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12】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十二章:心悸


“放弃吧,你已经失去了再次进入那个世界的机会了。”

 

虚空中传来的声音,似乎是刺激了少女最后的神经,她猛地转身,对上了来人平和的视线。

 

“不用这么生气,其实你也清楚不是吗?之前降格为‘英灵’伪装出灵基,作为archer参赛是你唯一一次进入那个世界的机会。”

 

银发红眸的女子平静到近乎淡漠地,指出了她不愿接受的事实。

 

“所以现在不论你再怎么尝试,世界的法则都不会再第二次被你欺骗了。”

 

“你是来嘲笑我的吗?”

 

晓美焰看着来人,冷笑着说道。

 

“表世界的圣杯。”

 

“当然不是。”

 

被晓美焰称为表世界圣杯的女子有着银发红眸的外表特征,当然如果“它”乐意的话,“它”也随时可以更换外表,只是“它”也和其他世界的圣杯一样,早已习惯了用“它”的创始人之一的羽斯缇萨的外表现身。

 

“我是来劝你不要再冲击世界的夹缝了,你给我们添了很大的麻烦。”

 

圣杯的意志的化身淡然地说着,单从神态上根本看不出“它”有什么困扰之处。

 

“想要进入里世界,你首先需要通过表世界,你造成的冲击绝大部分也都是给我们添麻烦,而不是给里世界造成什么影响。”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么回答的晓美焰眼中,全是执着和认真。

 

没错,对于为了一人,可以轮回无数个世界,最后,也可以为了一人,而背叛整个世界的她来说,圣杯的意识现在说的话语根本无法打动她的心房。

 

“对我来说,我只是想回去为小樱报仇,以及拿到里世界的圣杯,其他的和我无关。”

 

“我知道了。”

 

有着羽斯缇萨外表的圣杯点了点头,“它”平静地提出了一个新的建议。

 

“那么交易吧。”

 

“你知道的,我并不期望里世界的圣杯诞生。”

 

“请等待圣杯战争的结束,到时候我会把里世界的圣杯给你,至于报仇,我也可以帮你。”

 

“所以在那之前,请在这里耐心等待。”

 

“我知道,没错,以你的立场来说,你当然不希望里世界的圣杯诞生。”

 

晓美焰双手环胸,嘴角讽刺。

 

“虽然当初创造了里世界圣杯的也是你。”

 

“但是在谈论信不信任你之前,我不觉得圣杯战争的胜利者,会乖乖地把里世界的圣杯让出,更何况,你现在也不是完全状态不是么?你也同样,还在举行圣杯战争的期间不是吗?”

 

“你说的顾虑我都知道。”

 

披着人形外壳的圣杯意志点了点头,如同红宝石一样的双眸里,流露着无机质的光彩。

 

“但是,这些都是多余的关心。”

 

“早在圣杯战争的开始,我就派遣了我的底牌潜进里世界。”

 

“它”平静而自信地宣言道。

 

“我的底牌,会破坏里世界的圣杯战争。”

 

“阻止‘它们’诞生。”

 

*

 

“咔擦”

 

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掉落在地板上的瓷碗碎裂成了一片片难以复原的形态。

 

“啊,糟糕,得收拾一下才行。”

 

史蒂夫慌慌张张地拿挂在墙上的毛巾擦拭了一下手上的水珠,四下张望着扫帚和簸箕的下落。

 

“史蒂夫你不要乱动,交给我来吧。”

 

在餐厅的saber听到了厨房的动静,制止了史蒂夫的动作,把放在客厅的扫帚和簸箕拿了进来。

 

“真少见,史蒂夫居然会打碎碗什么的,是有什么事情吗?”

 

Saber收拾碎片的同时,笑着打趣了史蒂夫一声。

 

“没什么,就是突然发了会儿呆。”

 

史蒂夫摇摇头,将手按在自己的胸口,按压下那一份不正常的心悸。

 

“saber,你回房间去吧,你不是还有事情要和空白做么?这里就交给我来收拾吧,谢谢saber你帮我收拾碗筷了,好了好了,快去吧。”

 

她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的心跳声,对着saber露出了若无其事的笑容,试图从他手中接过扫帚。

 

但是她伸出的手被轻轻挡住了。

 

“没事的,就交给我吧。”

 

甚至,她还被saber动作轻柔却坚定地,塞上一杯热水,推出了厨房。

 

“史蒂夫你去坐着休息吧。”

 

在她想要反驳之际,saber不容置疑地望着她,口气轻缓。

 

“史蒂夫你的脸色,很白哦。”

 

一句话,把她钉在了原地,面对目光直率的saber,史蒂夫妥协了,转身在餐厅里坐下了。

 

大概是因为自从来了这个世界后,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空白又是一副万事不管的死宅样,她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端着茶杯,坐下来好好休息过了。

 

她坐在木制餐椅有些硬硬的椅面上,耳边听着saber收拾碎瓷片的细碎声响,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好。

 

空和白在和archer组一战又被caster乱入后,就重新恢复了之前的状态,又一次整日窝在房间里打游戏不肯踏出房间半步,晚饭刚才给他们端过去了,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在吃呢......

 

她听见了saber打开水龙头的声音,应该是在继续洗她刚才没洗完的碗筷。

 

虽然空和白又在宅起来玩游戏,但是他们两个人在说着从现场的监视器里看到archer和assassin退场之后,好像又有什么新的打算,自己的智商就算在这时候凑上去也帮不了两人什么......嘛,倒是saber好像知道他们在做什么的样子,也时不时地会帮忙,但是比起空和白,saber就正常很多了,三餐也不是宅在房间里,而是会好好地出来,在餐厅吃......多亏saber,自己终于,不是一个人吃饭了......

 

她面无边际地想着事情,手里下意识地端起被塞过来的茶杯,喝了一口。

 

“......好烫。”

 

然后就被茶杯里无情的热水给烫到了。

 

*

 

“史蒂夫感觉怎么样?”

 

Saber甩着手上的水珠,从厨房走了出来,看见了坐在餐桌旁的史蒂夫,自然地坐到了她的对面。

 

“嗯,感觉脸色好多了。”

 

“本来就没什么大事啦,是saber大惊小怪了。”

 

史蒂夫握着掌心里依旧温度过高的茶杯杯壁,笑着回答。

 

“没什么大事就好。”

 

Saber说着,却没有像往日一样急着回到房间里,反而把双手都搁在了桌面上,摆出了一副要深谈的架势。

 

“史蒂夫,你可以再多相信空和白一点。”

 

“我很相信空和白啊。”

 

史蒂夫在理解他话语的含义之前,就下意识地回答了。

 

“那就不要这么紧张。”

 

Saber漆黑的双眸里,蕴藏着像是黑夜一样平稳的安逸。

 

“再多相信他们一点,不要把自己绷得那么紧。”

 

“......”

 

史蒂夫垂下了头,盯着手中茶杯里,热水袅袅盘旋而出的水汽,抿起了双唇。

 

“saber你参加圣杯战争是为了什么?”

 

“诶?”

 

“我想回去。”

 

史蒂夫自顾自地提出了问题,又没有管被提问的saber脸上的诧异,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我想回到原来的世界。”

 

“saber你可能不知道,我们那个世界,是一切都用游戏决定的世界,除了人类以外,还有天翼种、森精种、兽人种等等其他拥有智慧的种族,加上人类,总共被称为十六种族,十六种族根据魔法适性排列.......而人类种,是序列第十六。”

 

“令人绝望的魔法适性零,别说施加魔法了,就连被人施加了魔法也察觉不到,察觉不到也就意味着在游戏过程中,哪怕对方作弊了,人类种也无法揭穿对方的手法。”

 

“在空和白到来之前,人类种的处境已经到了一种,就在悬崖边缘的位置了。”

 

她怀念一样地用手指摩挲着茶杯光滑的杯壁,将那份记忆娓娓道来。

 

“在对其他种族的赌上国家领域的游戏中,人类种一次又一次战败,最后剩下的只有艾尔齐亚一块领土,而他国仍在一旁虎视眈眈。前代国王,我的祖父在这个时候去世了,为了选出新的国王,如同祖父遗言吩咐的一样,选出人类最强赌徒的选拔赛开始了。”

 

“空和白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我们的世界的。”

 

“他们像是奇迹一样地,打败了有森精种在背后帮助的对手,成为了国王。然后又一步步收服天翼种,对战兽人种,建立艾尔齐亚联邦。然后是海栖种,吸血种,天翼种,神灵种,机凯种......不管对手是谁,不管对手多强,都会用智慧将他们击溃,获得胜利的,不败的两人。”

 

“真的.......像奇迹一样。”

 

史蒂夫喃喃着,收紧了手掌,像是要将杯中滚烫的温度,都收纳进其中一样。

 

“但是,奇迹真的是没有代价的吗?”

 

“人类种现在发展,艾尔齐亚的和平,都是建立在一个基础上的——那就是,人类种的全权代理者,艾尔奇亚的国王是空和白的基础上。”

 

“如果没有了空和白,人类种会怎么样?艾尔齐亚会怎么样?我一直一直都没有去考虑过这个问题。”

 

“但是来到这个世界后,我不得不去想了,在我们三个人不在的时候,艾尔奇亚怎么样了?人类种又怎么样了?”

 

“周围虎视眈眈的他国还是一样的,但是乍一看庞大的艾尔奇亚的基点却是那么脆弱,在失去了基点的这段时间里,人类种真的能抵挡住其他种族的挑战吗?”

 

“所以必须要快,必须要快,明明必须要快才行.......却不能着急。”

 

史蒂夫被灼热的水汽所缭绕,眼眶里也涌出了同样灼热的温度。

 

“我做不到啊。”

 

“说到底,空和白真的想要回去吗?”

 

“和我不一样,空和白本来就不是那个世界的人,这样的话,空和白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回去?又有什么理由,一定要战斗呢......?我明明连master都没有被选上,却一直催促着空和白,自以为是地指手画脚......如果空和白根本不想回去呢?都是活下去,都是为了玩游戏的话,这边的世界也是一样的吧!这边有电,有网,电脑上有很多很多在迪斯盘德玩不到的游戏,空和白就算留在这里,也完全没有问题的吧!”

 

“但是我......我必须回去不可......”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啊,史蒂芬妮·多拉......这样自私,这样胆小,这样卑劣......”

 

大滴大滴的泪水砸在了手上,砸在了杯沿上,砸进了茶水当中,溅起了一阵又一阵涟漪。

 

“我真是,太差劲了。”

 

“史蒂夫。”

 

Saber看着落泪的她,交叉了双手的十指,收紧。

 

“你刚才问我的愿望是吗?”

 

“那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

 

“我所在的世界,和这边的世界差不多,但是发展的更加先进一点,尤其是游戏方面,已经发展出了全息潜行的游戏.......就是那种进入游戏后,游戏世界也几乎和现实一样的游戏......这么说你能懂吗?”

 

“嗯,好像能懂,我应该体验过类似的游戏......”

 

注意到了史蒂夫虽然迷迷糊糊,却确实是有印象的样子,桐人点了点头,继续了他的故事。

 

“那就好,那我继续说下去了。”

 

“第一款发布的游戏,叫Sword Art Online,我在公测前就参加过这个游戏的封测,在游戏公测的时候,我自然也第一时间上线了。”

 

“游戏的时间非常愉快和顺利,我也认识了一个新的朋友,但是,就在我们想要退出的时候,异变发生了。”

 

“我们没有办法退出了。”

 

即使是现在也鲜明地留在记忆当中,苍蓝的天空被夕阳染成红色的瞬间,生与死的观念被重新改写的那个时刻。

 

“游戏的创造者,一手打造了这个世界的天才,茅场晶彦,他把我们困在了这个世界当中,不攻略完所有的楼层就不能从这个游戏里出去,而一旦在这个游戏中死亡,现实里,你也会被头上的游戏头盔杀死......这一点来说,和你们的世界也有共通点吧,游戏即是人生,尽管是游戏,却不是闹着玩的。”

 

“史蒂夫你可能不知道,一个游戏的资源说到底是有限的,越是抢占先机的玩家在等级和实力上就越是能和之后的玩家拉开差距,而在当时,游戏决定了我们生死的瞬间,我就知道了自己该做些什么。”

 

“身为参加过封测的玩家,我无疑比起普通玩家在情报方面天然就占据优势。于是,在其他玩家还在惶恐和不敢相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广场。”

 

“我邀请了之前认识的朋友一起离开,但是他还有其他的朋友要照顾,我清楚,只有一人的话,以我当时的情况还可以照顾他,但是只要再增加哪怕一人,我连自己的安危都无法保证。”

 

“察觉到了我的犹豫,我的朋友笑着,主动放弃了跟我走,他顾及着我的感受,主动说出了口的那些话语,被我拿来安慰自己,我不断找着借口对自己说,你没有错,你没有办法,他一定会没事的。”

 

“但是我知道的,这些全部都是谎言。”

 

“当我抛下朋友,一个人离开的那一刻,就证明了,我放在第一位的,始终是我自己的性命。”

 

“不是这样.......”

 

“就是这样。”

 

桐人打断了史蒂夫的反驳,挥了挥右手,示意她安静听自己说完接下去的故事。

 

“在那之后过了很久,我成为了这个游戏中顶级的玩家之一,因为一次意外,我到了下层的楼层,顺手救了一个公会后,和他们认识了,然后我加入了这个公会。”

 

“这个公会的名字,叫月夜的黑猫团。”

 

“成员都是很好的人,很温柔,很团结,氛围也很好,和高层的攻略组完全不一样的相处方式,让我陷了进去。那种被崇拜,被依赖的感觉,让我瞒着他们,总是在半夜去刷怪,提升自己的等级,好在白天继续被他们依赖。”

 

“我很后悔,在那之后的无数个晚上,我都很后悔自己那一刻的自私,如果我早早告诉他们真相,那么结果一定会和最后不一样吧——”

 

“队伍里有个女孩子,叫幸。幸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普通的可爱,普通的强,普通的温柔,也——普通的胆小。”

 

“这种游戏对于她而言太残酷了,在一天天的战斗中,她积攒着压力,终于,在一天晚上,她逃走了——为了从这压抑的现实中,获得片刻的喘息。”

 

“在我找到她以后,我向她许下了不会让她死的诺言。”

 

“之后她每一天晚上,都会来我的房间,听着我和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个诺言。”

 

“我很怀念那段时光,和她相互依偎,像是受伤的猫咪相互取暖相互舔舐伤口一样,那是一段令人安心的时光。”

 

“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所有的结局都造访得突如其来。”

 

桐人将腰间的力量托付给了椅背,有几分颓然地,继续说着一个故事的终末。

 

“我们终于决定买下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公会据点,在会长去办理手续的时候,有人提议,我们去上层打点怪赚点买家具的钱。”

 

“事后回想起来,我有很多次阻止事件发生的机会,但是我没有——因为我的自私。”

 

“不想暴露自己的等级,不想暴露自己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厉害,不想暴露自己是风闻不佳的封弊者——理由有很多,结果只有一个。”

 

“那就是我没有阻止他们。”

 

“我没有成功地阻止他们,无论是在这个时候,还是在之后他们打开宝箱的时候,只要我说一句,只要我说一句自己等级的事情,他们就会听我的话收手了吧。”

 

“但是我没有。”

 

桐人垂下了眼眸,回忆这样的事情总是让人不那么愉快。

 

“宝箱被打开的瞬间,机关被触发了,大家一个接一个地,在我眼前,化成了碎片,明明是如此非现实的景象,却宣告着他们的死亡。”

 

“幸也是,那个我向她许诺绝不会死的女孩,那个全身心相信着我的女孩,在我向她伸出手去的那一刻,在我的眼前,消散在了电子空气中。”

 

“而会长,在听完唯一幸存的我说完所有的经过后,在我眼前,向着死亡一跃而下。”

 

“我在那之后遇到了很多的事情,有了很多的伙伴,我也无疑,已经从这件事情给我的伤痛中走了出来。”

 

桐人抬头,看着史蒂夫,浅浅地笑了,那的确,不是缠绕着沉重过去的人能展露出的笑颜。

 

“虽然成为英灵后,有很多事情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唯独这件事我可以肯定,我并没有耿耿于怀自己的罪孽。”

 

“因为幸在最后留给我的讯息,也因为很多很多给了我温暖的人,我才得以从这件事给我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但是,史蒂夫。”

 

“当我知道有圣杯这种东西存在的时候,我还是许愿了。”

 

桐人的双眼像是点缀了星河的夜空一样,一片漆黑的同时,却也确实在闪闪发光。

 

“我希望能拯救他们。”

 

“绝对不是为了逃脱自己的罪孽,也不是为了自己的内心能获得解脱。”

 

“虽然我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但是我早就决定了,我会怀抱着这份罪孽,一直、一直走下去。”

 

“可是他们是无辜的。”

 

“他们因为我的愚蠢,我的自私,我的自以为是而落入了那种结局。和我的罪孽感无关,他们是应该获得拯救的。”

 

“我希望他们可以活下去。”

 

“即使如果没有和他们的相遇,就不会有‘黑衣剑士’的我,就不会有拯救了六千多人被圣杯承认是英雄的我——也在所不惜。”

 

“这就是我的愿望。”

 

他对着自责落泪的少女揭开了心底的伤疤。

 

“一个从最初到现在,依旧自私又自我的愿望。”

 

“所以不要哭了,史蒂夫。你的愿望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因为你的愿望根本连自私都算不上。”

 

温柔的剑士,像是个最普通不过的少年一样,淡淡地笑了。

 

“你不是为了自己,你是为了还留在那个世界的人们,才想着要回去的,不是吗?”

 

他站起身,横隔着餐桌的宽度,摸了摸少女的发旋。

 

“而且,为什么你认定了空和白不想要回去呢?”

 

“虽然不是从那个世界诞生的,但是那对兄妹,也的确在那个世界,留下了足够多的羁绊和留恋,不是吗?”

 

史蒂夫愣愣地抬头,手中的茶杯早在谈话的过程中,褪尽了全部的温度。

 

“像是这种揣测,与其在背后不安,还是直接问问本人更好吧。”

 

Saber,真名叫做桐谷和人的少年,向着史蒂夫伸出了手。

 

而这一次,他伸出的手,并没有落空。

 

///////////////////////////////////////////////////////////////////////////////

 

一个人的碎碎念:

(小剧场)

(史蒂夫满脸通红地解释了自己的烦恼)

空:哈?不回去?史蒂夫你脑袋里装得都是棉花吗?你的大脑里就没有思考这一个选项吗?开什么玩笑!谁要在这种和现实世界相差无几,而且还有圣杯这种危险产品所在的世界里生活啊!要知道——

白:.......现实什么的,完全就是——

空/白:粪作(坚定脸

Saber(耸肩):我就说吧。

////////////////////////////////////////////////////////////////

久等了,各位!更新终于来了!之前忙于托福考试,两个月没有写文,虽然有些生疏了,但现在终于能继续更新啦!

这一章是过渡章,也是方便没有看过游戏人生和刀剑神域的小天使们了解本文史蒂夫和桐人想法的一章,当然,没有看过原著的小天使们注意了!桐人这里的讲述是严重主观的!对于月夜的黑猫团的死亡,桐人有责任,但是并没有严重到如他所说的地步,毕竟团员自己作死也是个问题。桐人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等级,也其实和虚荣心没有那么大的关系。

只是,桐人是个过分温柔的人,所以才会在讲述中过度夸大了自己的罪责。虽然很无奈,也会给小天使造成误导,但我还是不得不这么写。请小天使们理解一下,桐人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PS:如果有对fate世界观比较熟悉的小天使,估计会在看文过程中察觉到几处违和的地方,不用担心,这些全是伏笔()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