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15】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十五章:虚影

看到了突如其来的两人,尊依旧坐在沙发上,没有对恩奇都笑盈盈的问话作出回应。

 

多多良敏锐地感觉到了尊身上气息的变化,拉着同样注意到了尊身上的红色开始猛烈跳动的安娜,默默地退到了众人的身后。

 

尊则在多多良和安娜离开了自己身边后,缓缓地从沙发上站起了身。

 

随着他的动作,尊的身上爆发出了一股热浪,炽热的风吹过了所有人的面庞,因为那过于灼热的气息,众人不得不闭上双眼,防止脆弱的眼球被热浪拂伤。

 

就连恩奇都,也不免伸出左手在眼前,挡了挡这份太过霸道的热风。

 

而就在恩奇都放下手后,众人也一起挣开了双眼。

 

这一刻,他们眼中所倒映的景象,和前一刻变得截然不同。

 

原本应该坐落在热闹的街道当中,承载着众人回忆的,熟悉的酒吧已经荡然无存。

 

就连酒馆外,本应该是正常存在的街道,都不复存在。

 

余留的,只有一片颓败的废墟,和站在废墟中间,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下方,无比孤独的王。

 

“果然,刚刚的酒馆是你的宝具。”

 

恩奇都的周身也萦绕起了魔力,一身清爽的便服变成了更易行动的白袍,高高扎起的马尾散落下来,恢复成了熟悉的发型。

 

“虽然这种可以完美融合于正常世界的固有结界,我也是第一次见,不过这也方便了我们找到你的下落。”

 

面对突变的环境,恩奇都并没有产生惊慌,他像是对现在的情况早有预料。

 

“不过,当我们踏入酒吧的那一刻,也意味着我们自己进入了你的固有结界捕捉范围。”

 

恩奇都对着和他迎面而立的周防尊,微微一笑,一点也不像是一个会毫无防备就主动踏入别人大本营的笨蛋。

 

所以,他自然是有备而来的。

 

“现在这幅景象,才是你最熟悉的景色吧,真是一副凄惨的景象呢。”

 

“胡说什么!这种景象怎么可能......”

 

“是梦。”

 

八田挥舞着拳头打算反驳恩奇都的话语,却被一旁的草薙拦下了。

 

“这是尊他的梦。”

 

仔细看看就能看出来,这片废墟是一座城市的废墟,但这座城市并非是他们被圣杯拉来的这个世界的城市,而是他们更为熟悉的,他们生前所在的世界里,他们一直生活的地方,如果眼尖一点,草薙他们甚至还能从遍地水泥钢筋的残骸中,看到几座熟悉的大厦。

 

“尊他生前,一直在这样的梦里,抑制着自己身为赤之王的力量。”

 

“怎么会......”

 

八田哑口无言地看着周遭的景象。

 

如此荒芜,如此狂躁,如此寂寥的景象——

 

竟然是尊先生在生前,每一天每一天都需要在梦中见到的景象吗?

 

“原来如此,看来眼前这片景色,就是你身上狂躁的力量有可能造成的景象,对吧?你生前每一天都在梦中看着它肆虐,破坏你的精神,毁灭你所珍视的一切,却依旧坚持与它对抗,并且最终驾驭住了这份力量。”

 

即使早有所预料,但是通过草薙和八田的对话,终于确认了眼前英灵真实的恩奇都也不由得为这位赤发的王献上了赞叹。

 

“能在如此难以掌控的力量下,还依旧保持清明,你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

 

恩奇都注视着眼前和他对立的英灵,berserker周防尊,周身萦绕的魔力也和赤之王一样在不断地提升着上限。

 

恩奇都银灰色的双眸,在魔力上升的过程中,染上了金色的光辉,原本还面带笑意,如同春风般柔和的他,此刻,随着瞳色的变化,显出了几分近似于神灵神的,无机质的淡漠。

 

“因此......我也会以我全部的机能来应对你。”

 

“对付你根本不需要尊先生出手!”

 

和尊、恩奇都有一段距离,八田转着手中的滑板,手中燃烧起了赤色的火焰。

 

“想要对尊先生出手,先看看能不能过我们这一关......”

 

“对不起。”

 

因为直觉而在冲出去的前一秒停住了脚步,八田整个身子都僵在了原地,他的视线下移,注意到了不知何时顶在了他喉间的三叉戟。

 

“请不要插手那边的战斗。”

 

“——?!什么时候?!”

 

不仅仅是八田,站在他身边的其他人,也没有察觉到少女是什么时候移动到他们身边的。

 

八田旁边的镰本慌乱地扫向了和尊对立而站的恩奇都身后。

 

直到这时他才确认到,那个躲在恩奇都身后,内向瑟缩的少女不知何时不见了踪影。

 

少女如同鬼魅一般,悄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拿三叉戟抵着八田的喉咙。在她的双眸中,早就不见了羞涩、犹豫的情感,只留下因为有着不可动摇的意志,而格外坚韧的眼神。

 

“八田!”

 

草薙手中打开的打火机中,飘出了一股鲜红色的火焰冲向库洛姆,逼得她不得不后退几步,躲开草薙的攻击,也使得八田从寸步难移的境地中获得了解放。

 

“草薙先生,谢啦。”

 

八田用手捂住了,之前被三叉戟的尖端戳着的位置。虽然破了点皮,但似乎并没有出血,并不影响战斗,不过现下,他的注意力大半放在了眼前这个行踪诡异的少女身上,也顾不得向草薙更进一步表达感谢了。

 

说实话,八田最开始并没有把库洛姆当做该警戒的对象。看见她那么畏畏缩缩地跟在那个令人火大的人后面,非常不擅长应付女生的八田,下意识地就把她视作了需要在战斗时小心不要误伤的对象,忽略了她的存在。

 

但是现在这一击让八田意识到,会跟着那个看上去就不一般的从者踏进战场,这个少女并不是需要别人保护的女孩子,而是和青组的副长,那个冰山女一样需要重视的敌人。

 

“你——!”

 

“你们的对手是我。”

 

库洛姆略过了所有戒备的目光,将轻飘飘的视线落在了人群后方,被十束抱在怀里,没搞懂发生了什么,还在哈哈大笑的蓝波身上。

 

她用力地闭了一下双眼,盖住了那一份即将涌出的悲痛。

 

“从现在开始,这里,禁止通行。”

 

再次睁开的双眼中,一切都褪去,只余下了绝不后退的坚决。

 

“别小看人!”

 

刚刚吃了一亏,现在回过神来,想要讨回场子的八田第一个冲了上来。

 

他双手燃烧着,由魔力聚成的鲜红火焰,毫不留情地向着库洛姆的面部袭来。

 

面对八田的攻势,库洛姆面色不变,转着手中的三叉戟,滴水不露地挡下了八田的每一击重拳。

 

即使是不了解三叉戟这种武器的外行人也能看得出来,库洛姆对自己手中的武器运用是有多么熟练。

 

她和八田对战时,时不时扫过其他人,监控着他们有没有趁机离开的视线,就证明了,和八田的对战对她而言,并不算什么。

 

这下,不仅仅是和她正在战斗的八田再一次被激怒,就连其他人也站不住了。

 

镰本、坂东、赤城等人也都各自燃起火焰,加进了这场看上去极其不公平的战斗。

 

“一个人要拦住我们这么多人是不可能的。”

 

艾利克并没有加入混战,而打算绕过围攻的几个人,跑去支援在另一边的尊。

 

“你们打着吧,先拜拜喽~”

 

“第三道。”

 

在众人的围攻下,依旧镇定自诺的库洛姆,又一次举起三叉戟,挡下镰本从身后的偷袭时,口中轻声地说道。

 

“畜生道。”

 

“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这是什么啊!”

 

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了大片的毒蛇,“嘶嘶”吐着细长的蛇舌,拦住了艾利克的去路。

 

“虽然觉得小动物挺可爱的,但是毒蛇什么的,还是敬谢不敏了。”

 

跟在艾利克身后打算一道绕过去的藤岛率先出手,帮艾利克烧掉了近在咫尺的几条毒蛇。

 

“这也太渗人了吧。”

 

“十束先生!安娜!”

 

注意到了大片的毒蛇,八田第一时间想到了没有战斗力的两个人,后撤几步,暂时退出了混战,回头看到草薙出手,没有毒蛇能近那两个人半步的情况,才舒了一口气。

 

“八田,这边不用担心。”

 

草薙手中点燃的烟头,同样燃烧着和八田他们一样鲜红的火焰,将十束和安娜护的严严实实。

 

“啊。”

 

八田放下心来,重新看向那个即使被几个人围攻,依旧没有落一丝下风的少女。他的双手,燃烧起了比之前更甚的火焰。

 

“居然对十束先生和安娜出手,你这家伙——”

 

*

 

“安娜?”

 

十束低头看向了,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抿着嘴的安娜。

 

“怎么了?”

 

“不对劲。”

 

安娜也不知道自己这种奇怪的预感是从何而来。

 

“那个人,不对劲。”

 

尽管现在,身为赤之氏族而现世的安娜,并不具备她生前,在尊去世后,继承的赤之王的能力。但是安娜本身,在继承赤之王之前,就是一名极其强大的权外者。她可以达到“同调”的“感应”能力,在生前就多次帮助了吠舞罗的众人。

 

所以现在,即使搞不懂这种奇怪的感觉的来源,但安娜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的直觉,不顾漂亮的裙子会被地上的灰尘弄脏,果断地跪坐到地面上,从口袋中掏出了几颗鲜红的玻璃珠。

 

“安娜?”

 

草薙也被安娜的举动吸引了注意,在又一次烧退了蜂拥上来的蛇群后,将目光落在了地上的那几颗的玻璃珠上。

 

而安娜此刻却顾不上回应草薙的话语了,“咕噜咕噜”在地面上转着圆圈,找不到目标的玻璃珠正在印证她内心的不安。

 

“大家,小心!”

 

终于,那份不安,在玻璃珠们停止转动,全数碎裂成尖锐的碎片时,达到了顶点。

 

“那个人!是假货——!”

 

*

 

“抓到了!”

 

身为吠舞罗的突击队长,在吠舞罗中,也是能将赤色能力运用的最出色的一人。八田认真起来要动手的时候,甚至连和他一起连携袭击的镰本等人,都时不时地需要避其锋芒。

 

“有破绽——!”

 

“大家,小心!”

 

就在八田挥下拳头的那一刻,他看到了那个少女唇边没有褪去的柔软微笑。

 

“那个人!是假货——!”

 

身后安娜惊慌的叫声慢了一步,没能阻止八田拳头落下的势头。

 

“抓到了。”

 

原本还近在眼前的少女的身影像是海市蜃楼一样,虚幻地消散在了空中。

 

八田落下的拳头彻底挥空,而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少女的声音,落入了他的耳中。

 

“有破绽。”

 

“什——”

 

还未反应过来,八田就彻底落入了,不知何时崩裂的地缝之中。

/////////////////////////////////////////////////////////////////////////////

一个人的碎碎念:

这一章出现了不少赤组的成员,大部分就只是打个酱油,就不详细介绍了,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去补k的漫画和小说,或者百度搜索“吠舞罗”也可以有个简单的了解。

这里就说几个比较重要的人物。(部分资料出自百度百科)

吠舞罗:赤之氏族的名字。赤之王是周防尊即本文的berserker,其他人都是他的氏族(也就是部下)。

安娜:“吠舞罗”中吉祥物一样的存在,能力是高度的“感应”,可以做到“同调”(比如接通梦境,或者令他人感到和自己一样的感受),具体运用起来甚至可以透视人心、过去视和预知,在尊死后继承了赤之王的位置,但是本文中仅作为赤之氏族现世,无法使用赤之王的能力。

八田:全名八田美咲,“吠舞罗”的突击队队长。个性鲜明,直率而可靠,单纯且热血。对尊非常崇拜,对十束和草薙也很尊敬,不擅长应付女孩子,一和女孩子说话就脸红,但是动画中有对青组的淡岛世理攻击过,所以个人认为他不会因为敌人是女孩就手下留情。

草薙:全名草薙出云,吠舞罗的二把手,“吠舞罗”的根据地HOMRA酒吧的店长,与周防和十束有着老交情。“吠舞罗”的指挥实质上是由他来执掌。可靠,认真,理智,只有他才能镇压得住赤组一群小毛头。

十束:全名十束多多良,和周防、草薙都是“吠舞罗”初期开始的元老级人物,不会打架,被称作为“最弱的干部”。是能和任何人搞好关系的性格,“吠舞罗”的气氛制造者。通过轻飘飘的言行将周围卷入自己的步调,能够自然地让怀有破坏冲动的周防平息下来。是“吠舞罗”的灵魂核心一样的人物。

ps:(综)Fate Deception【人设】

这个里面的berserker的信息有更新

评论(7)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