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18】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十八章:猜测

“分开行动吧。”

 

赤司对着ruler主从发表了如上宣言。

 

“你们的目的是想在私下里,调查这次圣杯战争出现歪曲的原因。为此你们需要伪装成是参加这一次圣杯战争的lancer组,我们也是为了这个和你们结盟的。”

 

“而如今,唯一目击过真正lancer的berserker已经被消灭,我们也没有必要再一起行动了。毕竟虚假的lancer再继续和真正的lancer一起行动,反而比较奇怪吧?”

 

“赤司君你说的没错。”

 

虽然赞同了赤司的观点,但是贞德的脸上却露出了迟疑的神色。

 

“但是......”

 

“还有什么问题吗?”

 

赤司的态度格外冷淡,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虽说是为了对抗berserker才发动的宝具,但恩奇都的无奈之举,的确没有考虑到就在不远处的库洛姆的安危。通过【天帝之眼】目睹了这一幕的赤司,实在没有办法在对着刚刚差点害死库洛姆的ruler主从和颜悦色起来。

 

“事实上......就在刚刚lancer和ruler在和berserker对战的时候。”

 

贞德的面容上浮现出了忧虑的神色。

 

“我感受到港口那边出现了四个servant的活动迹象,然后,那边有一段时间出现了......一种......”

 

贞德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究竟用什么语言才能准确形容那个存在。

 

“一种像是神明一样,可以在一瞬间篡改世界法则的存在,似乎出现在了港口方向。”

 

“但是那个存在散发的气息极恶极凶,只是遥远的感应一下就能明白,那是一种堕落到了极致的存在。”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在正事面前,赤司稍微软化了一点之前充满拒绝意味的态度。

 

“你觉得,那个存在是导致这次圣杯战争产生歪曲的原因?”

 

“我不确定。”

 

贞德摇摇头,她那双仿佛映着蔚蓝天空的双眸看向赤司,显示着坚定。

 

“但是,我觉得有去确认的价值。”

 

赤司闻言,叹了口气,有些头痛地用大拇指按了按自己发涨的太阳穴,问道。

 

“那四个有嫌疑的servant是?”

 

“saber,archer,assassin和caster。”

 

贞德很快就报出了四个servant的职介名。

 

“但是archer和assassin在昨夜已经出局了,所以实际有嫌疑的只有saber和caster。”

 

“多问一句,实际上archer和assassin才是那种存在的可能性......?”

 

赤司的提问被贞德直接否决。

 

“不是没有,但是赤司君你说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那种规格的【魔】,除非能遇到完全克制它的宝具。不然别说是另外三骑合力对抗那一骑了,就算加上我和ruler,共计八骑英灵一起攻击它,想让它在一夜之间退场,都很困难吧。”

 

赤司沉吟片刻,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

 

“如果那个【魔】,是那四骑之外的,另外的存在呢?”

 

“如果要导致圣杯战争产生歪曲,那考虑到和圣杯之间的关系,可以说,一定是和圣杯直接挂钩的某种东西发生了异变......圣杯本身的异变,或者,作为圣杯召唤系统一环的英灵发生了异变。”

 

“比如——不知从哪里来的【魔】,成为了servant混入了圣杯战争——”

 

贞德望着赤司的蔚蓝眸子中,充满了坚定。

 

“赤司君你说的对,可能性是多种多样的,甚至有可能昨夜的【魔】,和圣杯战争的歪曲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去验证这个猜想是否正确。”

 

“......”

 

听到了贞德的回答,赤司点点头,却陷入沉思,迟迟没有开口表态。

 

“lancer的master,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一直静静地站在一旁,旁听贞德和赤司交涉的恩奇都见场景陷入了僵局,开口了。

 

“如果是你,一定不会不明白【魔】的出现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情,所以,你到现在都不答应协助我们的理由,是因为我昨天晚上和berserker对战时,没有顾忌到lancer的安危吗?”

 

“ruler......”

 

恩奇都完全没注意到,贞德给他使眼色阻止他说话的意思,继续说着。

 

“但是你也明白,我的行动在当时的情况下,是完全合理的。反倒是你现在的心情,才是叫做迁怒的,没有道理的东西。”

 

“ruler!”

 

贞德慌慌张张地打断了恩奇都的话语,但是恩奇都也差不多把要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赤司君,ruler他......”

 

“他说的没错。”

 

赤司吐出一口郁气。他明白,考虑到此时错综复杂的战况,在这里和ruler组翻脸实在不是上选。

 

“我们会帮忙的。”

 

“真的吗?”

 

贞德露出了惊喜的笑容,尽管她也预料到了,赤司这样的人,不太可能在情况未明的时候和自己的盟友闹翻,但真的听到对方给出了协助的声明,她还是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那,为了表示歉意......”

 

“saber组就交给我们吧。”

 

恩奇都打断了贞德未尽的话语。

 

“saber和caster必须要二选一,虽然不是绝对,但身为上三骑的saber属性往往比caster更强,所以,为了表示歉意,saber组就交给我们吧。”

 

“......我知道了,那么caster就交给我们吧。”

 

赤司沉默片刻,还是应下了恩奇都的提议。

 

“时间就定在今晚,没问题吧?”

 

“当然。”

 

这一次,恩奇都没有插话,回应赤司的,是颔首的贞德。

 

赤司也点点头,站起身,对从昨夜回来后就一直没有开口过的库洛姆说道。

 

“lancer,走吧,我们先回去休整一下。”

 

“是,master。”

 

库洛姆简短地回应道。

 

赤司也没有在意,向着门外走去。他走了几步后,却突然停在原地,转头说道。

 

“啊,对了,有一件事情忘记说了。”

 

“?”

 

面对着贞德困惑的神情和恩奇都没什么变化的面孔,赤司平静地说道。

 

“ruler,身为KY(取自日语的“空気が読めない”,意思是没眼力见。),我真诚地建议你,以后还是不要在谈判的时候说话比较好。”

 

“是这样吗?我会考虑进行系统调整的,非常感谢你的反馈。”

 

恩奇都眨了眨眼,没有给出多余的反应。

 

而赤司在说完这句话后,也不在意恩奇都到底是个什么反应,转身和库洛姆一起离开了ruler组落脚的酒店。

 

*

 

“ruler,你刚刚为什么要打断我呢?”

 

在lancer主从二人离开后,留在酒店套房里的贞德对着恩奇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大概就如lancer的master所言,因为我是个KY?”

 

恩奇都站在贞德身边,一脸无辜地歪过了头。

 

“......ruler你是个KY的事实我没法反驳。”

 

贞德在恩奇都“master你居然不反驳啊”的吐槽声中,继续说着。

 

“但你不是那种会主动打断我说话的类型,你会打断我,一定是有着重要的理由吧?”

 

“......”

 

恩奇都沉默片刻,难得的,在脸上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

 

“果然瞒不过master你。”

 

“所以,理由是什么呢?”

 

贞德端坐着,认真地注视着恩奇都,被这样温柔而真诚的目光所注视着,一般人大概都不会忍心再口吐虚言了。

 

于是,恩奇都也像是认命了一样,回答了贞德的疑问。

 

“master你为了表示歉意,是想将令咒转让一道给lancer主从,以补偿lancer的master救出lancer时所用的那一道吧?”

 

“是的。”

 

贞德点点头,如同水晶一般澄澈的眼眸中充满了困惑。

 

“这样的补偿方案非常合理不是吗?Lancer他们是因为我们的行动而失去一道令咒的,那我们补一条还给他们,有哪里不对吗?”

 

“不,master你的思考方式没有问题,这样的补偿的确非常公平。”

 

恩奇都摇摇头,否认了贞德的自我怀疑。

 

“但是,master,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调查圣杯扭曲的原因。”

 

“我们和lancer他们的结盟,只是考虑现状,做出的妥协之举。”

 

恩奇都对着微微睁大眼睛,显然已经猜到他话语深意的贞德,说出了令她更加受打击的话语。

 

“虽然可能会很令master你难过,但是,基于系统的分析,我不得不说。”

 

“在这次的圣杯战争中,我们有的只是盟友,而不是朋友。”

 

恩奇都对着贞德这么断言道。

 

“master,lancer他们,同样是我们应该怀疑的对象。”

 

*

 

“master,为什么刚才不追究呢?”

 

回到自己的住宅,尽管有之前被ruler组袭击的先例,证明了这里并不是绝对的安全,但是赤司在客厅的沙发坐下时,还是感到了一阵久违的安心。

 

库洛姆也习惯性地坐到了赤司的对面。两个人无言地对坐片刻后,库洛姆看着赤司只是安心休息的架势,有些忍不住了,小声地提出了疑问。

 

“嗯?”

 

赤司背靠着沙发松软的靠垫,合眼休憩着,听到库洛姆的问句,从鼻腔深处发出了短促的音节。

 

“刚才,ruler打断他master补偿那里。”

 

和赤司一样,库洛姆也很疲惫。尽管昨夜在和berserker主从战斗后,已经休息过一段时间了,而且身为英灵,理论上只要魔力充足,她是完全不会疲惫的。

 

但是她无可避免的,感到了疲惫。

 

那并非是源于身体的,而是来自大脑,来自精神的,深切的疲惫。

 

有太多的思绪,有太多的推测,和太多想说的话压在心头,库洛姆一时甚至不知从何说起。

 

从昨夜那场战斗后,她一直思考着如何开口。结果,想来想去,她还是挑了一个不痛不痒的话题作为开头。

 

“master你应该也看出来了,ruler的master想说的补偿应该并不是ruler说出的那些,实际的补偿应该是比ruler对战saber,更加优渥的条件,那为什么不追究呢?”

 

“因为没有意义。”

 

赤司没有睁开眼,依然紧合着双眼,靠在沙发上,淡淡地说道。

 

“就像比起ruler,我肯定更信任lancer你一样。ruler的master也一定比起我们更加信任ruler,这一点,从她没有当着我们的面,对ruler插话的事情表达不满,就能看得出来。”

 

“那么,就算我追究了,ruler的master也恐怕会选择相信ruler的判断,从而否认自己之前的表现吧。至于她和ruler的沟通,那也只会是否认我们的要求之后,他们私下商讨的事情。要知道,圣女贞德是公正而仁慈的圣人,但她同时也是率领法军对英国发出奇迹般的反击的将才。以她的智慧,她是不会做出,当着我们的面就和ruler起冲突,这种蠢事的。”

 

“更何况......”

 

赤司睁开眼,鲜红的双眸中倒映出了库洛姆有些迷茫的身影。

 

“比起和ruler他们因为这些说不清楚的条件扯皮,lancer,你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想说吧?”

 

“......果然瞒不过master。”

 

库洛姆楞了一下,缓缓地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这是她在昨夜和蓝波交手回来以后,第一次感受到心灵的安然。

 

“那我就直接说了,master,我们的记忆可能有问题。”

 

“......怎么说?”

 

尽管已经预料到,能令库洛姆如此烦恼的问题,一定不会简单。但是听到这个回答,赤司的神色还是不由得一凛。

 

而库洛姆说话时的神情,也同样沉重。

 

“我不确定是个例还是全部,但昨夜,我和berserker的master交战的时候,我发现,berserker的master,既不是我不认识的,另一个时间线的雷守。也不是我认识的世界线上,单纯地被拉到这个世界五岁的雷守。”

 

库洛姆开始回忆,昨夜蓝波和她接触时的表现。

 

“我可以感觉到,他就是我认识的,并且和我一起经历了漫长人生的雷守本人。”

 

“所以master,我推测的可能性有两种。”

 

“第一种,berserker的master就是我认识的雷守本人......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认识的那个雷守,早就已经去世了......”

 

库洛姆压抑下心口的酸涩,继续阐述着她的推测。

 

“第二种,有人伪造出了一个我记忆里的雷守,然后篡改了他的记忆,让他成为了berserker的master......如果这个猜想命中,那我只能说,那个制造了假雷守的人,是个相当可怕的劲敌。Master,先不说造人的能力,这个人制造出的假雷守,甚至瞒住了认识雷守数十年的我......光是这一点,就足够令我们毛骨悚然了。”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了,而且第二种的可能性尽管低,但远比第一种更加合理。所以,我只能认为,master,在这次的圣杯战争中,有这么一个可以造人,可以修改我们记忆的人存在了。”

 

“为什么你会觉得第一种推测近乎不可能?比荒诞的第二种推测更加不可能?”

 

赤司摇头,提出了自己的猜测。

 

“如果,berserker的master是和你一样的英灵,那么第一种情况不也是成立的吗?”

 

“如果他是英灵,他记忆会缺失的原因,应该就不仅仅只是‘有一个决定性的幕后黑手存在’这一种可能了吧?”

 

“......”

 

“那·是·不·可·能·的。”

 

毫无疑问,赤司的推理是合理的,甚至可以说,赤司的推测远比库洛姆所说的可能性要更正确一些。

 

但库洛姆还是摇着头,否定了赤司的推测。她用手轻轻按着自己的咽喉,在她说话的那一瞬间,她甚至觉得,自己的喉咙像是被破烂的棉絮塞满了一样,一股反胃般的呕吐感争先恐后地涌了上来。尽管库洛姆坐在松软的沙发上,但她依旧感受到一种随时会让她栽倒在地的晕眩感袭击着她,仿佛在逼迫她匍匐于地面。

 

但是,她不得不说。

 

不得不将这个深藏于心底的,残酷的秘密揭露出来,告诉自己以外的第二个人。

 

【我会拯救你们】

 

【不惜一切代价】

 

“master,那是不可能的。”

 

库洛姆的视野变得朦胧,在她眼底倒映的,赤司的身影开始膨胀、模糊,最终变成了光与影的色块。

 

直到这时,她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哭了。

 

【我会拯救你们】

 

【不计一切后果】

 

“那是不可能的。”

 

她流着泪,安静得像是浸在雨夜里的紫罗兰。

 

“因为——”

 

【因为】

 

“彭格列戒指的持有者——”

 

“绝·对·无·法·成·为·英·灵。”

 

【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业果】



////////////////////////////////////////////////////////////////////////////

一个人的碎碎念:

来啦!久违的一月双更!是不是很怀念我当初日更的感觉!告诉各位一个好消息!我五一——还是不日更(殴打

咳咳,谁让我是缘更作者嘛,一切看心情,要是兴致来了,下一章大概不至于等到六月,至于日更......没戏的(喂

好了,好了,再来说说,信息量爆炸的这一章,给小天使们一个剧透吧,这一章有一个(注意,是一个,其他伏笔也很重要,但没那么关键)真的,真的,真的,关系到结局的,重要伏笔。至于伏笔具体是什么,我猜要等我真的写到了,才能有小天使反应过来。(说了和没说一样的剧透

下一章就要讲库洛姆妹子的愿望了,这一部分剧情涉及私设,所以我觉得也不太有人猜的出来......

说来说去,还是请小天使们等到下一章出来吧(笑(所以你倒是更新啊!!!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