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28】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二十八章:决断

“弗利德!激风炙火(Blast Flare)!”

 

几乎是在恩奇都展露出锋利战意的同时,一道只有在远古时期才能听到的龙吟划破了冬木城的夜空。

 

不知从何而来的樱粉色魔法阵中,银白色的飞龙一跃而出,随着一声清脆的命令,龙吐息而出的橙红火焰从斜刺里横出,撞上了土块筑成的剑林枪雨。

 

也多亏了龙主人的当机立断,给saber一行人争取了可贵的撤退时间。

 

“master,要追了。”

 

恩奇都的判断同样迅速,在飞龙急速上升,隐没如云端的瞬间,他就蓄势待发,准备追击了。

 

“等等,ruler。”

 

倒是贞德反而迟疑着,拖住了他的脚步。

 

“对方有saber和rider,我们两个人追击也不一定占优势,要不要先和lancer他们汇合后......”

 

“不。”

 

恩奇都摇头,否定了贞德的提案。

 

这不像他。如果是平时的恩奇都,一定会把主导权交给御主,听从贞德的安排。但是今晚的恩奇都,却像是出鞘的宝剑一样锋芒毕露,没有一丝妥协的意思。

 

“我们和lancer汇合,调整方案的同时,也在给对方修养的时间。”

 

“saber的御主们非常可怕。”

 

恩奇都这么说着,唇角的微笑却流露出了赞赏。

 

“他们将人类的武器——智慧磨炼到了极致。”

 

“我们所有的话语,所有的动作,都在开始前就被他们看透。他们通过无数的推演和排除,到达了近乎未来预测的强悍。即使是我们现在在这里停留、商讨的行动,我觉得说不定也在他们的计划之内。”

 

“我当然知道直接追上去的判断很无谋。”

 

恩奇都摇摇头,甩走了迷茫,目光愈发坚定。

 

“但情报搜集,筛选信息,决定对策。这些都需要时间。”

 

“或许现在追上去我们不会占优势,但是我们绝对不能给他们调整的时间。”

 

“时间拖得越长,他们的计划打磨得越是完善,对我们就越是不利。”

 

恩奇都的理论很完美。

 

贞德承认,恩奇都是正确的。

 

她也知道,身为ruler的master,自己在这个时候,应该做出果决的判断,全力支持恩奇都的选择,和他一起追击saber一行人。

 

“但是......”

 

贞德回想起了,在saber他们最初落跑时,自己心中一闪而过的违和感。

 

“ruler,我想和saber他们再交谈一下。”

 

“......”

 

似乎没有料到她的发言,恩奇都微微一怔。

 

“master......你的意思是?”

 

“我也能感觉到saber他们那边传来的扭曲感,他们一定是我们在寻找的目标没有错。”

 

贞德说着说着,似乎理清思绪,找到了目标。她那双在战斗中逐渐阴霾的双眼,在她的诉说中,重新找回了信任的光芒。

 

“但是,我始终觉得有哪里不对。”

 

“或许这场圣杯战争的真相,不是解决扭曲就好......这样单纯的问题。”

 

“所以,暂时停战吧,ruler。”

 

金发的圣女将白色铠甲覆盖的手掌按在了胸口。

 

“我想和saber他们交流一下。我想重新确认,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是否是正确的。”

 

“......我觉得停战没那么容易哦。”

 

恩奇都沉静地指出现状。

 

“即使master你有那个意向,saber和rider他们也不会轻易相信吧。”

 

“我知道。”

 

终于放下了心头的巨石,面对恩奇都现实而确实困难的发问,贞德也没有感到为难,反而露出的清爽的微笑。

 

“即使如此,我也想和他们对话。”

 

“你是ruler,我是ruler的master。我们是圣杯战争的裁决者,是维持圣杯战争秩序的人。所以我们不能因为个人的立场而偏颇,不能因为认定的道理一条路走到黑。”

 

贞德对着恩奇都伸出了手。

 

“即使是对立的敌人,也不一定是不可以交谈的对象。对吧,ruler?”

 

“果然,你是真正的......”

 

恩奇都以能被微弱的夜风所吹散的声音,轻声嘟囔。

 

随后,面对那双坚定而圣洁的双眸,他只能回以无奈的微笑。

 

“我只是兵器,让我去裁定人的行为,这本来就不合理。”

 

“ruler,又在说这种话......”

 

贞德生气地微微鼓起脸颊。

 

“所以,按照master你说的去做吧。”

 

恩奇都没有握住贞德的手掌,他闭上眼,略过了那只向上的手掌。弯腰,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

 

“如果你觉得这样是正确的,那我自然会跟随在你的身后。”

 

*

 

“那是名为《世界》的幻书,是记录世界的起源与毁灭的相片的相册,一天只能看一页。”

 

“如果你们想要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的话,那本书正是你们所需要的,不是吗?”

 

Caster消失前留下的话语,盘旋在他的脑海中,久久无法消散。

 

这是自然。

 

赤司自认还只是一个普通人,自然无法在短短数分钟内,就忘记一个刚刚消亡的生命。

 

“lancer,你觉得英灵能算作生命吗?”

 

当这个问题脱口而出的瞬间,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何等失态。

 

这简直是在质问lancer。

 

【你算不算活着?】

 

“不,没什么,算了,还是忘了吧。”

 

他扶着楼梯的扶手,摇了摇头,继续登着阶梯。

 

“......我觉得算的。”

 

然而被发问的本人,却不在意他提问中的失礼之处。

 

“我觉得,成为英灵,就是被赋予了第二次的生命。”

 

听到回答,他忍不住停下脚步,回身望向少女。

 

“尽管短暂,尽管存在方式和常人有所区别,但我觉得自己此时此刻确实活着。”

 

少女的双目平静而坚定。

 

“这是我选择的道路,是我选择的人生,所以哪怕只有一秒,我也的确活着。”

 

赤司回想起了少女的愿望,沉默了下来。

 

他想,他理解了少女的回答。

 

正因为她有着这样的想法,所以她才想解开自己“家人”身上的诅咒吧。

 

或许有人认为死后的事情无关紧要。

 

然而,认可了死亡,认可了生命的少女却不会这样想。

 

“master,你也是这样想的,不是吗?”

 

被看穿了内心的想法。

 

赤司的唇角露出了一丝苦笑。

 

他对自己的情绪管理还是蛮有自信的。但是,多日的朝夕相处下来,很显然,lancer对他的了解,已经足够在这一刻看穿他的动摇。

 

“master,你正是认可了caster的生命,才会感到难过,不是吗?”

 

没错。

 

如果欺骗自己,英灵是死者,是逝去的灵魂在现世的残像。那caster的离去,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但赤司早就知道了,自欺欺人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他曾经就靠着欺骗自己,逃避现实的重压。

 

结果是,名为赤司的存在分裂成了两个人格。而问题却一个都没有解决,他想要挽留的同伴们分道扬镳。他想要反抗家规,对着严厉的父亲却还是沉默以对。他想要片刻的喘息,却给了两个人格更多的束缚。

 

他已经充分地品尝过,欺骗自己的恶果了。

 

所以,他无法将caster主从的逝去视作理所当然。

 

圣杯战争是七对主从赌上各自的愿望,互相争夺万能的许愿机——圣杯的战斗。

 

他认可了这个定义,他对自己会面对的所有战斗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但,他没有想到,还会有caster主从这样的存在。

 

明明放弃了争夺,明明放弃了相见。明明有那么多的不舍,也要以放弃去坚守的原则,却在阴差阳错下被践踏。

 

正因为“本不该如此”的想法,caster主从的离去,才令他格外唏嘘。

 

“我的愿望,是值得我剥夺他人的生命,也要去实现的事情吗?”

 

如果caster是在战斗中,因为不敌lancer才落败的话,他一定不会产生这样的念头。

 

但正因为caster的退场,有那么多的意外做推手。他才会对自己的信念产生动摇。

 

他有想要回去的世界,那里有他的家人,有他的友人,有他的同伴,有太多太多他割舍不下的东西。

 

然而,这些真的值得,他将他人的生命都当做垫脚石走下去吗?

 

虽说是事到如今——但,圣杯战争,果然还是远远没有他想象中的容易。

 

“......我没法回答master你的问题。”

 

在片刻的沉默后,库洛姆轻声回答。

 

“因为这个答案,只属于master你自己。”

 

“但是,如果这个问题由我回答的话,我的答案已经确定了。”

 

少女跟在他身后的脚步声,没有因此打乱分毫。

 

“值得。”

 

“即使要为此践踏他人的思念,他人的愿望,他人的生命——我也要实现我的愿望。”

 

到了目的地,少女上前一步,将手按在了门把手上,侧身直视着赤司玫红色的双眸。

 

“因为,这是值得我这么做的愿望。”

 

“master,我不想输。”

 

紧抿着双唇的少女,倔强而不屈。

 

她就站在那里,等着他的审判到临。

 

“......嗯,我们不会输的。”

 

值得吗?

 

赤司又一次叩问自己的内心。

 

然而,他还是没能得出回答。

 

或许值得,或许不值得。

 

对他而言,这个问题的正解,依旧成迷。

 

但是,注视着少女的身影,赤司却释然了。

 

就像篮球赛不是个人的胜负一样,圣杯战争,也不是单场的个人秀。

 

他背负着他的愿望,lancer背负着她的愿望。

 

本来是互不相干的人生,却在三道令咒的契约下交汇。

 

从他召唤出lancer的那一刻起,他就也背负上了lancer的愿望。

 

Caster主从的经历令人同情。

 

那lancer的悲愿,难道就不值得自己注目了吗?

 

赤司缓缓地从胸口吐出一口郁气,他对着lancer挥手。

 

“所以,开门吧,lancer。”

 

所以,即使他没能完成caster守护她master的嘱托,他也还是来到了这扇门前。

 

Caster留下了书本的公寓。

 

为了最后的胜利,他来到了这里。

 

“咔擦。”

 

没有任何的阻碍。

 

赤司和库洛姆顺利地进入了caster的据点,除了堆满书本,令人难以找到落脚点的满地狼藉以外,他们没有受到任何多余的阻碍。

 

来到客厅,果然如caster所说,赤司在沙发上,找到了一本题名《世界》的书籍。

 

在这本薄薄的书册中,隐藏着这个世界诞生的真相......

 

赤司拿起《世界》,一时间神色复杂。

 

总觉得,自己似乎一不小心被卷入了一场巨大的阴谋当中。明明只是想回到自己的世界,明明只是为此才参加的圣杯战争,结果却牵扯到了世界的真相。

 

总觉得,自己就像是棋盘上的棋子,并非出自本意,却总是被不知名的双手推动着,走往下一格。

 

“master?”

 

库洛姆的呼唤,唤回了赤司飘远的思绪。

 

“没事。”

 

赤司将右手的指尖搭上封面。

 

但正因如此,他才需要知道,这个世界诞生的真相。

 

——为了跳脱出这个棋盘。

 

“那么,lancer,我打开了哦。”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