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刀剑乱舞)被忘记生日的小栞生气中

1.乱婶,子时代

2.ooc!ooc!ooc!!!

3.有隔壁的一期婶一家出场。

4.粟田口栞(昵称:小奶糖)

纯夏(隔壁的一期太太)

真司(一期夫妇的儿子)

///////////////////////////////////////////////////////////////////////////

“所以这次是怎么了?”

 

拿着手机,看着窝在沙发上气鼓鼓地看电视的粟田口栞,纯夏叹了口气,对着电话那头提问。

 

“你又怎么小奶糖了?”

 

“啊哈哈......”

 

电话对面的女声干笑几声,难得有点心虚地说道。

 

“一不小心把她的生日忘记了。”

 

“......”

 

想起真司昨天上学前还特地带上了自己准备的礼物,说是放学后绕路去小栞的学校给她......再看看这位亲妈......

 

纯夏又叹了口气。

 

“所以,你昨天在做什么把小奶糖的生日忘了,最近工作很忙吗?乱呢?他也不记得了?”

 

“咳......”

 

等了半天,没等到电话对面的动静。

 

纯夏正打算看看手机屏幕,是不是自己一不小心挂掉了电话的时候,终于等到了回答。

 

“我和乱昨天出去旅游了。”

 

“......哈?”

 

纯夏想了很多可能,但其中绝对不包括,出去旅游把女儿的生日玩忘记了这一点。

 

“所以,晚上回家就累了嘛。简单煮了点东西,和小奶糖吃过晚饭后,就去睡了。今天早上起来,一看手机日期,才发现错过了她的生日。”

 

电话对面的声音越来越小了。

 

“然后去她房间找人的时候,才发现房间里被子叠得好好的,就是人不见了。我想着是不是跑到大嫂你家来了,就打个电话来问问......人没丢就好,小奶糖就麻烦大嫂你照顾她一天了,我傍晚来接人!拜托了!那就这样,我先挂了!大嫂再见!”

 

“......等。”

 

纯夏还没来得及教训身为人母,却还像个孩子一样跳脱的弟妹几句,对方就像是预料到了她接下来要说的内容,匆匆挂了电话。

 

而纯夏也只能无奈地收起了手机,把目光重新投向了沙发上抱着坐垫,嘟着嘴的小女孩。

 

“小奶糖啊......”

 

纯夏想说些什么,但是小奶糖“哼”了一声,又把头扭向了看不见她的地方。

 

看来是自己和她母亲的那通电话,让小奶糖把一直以来很依赖的自己,也给暂时划到了敌对阵营。

 

纯夏没有多说什么,摸了摸小奶糖的头,丢了个“交给你了”的眼神给一直坐在旁边的儿子,转身进了厨房去准备小点心哄孩子。

 

而接收到了母亲视线的真司,也不负期望地和小奶糖说上了话。

 

“小栞很生气吗?”

 

“如果真司哥哥被爸爸妈妈忘记了生日,不会生气么!”

 

小奶糖本身就没在看电视上魔法少女和怪物的战斗,刚才装作在看电视的样子,实际上也只是做个样子,她的耳朵一直竖着听大伯母和妈妈通电话呢。

 

现在听到了真司的问题,再加上此刻的客厅里,除了她和真司以外,唯一的大人也不在场,没有了心理上防备的对象,小奶糖转过头来,一下子就红了眼眶。

 

“这样很任性么?”

 

“我没有想要爸爸妈妈的礼物,也没有想要吃生日蛋糕吹蜡烛。”

 

“我只想听爸爸妈妈说声小奶糖生日快乐。”

 

小奶糖怀里的坐垫,被她肉嘟嘟的手臂,和埋进来的脸颊挤压得有些变形。

 

“这样很任性么?”

 

埋在坐垫背后,小奶糖的声音闷闷的,还有一丝哭腔。

 

面对这样的小奶糖,真司之前想好的“叔叔阿姨之前工作太累了,难得有个假期,不是故意忘记的小奶糖”“今天是小奶糖的生日,但对阿姨来说是受难日”之类的心灵鸡汤,全都卡在了喉咙口,怎么都无法成声。

 

其实有一个检察官的父亲,真司在生日当天见不到父亲的身影,也是常态。

 

尽管一直懂事地不去抱怨,但是,觉得寂寞......这样的心情,真司不是没有过。

 

如果说有谁能够劝好小奶糖,那个人也不是自己。

 

真司将自己之前想好的话语重新咽回肚子里,和从厨房出来的母亲一起,默默地注视着一边抽噎着,一边咬着曲奇的小奶糖在哭累了之后,沉沉地睡去。

 

*

 

等小奶糖睡醒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斜的傍晚了。

 

小奶糖的妈妈早就坐在真司家的沙发上,翻完了近一周来真司家全部的报纸。

 

见小奶糖睡醒后,她牵着小奶糖的手,拉着还懵懵懂懂的小奶糖,就站起来和纯夏真司说出了告辞的话语。

 

“不吃个晚饭再回去吗?”

 

纯夏挽留道,厨房里炖锅正在咕噜咕噜地加热着,土豆炖牛肉的香气萦绕在整个屋子里,即使是在玄关口,这份香气也非常地诱人。

 

“不了。”

 

她一边低着头,给还没彻底睡醒的小奶糖穿着鞋子,一边笑着说道。

 

“乱已经烧好晚饭等着我们回去了。”

 

“这样啊,那回去小心点。”

 

纯夏叮嘱道,和真司一起,目送着令人操心的母女俩走出了大门。

 

“妈妈。”

 

真司扯了扯母亲的衣袖,纯夏温柔地垂下头看着真司,等待他的后续。

 

“小栞和叔叔阿姨会和好吗?”

 

“我今天没有劝好小栞......因为感觉,稍微有点,能理解小栞的心情。”

 

真司似乎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愧疚。

 

“但是我和小栞是不一样的。”

 

“生日虽然爸爸经常不在,但是妈妈一直都有陪着我。而且爸爸也不是忘记了我的生日,只是工作忙,没有时间为我庆祝,每年都有好好为我准备礼物。晚上回来就算很晚了,也会偷偷来看我......啊。”

 

失言的真司捂住了自己的嘴,悄悄抬眼看了看妈妈,但是没有从纯夏的脸上看出任何痕迹来,于是他又放下了自己欲盖弥彰的手,假装自己没有暴露晚上偷偷熬夜等爸爸回来的事实。

 

“所以我觉得......我和小栞不一样,虽然小栞很难过,但是我给不出小栞回答......”

 

纯夏听完了真司的话,蹲下身来摸了摸真司的头。

 

“真司和小奶糖不一样,但是给不出小奶糖回答,并不是真司的错。”

 

“能给出小奶糖的回答,只有小奶糖的爸爸妈妈。”

 

“而且啊......”

 

纯夏站起身,牵着真司的手,走向了散发着温暖香气的屋内。

 

“你叔叔阿姨并不是不爱小奶糖。”

 

“他们本身就是对数字不敏感的类型,平时也不会特别在意日期。”

 

“如果因为这样一场意外,就否定他们对小奶糖的爱。”

 

走进屋内,与饭厅相连的客厅里,电视正好从广告切回了新闻,屏幕上映出了一期一振的面孔。

 

而饭厅的桌子上,却只有两只碗并排摆列着。

 

“那对叔叔阿姨也太不公平了。”

 

真司看着母亲温柔的侧颜,却不知为何,从上面读到了几分寂寞。

 

*

 

“还不打算理妈妈吗?”

 

她牵着小奶糖的手,无言地走完了回家的路程。

 

如果是平时的话,一向喜欢叽叽喳喳的小奶糖,绝对会忍不住和她分享一天里遇上的事情,开心的事,难过的事,就算是体育课时,看见了操场上几只蚂蚁爬过落叶这样的小事,小奶糖也能讲得眉飞色舞。

 

每逢从真司家回来的时候,小奶糖的表现更甚上文。

 

非常喜欢真司哥哥的小奶糖,不和爸爸妈妈轮流分享一遍真司哥哥的一百个优点,是绝对消停不下来的。

 

但是今天的小奶糖什么都没有说。

 

她没有甩开妈妈牵着她的手,也没有气鼓鼓地扭过头哭闹表达自己的不满,只是一路沉默地跟在妈妈身边走回了家。

 

“哎......”

 

她悄声叹了口气,说到底,都是自己不好。

 

她多少有点自觉,在旁人,特别是在经常接手自己烂摊子的大嫂一家眼里,自己大概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

 

工作忙碌,休假很少,但是每次有时间陪孩子了,又总是喜欢捉弄小奶糖,还经常和乱一起外出,把小奶糖丢给一众叔叔伯伯管教。

 

可是小奶糖是个好孩子,虽然会撒娇,会闹脾气,却总是在事后哄几句就轻易地原谅自己。

 

并不是小奶糖好哄。

 

仅仅是因为小奶糖对自己和乱要求的不多,只要他们能多爱她一点,这个孩子就会轻易地原谅他们这对新手父母全部的过错。

 

大概不仅仅是大人会惯坏孩子,孩子也同样会惯坏大人吧。

 

虽然自己和乱这次忘记小奶糖的生日,是太过相信手机备忘录的提醒功能,忘了之前手机死机后送去维护,手机完全重置过了的缘故。

 

但是不可否认,自己对小奶糖一直以来不显的“懂事”,产生了依赖心。

 

“好了,我们进去吧,爸爸还在里面等着我们呢。”

 

她拉着一言不发的小奶糖,打开了大门。

 

“啪!”

 

一进门,小奶糖的眼前,就盛开了礼炮飘飘扬扬的彩带和金片。

 

“欢迎回来。”

 

就算是结婚后,也依旧有着看不出年龄感的美貌,面容像是少女一样柔和的男性,正是小奶糖的爸爸,乱藤四郎。

 

“还有,虽然迟到了,但是生日快乐,我的小奶糖。”

 

如果这样的情形出现在前一天,小奶糖一定能坦率地表达出自己的开心吧。

 

但是现在,小奶糖低垂着头,咬紧了下唇。

 

她注意到了小奶糖握紧了肉嘟嘟的双拳,蹲下身,小心地剥开了她的手指,小奶糖的指甲有段时间没有剪过了,一不小心,完全有可能会掐伤自己。

 

“小奶糖......小栞。”

 

“爸爸妈妈要和你说一声对不起,忘记了你的生日,真的很对不起。”

 

她将小奶糖小小的手掌握在了自己的手心里。

 

“就像小奶糖是第一次做爸爸妈妈的孩子一样,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小奶糖的父母。”

 

“所以爸爸妈妈总是会考虑不到小奶糖的存在,总是会犯下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她蹲下身的身高正好可以平视小奶糖的眼睛,但是现在垂下头的小奶糖,只留给了她一层厚厚的刘海。

 

“这次的生日也是这样。”

 

“爸爸妈妈没有任何的借口可言,给你留下了寂寞的回忆,真的对不起。”

 

“所以......”

 

抬起头来的小奶糖,圆溜溜的大眼睛里盛满了泪水。

 

“你愿意给爸爸妈妈一个弥补的机会吗?”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妈妈。”

 

听到最后,小奶糖眼眶里倔强的眼泪,终于还是糊了一脸。

 

小奶糖扑进了她的怀里,乱从后面围上来,轻轻地还住了她们两人。

 

“我、嗝、我讨厌爸爸妈妈。”

 

“嗯。”

 

“总是丢下我,还把我的生日忘记了呜......”

 

“嗯。”

 

“但是......”

 

只有扑进了怀里才能闻到的,奶油淡淡的甜香味,缀在爸爸和妈妈的身上,一直没有散去。

 

“但是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们了。”

///////////////////////////////////////////////////////////////////////////

一期婶的故事详见 @明歆 的《成全》《目送》


一个人的碎碎念:

一开始打开文档,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生日被爸妈忘记了的悲愤,结果意外地变成了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生日是前天的事......然而,我家母上今天还在沉迷旅途的风景,完全没有想起来的样子,这几天的朋友圈,大概是这个样子的“洞窟真漂亮【照片】【照片】”“享受xxx的美食【照片】【照片】”......母上大人你开心就好()

你们猜我家母上要过多久才能想起来生日的事呢?我室友说“明年你生日的时候,说不定你妈妈会想起来,啊,去年是不是没给女儿过生日”......不不不,一年还是太悲伤了吧!我赌一周()

总觉得我这边的子世代完全没有完结的时候了,因为每次收到父母的狗粮,我都会忍不住打开文档,让小奶糖一同感受一下(喂!

嘛,虽然被忘记生日了,但是其实也没有怎么生气,毕竟从小经常有的操作,习惯了()

而且父母的爱,在平时就感受的够多了,即使被忘记了生日,我想也并不是那么重要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