

“为什么,ruler,你要.......”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史蒂夫吸引的那一刻,神圣的裁决者,从背后刺穿了自己御主的心脏。

 

贞德不明白,她不明白为什么恩奇都要背叛自己。

 

今夜的一切都太过混乱。

 

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谎言,她已经什么都不明白了。

 

恩奇都叹了一口气。

 

那一刻,他的悲悯,比一直以来他挂在面上的微笑,都要来的真实。

 

“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是同伴啊。”

 

“ruler——圣女贞德。”

////////////////////////////////////////////////////////////////////////

因为一直在忙着写那篇论坛体,所以这边的进度被无限拖延了,赶紧更一章证明我没有忘记这篇文(虽然我感觉追文的小天使看到这一章估计要崩溃(我还是赶紧溜吧(。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