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刀剑乱舞)追逐

1.清光婶,非爱情向

2.庆祝自己就任审神者二周年!

3.算是最近一段时间的内心独白吧

4.

有些话,我无法对朋友说,无法对家人说。

 

——只能对你说。

//////////////////////////////////////////////////////////////////////////////////

 

审神者最近不太对劲。

 

刀剑们注意到了这件事。

 

唯一能肯定的是,审神者不对劲的原因,并不是和本丸相关的事情。

 

审神者回本丸的次数并没有减少,安排出阵远征内番的组合也是一如既往地安定,并没有出什么特别的情况。

 

但是,疲惫是遮掩不住的。

 

尽管审神者脸上的笑容没有减少半分阳光,但是那背后渐深的阴影,总是逃不过比她年长了千百岁的付丧神们的眼睛。

 

最后被推出来,询问审神者到底发生了什么的代表,是加州清光。

 

“诶?等等?为什么是我?”

 

“你在说什么呢,清光。”

 

大和守安定翻了个白眼,替大广间里所有的付丧神们说出了心声。

 

“除了你没有别人了吧,你可是这座本丸的初始刀啊。”

 

“这种时候,也只有最被她所信任的你,才能问出她的心事吧。”

 

综上所述,现在站在审神者的房间门外,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敲门的人影,除了加州清光以外,也没有别的答案了。

 

“不,等等,那也没必要都这么晚了还把我推出来吧?明天再问不也一样吗?”

 

端着烛台切塞过来的果汁和点心,名义上是来送夜宵的清光,在门外转了又转,终于早快把自己转晕,发现了自己一直摸不着头脑的违和感是什么。

 

“回去吧,都这个点了,主人也肯定休息了......”

 

这么嘟囔着,清光正打算离开的时候,注意到了从门缝里透出的微光。

 

“主人,还没休息吗?”

 

回忆了一下自己离开大广间时看到的时钟,此时已经过了十一点了,要知道,粟田口家的短刀们可是在会议开到一半的时候,就被他们的兄长一期一振赶回房间睡觉了......说起来,几把老年作息的太刀其实也已经在大广间里一个接一个地打哈欠,昏昏欲睡了。

 

但是主人房间的灯在这个点都没有关......

 

“该不会主人又在熬夜打游戏了吧?”

 

想起本丸初建的时候,为了矫正自家主人混乱的作息,自己和药研,烛台切费了多大的劲才让她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该不会现在老毛病又犯了,所以才每天看上去那么累吧?

 

内心嘀咕的清光走上去,凑近了那道微光。

 

“antibiotic......anthropology......”

 

这是什么新型的锻刀玄学咒语么!听得一脸懵逼的清光,想了想,最后还是敲了敲了审神者的房门。

 

“主人,你醒着么?我可以进来吗?”

 

“啊,清光?嗯,没事,进来吧。”

 

他听见审神者坦然的声音时,就悄悄在心里把熬夜玩游戏的选项给划去了。

 

确实如安定所说,他是本丸的初始刀,是她最信任的人,也是最了解她的人。

 

要知道,如果审神者真的是在玩游戏的话,在这个时候,她可不会这么镇定,还能回话。如果真的在玩游戏,审神者绝对会在听到自己声音的瞬间,就手忙脚乱地找地方消灭罪证——这都是和审神者斗智斗勇,斗出来的经验之谈。

 

尽管肯定了审神者不是在玩游戏,但是清光还是被打开门时所见到的光景给惊讶到了。

 

审神者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外面套了一件外套,坐在开着暖黄色台灯的书桌前,垂着头,认认真真地写着笔记。随手扎起的长发,时不时随着她写字换行的动作,垂落在她的耳畔,又被她下意识地用左手撩到身后。在那期间,她的眼神,也没有离开过书桌上的书本半分。

 

“主人......是在学习?”

 

眼前难得一见的光景,让清光端着夜宵愣住了。

 

就清光知道的审神者来说,审神者自然是聪明的,尤其是大学选择了她喜欢的专业后,更是如鱼得水。但是审神者同时也是惫懒的,因为有天赋,因为做什么事情都能轻松够到平均水准之上,所以没有野心的她,也从来没有追逐顶峰的期待。

 

从高中时期开始,审神者就很少将时间花在写作业和课后学习上,仅仅只是在课上的学习,对于审神者而言,能应付考试也就足够了。清光也不是没有听药研训导过审神者,但是只能说人各有志,审神者从来没有追逐天上星星的欲求,也自然没有追逐时奋力的身影。

 

所以,这大概是清光第一次看见审神者面对着书桌,露出如此专注的神情。

 

“嗯。”

 

听见了他的声音,审神者才终于从学习中抽出了精力,她将散发别在耳后,对着清光微笑。

 

“我决定要留学了。”

 

“到日本......你们曾经所在的国家留学。”

 

清光这才回过神,将手里端着的果汁和点心放在了书桌的角落里。

 

“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

 

“所以最近这么累,都是因为在熬夜学习吗?”

 

审神者有点不好意思地别开了视线。

 

“嗯。”

 

“这个是什么?”

 

清光理解了审神者不说话的缘由,毕竟是一直那么懒懒散散的人,突然认真起来,对着曾经说过“诶,学习能通过考试不就够了”的对象,的确有点难以启齿。

 

他将视线投到了书桌上的笔记上,上面写着他看不懂的字符。

 

“......英语?”

 

他猜测着,却注意到了审神者突然低落的情绪。

 

“清光,我是不是很笨?”

 

“诶?”

 

预料之外的发言,让清光瞪大了双眼。

 

“英语......学不好。”

 

英语一直是她的弱势科目,上了大学后,专业对英语并没有硬性要求,让她松了口气后,将英语彻底忘在了脑后。但是,没想到的是,留学也需要英语成绩,而且难度并非是高中水平可以应付的内容。

 

更何况她早就丢下了英语三年,如今再重新捡回来,更是觉得痛苦。

 

“我很努力了,很努力很努力了。”

 

大概是暴露了以后,就再也没有了掩饰的意思,审神者抱住了清光的腰,将脸埋进了他的胸口,话语中的失落和哭腔一览无遗。

 

“但是昨天查了成绩,考试还是没有通过。”

 

“好累啊,清光。”

 

“追逐梦想,追逐顶峰,追逐你们的身影,真的好累啊,清光。”

 

“......嗯。”

 

将手按在她的后脑勺和背上,轻轻地,像是哄着看过恐怖电影后睡不着觉的她入睡一样,轻轻地拍着她。

 

“......但是,你还不想放弃对吧?”

 

已经失败,已经拿到了不及格的通知。

 

尽管如此,在夜色已深的此刻,她依旧坐在书桌前,摊着厚厚的教材,对着台灯过热的光圈,笨拙地背着每一个在她眼中艰涩难懂的单词。

 

清光想起了,进门时见到的,那个挺直的背影。

 

那是仍在追逐着顶峰的人,才会有的背影。

 

良久之后,他听见了一个带着浓浓鼻音的声音,从胸口传来。

 

她说。

 

“嗯。”

 

////////////////////////////////////////////////////////////////////////////////////

一个人的碎碎念:

不知不觉已经两年了,这两年发生了很多事,我也从一个清光婶爬墙成了乱婶(喂),但是作为初始刀,清光光在心里果然是不一样的,并非恋人,并非友人,也和家人有所不同,他只是我的初始刀,也只有他是我的初始刀。

这篇文写给我最特别的刀。

PS:两年来,一直追我文的小天使(不存在的),感谢你们的陪伴,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用心写文回报各位!

PPS:托福没有过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又要继续学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累啊,谁来像清光光一样抱抱我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突然撒娇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