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镜音同人)莎乐美人物解读

《莎乐美》正文

我的本意是并不想写这么一篇故事之外,多余的文章的。

 

但是,面对每一个读过这篇文后,对文中的铃和连,也就伊哈莉和伊连的感情都提出了质疑的朋友,我不得不向她们妥协,写了这么一篇看上去显得画蛇添足了的文章,但或许,只有我觉得多余也说不定(苦笑

 

第一次挑战这种风格和背景的文章,我也不知道这篇文章在各位读者的眼中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它或许不伦不类,或许不为你们所喜爱,但我放在它身上的心血没有比任何一篇文章要少。

 

我总是习惯全力以赴地去记述他们的故事的。

是的,记述。

 

事实上,我不认为自己是伊连和伊哈莉的故事的创造者。他们的故事有一天闯进了我的脑袋,而我记述下了他们的一举一动,试图用自己的语言,向你们传达这个故事,就是这么简单。

 

然而,这样的故事,这样的转述,被评价为难以理解时,我的心中就只剩下了愧疚,对伊连和伊哈莉的愧疚。

 

我擅自地在电脑桌前,用键盘敲击下他们的生活,用鼠标轻易地点击后上传,然而,却连他们之间千分之一的情谊都无法向屏幕对面的人传达。

 

虽然他们二人都不是会在意他人评价的性格,但是我却执拗地认为,唯有“不爱”是对他们最大的侮辱。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的废话,这么多无关紧要,烦到你们估计看不到这里就已经关闭了网页的话,其实我只想表达一个意思。

 

伊连爱伊哈莉。

伊哈莉爱伊连。

 

看吧,就这么简单,不是么。

 

然而要说出这么简单的两句话,我却需要用前面那么一长串的言语来做铺垫。这么想想,我对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也确实有点绝望了呢。

 

可是即便如此,我也想继续说下去,我想,我是无法容忍有谁去对伊连和伊哈莉的情感指指点点吧。

 

尽管我就是指点的最多的那个。

 

看到了这里,还在看下去的各位,请原谅我的前后矛盾和词不达意。然而,请再给我一点耐心,去看一看,这一份,被你们所忽视的爱吧。

 

*

 

伊连爱伊哈莉,这几乎毋庸置疑,他对伊哈莉的喜爱,宠溺和纵容,几乎贯穿了整篇文章,是解锁全篇的线索。

 

但是仍有少数几位朋友指出来了一点。

 

他既然如此爱伊哈莉,又为什么要杀死她呢?

 

这几位朋友或是不知何为病娇黑化,或是知道,却无法认同病娇的爱人方式。

 

但,我在这里要申明一点,伊连不是病娇,更没有黑化。

 

在我看来,伊连杀死伊哈莉几乎是一种必然。

 

因为他的爱是扭曲的。

 

他爱伊哈莉,他有着可以说是无比强烈的,对伊哈莉的占有欲。就像文中暗示的那样,那些伊哈莉的“情人”,都在他不为人知的手段下,死于非命。例如,明确提到了的威利亚子爵。

 

然而,他的爱,又带着与之矛盾的,毫无底线的纵容。所以,他可以看着伊哈莉在他的面前,扑向另一个男人的怀抱。

 

即使他心如刀割。

 

这样的爱不扭曲么?当然扭曲。

 

而这份扭曲却是伊连的本性。

 

这份扭曲无人敢矫正,无人能矫正,无人去矫正。也就只会愈加疯狂混乱,直到走向崩盘。

 

他杀死伊哈莉,那是因为对他而言,那不是失去,而是占有。彻彻底底地占有,从灵魂到身体,都属于他一人的占有。

 

「不用担心被她推开,也不用担心她投向他人的怀抱。

独享属于她的时间。」

 

这就是伊连。

 

被我不少朋友所羡慕的,属于伊哈莉的“温柔”的国王陛下。

(我想她们若是能看穿他的本质,怕是只会对这份爱避之不及吧。)

 

*

 

而后要说的就是伊哈莉了。

 

在我的朋友团中,我听到的几乎是一面倒的谴责。

 

伊哈莉一边和伊连在一起,一边和其他男子交往,这算是爱吗?伊哈莉当着伊连的面去追求别的男性,这是爱吗?伊哈莉滥用着伊连的权利去满足她的私欲,都不为伊连考虑一下,这是爱吗?伊哈莉几乎不曾为伊连付出过,这是爱吗?

 

你们要问我这些是爱吗?我顶着被人痛骂的可能性,回答你们一句。

是。

 

不过,在你们破口大骂前,我希望你们能先等一等。

 

我不希望你们用常识,或者说正常人的行为准则去衡量伊哈莉,因为那些东西,从来不曾出现在她的人生中。

 

不知道这么说合不合适,如果你能模拟她的思考回路,站在她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的话,就会发现,她爱伊连,不亚于伊连爱她。

 

好吧,上一段其实是一段不算废话的废话,毕竟要真的模拟伊哈莉的大脑去看待世界,那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所以让我们换一种方式,用近似伊哈莉的想法,再拿上常识,去比划一下她的爱吧。

 

第一点,伊哈莉同时与多位男子交往。

 

这一点无可否认,但是,在大多数人眼中放浪形骸的伊哈莉与这些男子的接触却最多也只止步于亲吻。

 

「“是的,是的,伊连。伊哈莉从不会口吐轻言细语来向你请求,不过她的双臂总是向你张开着。只要你乐意,随时都能枕上她的双臂。”她坐在他的膝上,双手环着他的脖颈,晃起了双脚,天真无邪的像个孩童一般。“你知道的,她的双臂目前也只向你一个人张开。”」

 

她的双臂只向伊莲一个人张开。

 

第二点,伊哈莉当着伊连的面去追求别的男性,这又是文中提到而无法反驳的一点。

 

可是这个追求,我想,大概是值得玩味的。

 

伊哈莉追求那些男性是因为喜欢吗?是的,她当然喜欢,不然她也不屑于去向他们表达好感。但若是说到爱,那就只能嗤笑了。

 

要举例,就要说到那个看上去让伊哈莉深爱却求而不得的海诺公爵了。

 

「“天呐,天呐,伊连,快看,他是谁?”她的眼中浮现出了不加丝毫掩饰的欣赏与惊艳。他曾经见过这样的目光,在她还小的时候,她看中了一个水晶的八音盒时,也是与此刻一模一样的眼神。而那个拧上发条就会演奏出柔和摇篮曲的八音盒,至今仍是她安置在梳妆台上的心爱之物。“他像是北国的风,将那倾慕的雪花一路刮进了我的心中。”」

 

伊哈莉看向海诺公爵的目光,和小时候看到心爱的八音盒的目光是相同的。这份喜爱,却已经是她所爱慕过的人中最甚的了。

 

可以和八音盒相提并论的喜爱。

 

这份喜爱,又如何能与她对伊连的爱相比?

 

「“您是不会懂的。”他抬起头来,明明坐在石床上的他比她矮了整整半个头,却带着居高临下的怜悯,和她刚才的目光一模一样的怜悯。“明明和伊连皇帝身为姐弟却行着污秽的乱伦之事,与此同时居然还在追求着别的男子。伊哈莉殿下,这样的您,是不会懂的。”

她站在那,阖上了如同天空般湛蓝的双眸。她静默了片刻后,再次睁开的双眼里,带着冰冷的愤怒。她的吐息像是他的故乡的冰雪一般,美丽,晶莹,却带着足以将肌肤割裂的锋利。“亚比古。”」

 

在海诺公爵说话前,依旧向海诺公爵提出,只要一个吻就可以放他出去的伊哈莉。却在海诺公爵将她和伊连之间的关系定义为污秽的一瞬间,就转变了态度。这还需要多说什么吗?

 

第三点,伊哈莉不懂得为伊连考虑吗?不,我可以直接了当的回答,伊哈莉自然是任性妄为的,这是她的本性,可正是这样的她,她对伊连的那一份关怀,才更加显得弥足珍贵。

 

「在这一天,无论是贵族还是权臣,与这位陛下说话时都是一副战战兢兢的模样,生怕疏忽大意地引爆了国王陛下的导火线,稀里糊涂的就丢了性命。

这种情况要一直持续到亲爱的睡美人醒来,提着裙摆,匆匆地小跑到书房前,给国王陛下一个迟到的早安吻,才能拨去维珥塞底斯上空盘据着的乌云。」

 

那可是伊哈莉,任性妄为,只有他人迁就她,没有她谦让别人的伊哈莉。能让她在刚刚睡醒后,「提着裙摆,匆匆地小跑到书房前」的理由,你们觉得是什么?

 

「“天呐,伊连,我亲爱的弟弟,是阿瑞斯给了你这样鲁莽的勇气么?你怎么可以为了这么一件东西赌上你的性命?”“对我而言,没有什么可以与你相提并论的宝物。”」

 

请不要把伊连和伊哈莉的对话当做甜言蜜语处理,仔细读一读他们所有的对话吧。无论是他们之中谁的哪一句话。那些夸张的修饰词后面,都是不加掩饰的真心。

 

最后一点,伊哈莉不曾为伊连付出吗?看看上一个问题的回答,你还想问这个问题吗?

 

如果你非要坚持让我回答,也不是没有答案。

 

她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所以,我这么设问一下。

 

伊哈莉爱伊连吗?

 

爱!

 

爱到只能与他拥眠,爱到用自己全部的残忍去报复对他口出恶言的人,爱到在他的安危面前收敛自己的任性妄为,爱到即使伊连要夺走她的生命来满足他的爱也毫无怨言。

 

这是伊哈莉的爱,同样扭曲,却比之伊连那份张扬的宠溺,更加难以被人理解和发现的爱。

 

我不会说他们之间,谁比谁的爱更多一点,也不会去评论他们选择的爱法到底谁对谁错,更不会定义他们的结局到底算是悲剧还是喜剧。

 

我要说的,从一开始就已经写在文案之上了。(lof上没有文案,所以这里是第一次放出)

    

【他和她的扭曲,

彼此攀扯的注定,

爱意,盘旋交错。 

 

无法逃离,

无法呼吸,

紧扼彼此的咽喉。

 

谁又能说这不是一种幸福?】

 

*

 

他和她的包容与任性,他和她的杀与被杀,他和她在地狱相拥,嘲笑着居于天堂者的高洁。

 

谁又能说这不是一种幸福?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