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综)Fate/Deception【13】

1.综漫,整体框架是一堆动漫角色参加圣杯战争

2.鸡血上头之作,纯属自嗨

3.人物ooc不可避,私设众多

4.不保证不夹杂私货,但是能保证绝对不黑任何动漫里的角色

5.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继续往下看!

Fate/Deception【目录】(连载中)

//////////////////////////////////////////////////////////////////////////////

                         第十三章:结盟

“请把lancer这个阶级,让出来吧。”

 

突然出现的英灵,身后彰示着存在感的宝具,以及毫无杂质的杀意。

 

仅仅只是一瞬间,和英灵挥下的右手一同射出的宝具,就轻易贯穿了两个人的身影。

 

“......幻影?”

 

难以分辨性别的英灵困惑地歪过了头,在他的眼前,两个被贯穿的身影像是泡沫一样,缓缓地消融在了空气当中。

 

“这是......雾?”

 

直到这时,他才发现在自己没有察觉的时候,不知何时被雾气被包围了且不提,就连身边的环境都大变样了。

 

地面上洒落的玻璃碎片,脚下本该站着的窗台,都在雾气的包围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如此,幻术吗?”

 

面对眼前完全陷入困境的局面,来袭的英灵也依旧露出了,犹如柳枝抽条般莹绿的笑容。

 

“对不起,可以停战吗?”

 

“......kufufu,这可真是有够无礼,又有够自我中心的发言呢。”

 

根本分不清声音的来源地,从四面八方响起的嗤笑包围了雾气中心的英灵。

 

“突然来袭,又突然休战,你以为我会说‘啊,好啊,那我们就不打了’吗?奇怪的英灵先生,又或是英灵小姐?”

 

“真不愧是能布置出这种程度幻境的英灵呢,就连这么简单的对话中都打算套出我的信息吗?”

 

似乎陷入了被动局面的英灵,站在原地,镇定自若地回答了不知来处的问话。

 

“不过......嗯,是呢,为了表达休战的诚意,我就报上我的职介和真名吧。”

 

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发言,给藏身在雾气中的lancer主从造成了多大的震惊。衣着朴素,却有着一头艳丽绿发的英灵,对着虚空的雾气,这么说道。

 

“我是本次圣杯战争的ruler,恩奇都。”

 

“我为自己之前的无礼表达我的歉意,现在,我正式向lancer组发出申请。”

 

“你们愿意,和我们结盟吗?”

 

*

 

“你说‘我们’是什么意思?”

 

场景恢复到了最初的房间,尽管之前被他打碎的窗户玻璃确实有洒落在地面上,但是,整个房间里却找不出一点被武器冲击过后的痕迹。

 

那么,究竟是自己仍然身处幻境,还是之前自己挥出武器的感觉,是幻术造就的幻觉呢?

 

虚虚实实,真真假假,令人永远无法分辨的幻术师。

 

恩奇都抬眼,看了一眼坐在赤发的master身旁,坐姿随意的男子。

 

这种程度的幻术师,居然是以lancer而非caster职介现世.......

 

“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我们’。”

 

不再细思圣杯的职介分配,恩奇都挂着平和的笑意,回答了赤司的问题。

 

“我和我的master,向你们发出结盟邀请。”

 

“既然如此,之前的袭击又是什么意思?”

 

一金一红的锐利双眸,像是要刺穿他平和的外表一样,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恩奇都并不怀疑,如果自己说出一字半句谎话,恐怕这一场结盟就要泡汤了。

 

“那是我的个人判断,和master的命令无关。”

 

恩奇都坦然地回答了赤司的疑问,没有一丝疑虑。

 

“毕竟,如果是在那种程度的攻击下都会死亡的组合,根本没有结盟的必要。”

 

“kufufu,真是堂堂正正呢。英灵是连要杀死对方这种行为,都会说的这么冠冕堂皇的人物么?”

 

一直在一旁听着两人对话的六道骸,忍不住嘲讽地笑出了声。

 

“真是虚伪。”

 

“嗯?恕我失礼,你不也是自己口中的英灵中的一员吗?lancer。”

 

恩奇都眨着自己清澈的眸子,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男子口中的矛盾。

 

“kufufu不要把我和你们英灵混为一谈。”

 

六道骸眯起了自己异色的双眸,鲜红的右眼中,数字六张扬着特殊的存在感。

 

“令人不快。”

 

“lancer,适可而止。”

 

闻到了空气中渐浓的火药味,赤司在准确的时机插进了两人的对话,阻止了六道骸进一步说出挑衅的话语。

 

“那么,ruler,恩奇都,根据你的前言,我可以判断,你的确是有想要杀死我们取而代之的意图,是吗?”

 

“是的。”

 

恩奇都点头,态度并没有受到六道骸的影响,依旧如拂过大地的春风一样轻和。

 

“毕竟如果能将lancer组取而代之的话,行动起来会更加方便一点,我是这样判断的。”

 

“那么,你又要怎么证明,你不会在我们结盟期间,又像今天一样突然袭击我们,试图将我们取而代之?”

 

不愧是像雾一样令人琢磨不透的lancer的master。尽管有着令咒和职介等等的限制,但是能让lancer这样的人尽心保护他,眼前的master也是个不容小觑的人物。

 

恩奇都对赤司并没有揪着自己之前的行为不放,反而着眼于结盟后情形的视野,在内心表达了认可。

 

“是呢,这个很难证明......硬要说的话,是没有必要吧。”

 

“没有必要?”

 

“对我来说没有必要。”

 

恩奇都从容地点头。

 

“虽然这些事情应该保密,不过这大概是为了获取你们的信任所必须的,况且master给了我‘结盟时,请恩奇都你自己判断形势来行动’的命令,我想我应该有告知你们这些事情的权限。”

 

沙发对面的赤司看着与其说是在对他们说话,不如说是在自言自语的恩奇都皱起了眉头,就连一直对恩奇都口中的“结盟”漠不关心的六道骸,在听见了他的自语后,也突然像是被话语中的某些东西吸引了注意力,挑眉看了过来。

 

而恩奇都,在念叨......或者说,像是机器运行前确认指示一样的思考后,重新将目光的焦距放回到眼前的两人上。

 

“一般来说,ruler出现的情况有两种。”

 

“第一种是圣杯战争的形式非常特殊,结果为未知数,也就是圣杯判断出需要Ruler的情况。”

 

“嘛,要说异常的话,的确本次圣杯战争极为特殊。”

 

恩奇都笑眯眯地看向了赤司——并非身为英灵的六道骸,而是身为master的赤司。

 

“虽然依旧是7骑英灵的战争,但是master却都来自异世界,而且还被圣杯赋予了特殊的技能,某种意义上来说,master甚至拥有等同英灵的力量。这次的圣杯战争实质上,根本是14骑英灵的两两组队对战。”

 

“但是很遗憾,身为ruler的我的情况也极其特殊。”

 

“这个世界的圣杯,的确为本次圣杯战争预留了特殊职介的位置,但是我并非像是正统的ruler一样拥有独立的自主权,我有master,需要听从master的指令......更何况,我也对自己负责ruler这个职介感到不妥。”

 

“我实际上,是作为第二种情况被召唤出来的ruler。”

 

“当圣杯战争的影响有可能令世界出现歪曲的情况时,在死前无愿望的英雄具备成为Ruler的条件——这才是我被召唤的真正缘由。”

 

“你的意思是......”

 

无论是赤司还是六道骸都是智力过人的存在,话尽于此,他们已经完全理解了恩奇都想说的话。

 

“你的敌人,是圣杯?”

 

“这只是可能性之一。”

 

恩奇都没有否认,却也指出了这个猜想的不完全之处。

 

“令世界出现歪曲的情况究竟是什么,现在并不能下定论。这究竟是圣杯本身的原因?还是圣杯战争的参赛者的原因?这些都还需要调查。”

 

“但是在一切都还没明确的情况下,我和master希望能尽可能地避开圣杯的眼目进行活动,为此,我们需要一个能在表面行动的身份。”

 

“所以你们盯上了lancer的职介。”

 

听完恩奇都的解释,赤司又一次在心里对于这种七选一还能选中自己组的幸运e表示了谴责。

 

“没错,不过这个和我本身具有lancer职介的相性有关,伪装成lancer职介对我来说,比其他职介更为轻松。”

 

恩奇都说完,将清澈的视线分别划过lancer主从二人的面孔。

 

“所以我今天对你们的袭击是试探,也只是试探。从你们躲过了第一击的那一刻起,我就不会再和你们战斗了,因为如果继续战斗下去,引起了圣杯意志的注意,对我来说反而本末倒置了。”

 

“这就是我对之前袭击的解释,和对之后结盟行动的保证,你们还有什么疑问吗?”

 

“kufufu,当然。”

 

被赤司阻止了挑衅后,安静了一段时间的六道骸,此时又一次越过赤司,尖锐地指出了问题。

 

“如果一切都如你所说的那样——”

 

“那我们为什么要战斗?”

 

赤司对于六道骸越过自己发话的行为,没有任何不满,他异色的双眸异常冷淡地注视着恩奇都。

 

“的确,我们会参加圣杯战争,是因为我们有需要圣杯实现的愿望。”

 

“如果我们的敌人本身就是圣杯,那我们的战斗就失去了意义。”

 

“你们当然要战斗。”

 

恩奇都似乎对于这个问题,也早就有了答案。

 

“lancer暂且不论,lancer的master,你是来自异世界的人吧?如果你想要回去,就算不是圣杯,你也必定需要去寻求其他的奇迹。”

 

“但是,就算你放弃了圣杯,如果圣杯造成了世界的歪曲,你又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余力,去寻找本就难寻的奇迹呢?”

 

“......”

 

“你也清楚,恐怕不能。”

 

恩奇都清澈到近乎镜面的双眸,似乎只是一眼,就能在其中倒映出对方心底所有的影子。

 

“所以最佳方案只有一个,和我们结盟,一起排查造成世界歪曲的原因。”

 

“如果原因是参赛者,那么简单,只需要抹除参赛者,继续圣杯战争,你在最终获胜时就可以达成自己的愿望了。”

 

“如果原因是圣杯,也并不意味着你就束手无措了。比如说,如果是因为圣杯被污染,出现了歪曲,那么找出净化圣杯的手段,也不是不能获得圣杯。就算最后真的只能选择破坏圣杯,至少你也获得了寻找下一个奇迹的时间和余力,不必担心在你回去之前,世界就因为歪曲而毁灭了。”

 

“kufufufu真是令人不快的家伙。”

 

六道骸的双手手肘抵着膝盖上,身体前倾,眯起眼盯着恩奇都。

 

“将所有的可能和结果都计算出来,摊在我们面前,告诉我们,除此之外,你们别无他法......真是傲慢。”

 

“如果我给你带来了不快的话,我很抱歉。不过我并没有那样的想法。”

 

恩奇都正直地回话。

 

“毕竟我很多时候,并不知道该如何修饰自己的语言,很多认识我的人都说我这一点很让人火大。”

 

六道骸并没有被他诚恳的话语打动,他依旧盯着恩奇都,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他们身处的公寓大门处,却突然地响起了门铃声。

 

赤司和六道骸的神经都在一瞬间绷紧了,在这样的晚上,又是在完全没有相识的异世界,他们可想不出除了敌人以外,会造访这里的人。

 

“啊啊,我是在想差不多该到了。”

 

恩奇都自然地站起身,好像他才是这幢公寓真正的主人一样,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说道。

 

“既然你们还有顾虑的话,那我就再增加一点砝码好了。”

 

客厅里站起身的两人看向这边的警惕视线,被他完全无视了。他将手按在门把手上,缓缓地打开了大门。

 

“请允许我向你们介绍一下我的master。”

 

大门外,站着一名少女。

 

灿若阳光的金发被编成了一股粗粗的麻花辫,浅紫色的双眸像是天空中闪耀的星辰一般,有着不会坠落的意志。她穿着一条简单的白裙,乍一看仿佛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女。但她那一身仿佛悲悯般圣洁的气质,又将她和常人明确地划分了开来。

 

她带着几分初次见面的拘束,却依旧笑容温和地对着室内的两人鞠了一躬。

 

“你们好,我是ruler的master,叫我......蕾缇希娅就好。”

 

“master,不需要隐瞒,既然是接下来整场圣杯战争的盟友,为了之后行动的顺利展开,我觉得还是将真名告知他们比较好。”

 

“诶?”

 

少女显然不知道在她到来之前,自己的servant和lancer组进行过多少交锋,但是一头雾水的她,还是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选择了相信自己的servant。

 

“非常抱歉......刚才并没有说实话。”

 

少女在恩奇都的指引下,走进了大门,站在客厅里,和恩奇都并肩而立。

奇怪的是,明明是站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英灵身边,但她本身的光辉却没有一点被压制的气息。

 

“蕾缇希娅这个名字,是属于给予了我这具身体的少女的东西......只是,她在将主导身体的意识交给我后,就陷入了沉睡。”

 

“现在的我,虽然也拥有蕾缇希娅的记忆,但是的确,我已经不是蕾缇希娅了。”

 

少女看向赤司和六道骸,lancer组的主从二人。她收起了脸上温和的笑容,右手按在胸口,神情变得圣洁且凛然不可侵犯。

 

“你们好,lancer,以及lancer的master。”

 

“初次见面,请允许我为刚才的失礼致歉。”

 

她饱含歉意的浅紫色双眸望着眼前的人,让被注视的人恍惚觉得,自己不接受她的歉意似乎都是一种对她真心的侮辱,

 

“就如我的servant所说,面对之后要打那么久交道的盟友,还有所隐瞒,的确不利于之后行动的展开。”

 

少女挺直的背脊就像是战场上不折的旗帜,在光线并不充裕的公寓内,也耀眼地令人难以移开视线。

 

她如同吹起号角一样,庄严地宣告道。

 

“我的真名是贞德。”

 

“是本次圣杯战争中,ruler的master。”

 

 

///////////////////////////////////////////////////////////////////////////

一个人的碎碎念:

国庆快乐!诸君!这是一份赶着国庆末班车的更新()


ruler的形成条件摘自百度百科,另外给小天使们一个提示,fgo中福尔摩斯说,ruler还有必须为圣人这一条件。所以,恩奇都在这里是ruler,当然是有特殊原因的wwwwww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有部分摘自人物的百度百科)

Lancer组

Master:赤司征十郎(出处《黑子的篮球》)

颇有城府,气势不凡;为人冷静,心思缜密。高贵出身下,却能内敛自持、不骄不躁。潜心于分毫,完美于点滴,严苛要求自己。第一人格待人自然亲和、平易近人,是完美的司令官;第二人格待人凌厉而强势,其余方面与第一人格相同,是为胜利而生的化身。有着异常的威严与领导力。

御主特权:???

Servant:库洛姆·骷髅(出处《家庭教师reborn》)

温柔乖巧的少女,外表看上去非常柔弱可欺,但实际上坚韧勇敢,执着起来很少有人能令她回心转意,全心全意地信赖可以通过附身能力现世的六道骸,和赤司也建立了良好的主从关系。

 

属性:混沌·中立

筋力C耐久C敏捷B魔力A幸运E宝具A

持有技能:

1.【幻术】B

2.【附身】A

3.【???】A

职阶技能:

【对魔力】C

【阵地建造】A

宝具:??????

Ruler组

Master:蕾缇希娅(贞德)

在某个平行世界自愿让贞德的灵格插入,旁观了一场圣杯大战的女高中生。但是和这个世界的她并没有关系——唯一的联系是,这个世界的她也有让贞德灵格插入的能力。

 

属性:秩序·善

筋力B耐久B敏捷A魔力A幸运C宝具A++

持有技能:

1.【启示】A

2.【真名识破】B

3.【神明裁决】A

职阶技能:【对魔力】EX

宝具:【吾主在此Luminosite Eternelle】

阶级:A 种类:结界宝具

 

Servant:恩奇都

“虽然是裁定者,但让武器去裁定人是不合理的。”

说着这样的话,几乎对ruler的职责放置不管,虽然会很配合地听从master的指令,却反而让充满了ruler责任感的蕾缇希娅感到头疼——这种地方和他的挚友还真是相像呢。

 

属性:中立·中庸

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运???宝具A++

持有技能:

1.【变容】A

2.【气息感知】A+

3.【完全之型】A

职阶技能:

1.【对魔力】A

宝具:【世人啊,冀以锁系神明Enuma Elish】

阶级:A++ 种类:对肃正宝具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