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30】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三十章:反转

“这......这些到底是什么和什么啊,发生了什么?空、白,我现在脚下的这个是龙吧?是龙吧?虽然是异世界,但这个绝对是和第四位的龙精种是同一种生物吧?我现在坐在这么危险的生物上没问题吗?......话说,好高!”

 

史蒂夫在万里高空中,拽着身旁的saber的手臂瑟瑟发抖。

 

“史蒂夫,冷静冷静。”

 

Saber努力安抚着已经失去理智的史蒂夫,拍了拍她的头。

 

“那个......虽然听不太懂。”

 

之前一直没有出现,却在最后关头救下了众人的粉发少女有些羞涩地插进了他们的谈话。

 

“但是弗利德是个好孩子哦。”

 

众人脚下的飞龙像是在应和少女的话语一样,发出了一声轻快的龙吟。

 

“你就是空和白说的史蒂芬妮·多拉小姐吧。”

 

粉发少女即使是坐着,也比史蒂夫明显矮了一截,但她还是努力仰头直视着史蒂夫的双眼说话,格外真诚。

 

“初次见面,我是凯珞,凯珞·露·露西。”

 

“这位是我的搭档,艾力奥君。然后,这孩子是弗利德,是我的使役龙,也是我的家人。”

 

“嘎哦!”

 

被叫到名字的弗利德轻声回应。

 

凯珞抿唇一笑。

 

“所以,史蒂芬妮小姐不用担心,弗利德不会随便伤害人的。”

 

“啊......好的......对不起......”

 

史蒂夫生活的世界里,龙精种是独立的,拥有智慧,且被唯一神承认的十六种族之一。所以,她不是很能理解,凯珞和弗利德这种龙召唤师和龙之间的关系。她也不知道,自己质疑弗利德会失控的行为,也是在质疑凯珞身为使役者本身的实力。

 

但是她至少能听懂,眼前的少女不仅仅将坐下的龙视作武器或者坐骑,更将它视作自己的家人。

 

将对方的家人视作危险分子的行为,毫无疑问是会伤害到对方的。

 

史蒂夫还没完全从混乱和恐慌中脱离,但她看见了凯珞真挚的目光时,还是老老实实坐好,并认真道了歉。

 

“直接叫我史蒂夫就可以了,对不起,我没见过可以和龙精种正常相处的情况......”

 

“世界不同,史蒂芬妮......史蒂夫会有这种反应也正常啦,没关系的。”

 

凯珞连连摆手,示意史蒂夫不用放在心上。

 

坐在一行人的最前方,握着缰绳的艾力奥看她们的谈话告一段落,开口了。

 

“不好意思,打扰凯珞你们谈话了,空、白,接下来该往哪里走呢?现在的人数对弗利德来说,如果要长时间飞行也是个负担,还是尽可能.....”

 

“往南。”

 

白小声,却坚定地回答。

 

“去海边。”

 

“为什么要去海边?海边很开阔,如果和对方打起来,没有任何遮蔽物,不是很不利吗?”

 

史蒂夫不懂战斗,但是之前对战时对方和己方展现出来的实力差距,是她作为外行人也一目了然的事实。用脚趾都能想到,他们和ruler主从正面对上的胜算极低,开阔的海边显然不是一个合适的战场。

 

“没有办法,不能在城市战斗的话,那就只有把战场往海上或者森林引这两个选项。但说实话......唯独不想和那个英灵在森林交战。”

 

空有些焦躁地咬着手指。

 

恩奇都,这个被记载在《吉尔伽美什史诗》上的英雄,和他的挚友吉尔伽美什一起被后人传唱,并且铭记。

 

作为众神制造的,规劝吉尔伽美什的锁链。恩奇都并不是一开始就找上了吉尔伽美什的,与之相反,他最初来到人世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就待在森林里,与野兽为伍,也同森林的守护兽,芬巴巴交好。一直到神妓的到来才改变了他,让他放弃了四足,改为用两脚站立,找回了属于人的理性,与兽性诀别。他这才开始履行自己身为神之兵器的职责。

 

但说是和兽性诀别,相比一般人,恩奇都和森林、野兽的相性也是相当之高了。如果选择将战场定在森林,和把战场定在了恩奇都的老家没什么区别,空还是想尽可能避免这种客场作战的风险。

 

“恩奇都,气息感知A+。”

 

白小声补充。

 

气息感知A+,有这种程度的技能,就算是在障碍物再多的地方,恐怕也给不了对方太多的打击。选择森林作战的优势比海边大不了多少,还额外多了不少风险。

 

“所以选择了海边......话说,这不是很不妙吗?我们只是在两个糟糕的选项里,选择了相对不那么糟糕的一项而已啊。但实际上很糟糕的现状没有一点改善啊!”

 

史蒂夫在认同空白的解释的同时,也想到了并不美妙的现实,忍不住又抱住了头疼的大脑。

 

“没错,现状很糟糕,但是还没到绝望的时候。”

 

空还维持着焦躁咬手指的动作,但是他想到了什么,嘴角扯起,露出了他标准的恶人笑颜。

 

“恩奇都无论是信念还是实力是无懈可击的,但是,他的master并不一样。”

 

“接下来,就要看那位圣女大人会怎么选择了。”

 

*

 

当恩奇都和贞德赶到海边的时候,不出所料,迎接他们的是准备万全的saber和rider。

 

没有武力值的空、白和史蒂夫被rider的master,凯珞和她的使役龙弗利德保护着,在靠近大海,与saber和rider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远远地观望着。就算是恩奇都,也很难做到在不惊动凯珞的情况下,在这个距离一击得手,更何况眼前还有saber和rider的牵制。

 

恩奇都和贞德在看到眼前景象的同时就理解了自己的处境,但最令贞德感到惊喜的是,尽管saber和rider表现出了一副随时可以开战的样子,却并没有不由分说地一下子就攻击上来。

 

或许,真的可以通过谈话解决问题。

 

贞德想着,握紧了右拳。

 

贞德是因战争而闻名天下的圣女,可是她并不爱战。事实上,她厌恶一切的流血和战争。

 

即使明白,圣杯战争的胜利者只有一人,根本不可能存在没有流血的胜利。哪怕她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圣杯战争推上正轨,和平也只是转瞬即逝的光景,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幸存者立刻就会展开厮杀。

 

自己的行为,或许没有任何意义......

 

不。

 

贞德默默地在心底否认了自己的迷茫。

 

一切避免伤害的举动,都不可能没有意义。即使他们在圣杯战争恢复正常的瞬间就会厮杀,自己身为裁决者一方的立场,也不应该横加干涉,提前造成牺牲。

 

【在恩奇都联合lancer解决berserker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似乎有谁在她的心里发出了一声嗤笑。

 

【......情况总是在变化,如果一一纠结,我们就走不到现在了。】

 

贞德坦然面对自己内心的动摇。

 

【所以为了不后悔,我会做出令自己不会后悔的选择。】

 

【伪善者。】

 

【伪善也无妨。】

 

贞德深吸一口气,向前一步。

 

【如果伪善就能避免牺牲,伪善也无所谓。】

 

“我想和你们谈谈,saber,rider,还有你们的master。”

 

她深邃的紫瞳中,闪耀着善意的光芒。

 

“你们知道圣杯战争出现异变的事情吗?”

 

“虽然这场圣杯战争从头到尾就很奇怪。不过,嘛,如果是你想问的那个意思。在你们,身为裁决者的ruler出现在这场圣杯战争中的时候,我们多少猜到了一点。”

 

空耸耸肩,显然,贞德的发问在他的预计范围内。

 

“ruler的出现,本身就意味着圣杯战争的脱轨。”

 

“那么,你们知道,我和ruler为什么要找上saber组你们吗?”

 

贞德紧紧盯着saber和rider等人的动作,在她的目光下,似乎一切的谎言都无处可容。

 

恩奇都则紧随在她身后,防止着对方趁着和贞德谈话的功夫,做点小花样。

 

“昨天晚上,我在距离这里不远的港口附近,察觉到了可以扭曲世界的【恶意】。”

 

“而昨晚在场的有四组英灵,【archer】【caster】【assassin】以及,你们,【saber】。”

 

“在今天我们找上门的时候,你们几乎没有任何疑问,甚至连照面都不打一下就落荒而逃的行为也很可疑。”

 

贞德组织的语言咄咄逼人,但她的语气却相当温和,并没有太多的压迫感。

 

“我想问——saber以及saber的master,你们就是我们在找的,这场圣杯战争的扭曲吗?”

 

“啊——那个啊——”

 

空挠挠头,有点没干劲地举手。

 

“关于不打照面就跑的理由,请容许我申辩一下。”

 

贞德看向了空,显然很乐意他做出发言。

 

“我们只是不想在我们家附近打起来,万一毁了我们家的电脑很麻烦,游戏存档什么的,有些游戏主机毁了就很难找回来。”

 

“游戏?主机?”

 

贞德愣在了原地,大脑一瞬间有些宕机。

 

倒不是她不理解空说出的话语,毕竟圣杯给了英灵一些现代的常识。对游戏、存档、主机等古代英灵没听说过的概念,她也能做到心里有数。

 

令她没想到的是,saber等人直接跑路,给她和恩奇都造成极大误会的举动,起因居然是这么儿戏的理由。

 

“这.......那......也就是说,这是一场误会?”

 

“master。”

 

恩奇都及时出声,挽救了被空带歪思路的贞德。

 

“请不要被他们误导,saber的master并没有否认他们是本次圣杯战争扭曲的源头。”

 

“咳,嗯,是的,没错呢。”

 

贞德飞掉的理智成功回归,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下,掩盖自己因失误而浮起的脸红。

 

“saber的master。”

 

她沉下心,语气平和却不容抗拒。

 

“你们是这场圣杯战争扭曲的原因吗?”

 

自己的感觉不会出错。

 

贞德知道。

 

但是那股违和感也的确存在。

 

她凝视着空微微张开的嘴唇。

 

或许,现在,就是自己的疑惑,得到解答的时刻了。

 

“当然......”

 

“当然就是啦♪”

 

在空开口之前,有一股欢快的声音横空出世,夺去了空的发言权。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空回过身,果然看到了自己认识的那个人。

 

“空.....白......”

 

史蒂夫惨白着脸,声音颤抖。

 

而刚刚出声的那个人,拿着小刀架在史蒂夫的喉间,笑容满面。

 

“大反转!是不是很有趣啊?空、白——我的盟友们。”

 

站在空他们的对面,贞德和恩奇都看的更为清晰,原本空无一物的空气突然撕裂,下一秒,这个人就出现在了空和白的身后,劫持了史蒂夫,就连近在咫尺的凯珞和弗利德在他出声前,都没有察觉到一丝异样。

 

这、这简直就像是——

 

“assassin?不,不对,assassin已经......”

 

Assassin已经退场了,这是毫无疑问的事实,贞德的感觉没有欺骗她。那么,眼前的这个人是谁?眼前这个黑发黑眸,笑容满面,有着assassin的【气息遮断】和assassin灵基的人会是谁?

 

而空则咬牙切齿地,先贞德一步,道出了眼前人的真名。

 

“折原临也——”

 

“在、在——”

 

被喊出了真名的男子,漫不经心地应声,压着史蒂夫,一步步走到了远离空、白(主要是远离凯珞和弗利德)的地方。

 

原本三足鼎立的站位,因为他横插一脚,变成了奇怪的四边形。

 

“你的契约,在我们手上,必要的话,令咒......”

 

白也像是被惹怒了的猫咪一样,炸开了毛,威吓着临也。

 

“遗憾的是,你们做不到呢。”

 

然而临也既然敢搞事,就不怕威胁。

 

“你们兄妹一体,提供魔力的是两个人,令咒看上去也两人的手背各有两条。但实际上,你们两人共享令咒,你们只有两条令咒。”

 

“你们签约的英灵有我和saber。如果用掉一条令咒,你们就无法再约束我,而saber又是你们怎么都不可能放弃的手牌,所以实际上,你们并不能轻易动用令咒。”

 

“你也说了是不能轻易动用。”

 

空握住了愤怒的白的右手。

 

“但是眼前的情况,可不能算是轻易动用。”

 

“好了好了,不要这么急匆匆下决定嘛,这一点也不像你们兄妹哦。”

 

临也笑着歪了一下头,明明应该是纯洁无辜的动作,却因为他钳制着史蒂夫的双手没有一丝动摇,而多了一分嘲讽的意味。

 

“我也没打算做什么。”

 

“你这还叫不打算做什么?”

 

Saber,桐人也顾不上恩奇都那边了,他握着剑,紧盯着临也的一举一动,听到他的话,忍不住给气笑了。

 

“放开史蒂夫。”

 

“我说的可是真心话。”

 

临也没有一丝自己处于被全场紧盯,稍有不慎就会殒命的自觉。

 

“我只是想向所有不明所以的演员兼观众们,简单介绍一下这场把我们所有人都卷进去的黑幕罢了。”

 

“那你为什么要抓史蒂芬妮小姐?”

 

Rider,艾力奥也不信他的鬼话。

 

而临也同样不觉得艾力奥的提问尖锐。

 

“这只是我为了保证你们所有人愿意听我说话的保险。”

 

他意有所指地看向了ruler组的两人。

 

“所以?你想说什么?”

 

空似乎猜到了临也想说些什么,他的眉头紧锁。但旁人也看不出他对于自己选择的这个盟友是后悔还是不后悔。

 

“不着急,既然是揭露黑幕,自然是要全员到场——”

 

临也身为英灵优秀的视力,捕捉到了堤岸上奔向这边的赤发少年和紫发少女。

 

在他们俩出现在沙滩上,将现场从四边形变成五芒星的瞬间,临也笑了。

 

“现在,先来听一听迟到的两人有什么想说的吧。”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