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镜音同人)灰姑娘与王子的Happy Ending

1.cp蕉橘

2.童话改编

3.嗯,我想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是强调一句。不管文中人物如何,所有饰演他们的v家角色都是无辜的,看文途中千万保持冷静啊!诸君!

//////////////////////////////////////////////////////////////////////////////

辛德瑞拉今夜也参加了舞会。

 

宽阔的大厅,耀眼的吊灯,悠扬的音乐,跃动的舞步。

 

每一个人都穿着华丽的服饰,哪怕是拖曳在地板上的裙摆也找不出一丝褶皱。绅士们端着酒杯高谈阔论着时事军事。贵妇人们佩戴着五花十色的珠宝,每一颗流苏下缀着的小珠子的价钱,说出去都让人望而却步。小姐们姿态端庄地挺直了鲸骨束腰勒紧的腰脊,她们聚在一起,聊着时下流行的话题,时不时拿羽扇捂住嘴,笑声悦耳。

 

她拎着金丝银丝编织而成的长裙,脚下踩着透明的水晶鞋,小心翼翼地跨出了仙女给她变出的南瓜马车。老鼠变成的马车夫冲着她脱帽致礼,嘴角的笑容却还是消不去鼠头鼠脑的下水道气息,辛德瑞拉没有回礼,甚至没有往马车夫的方向多一瞥注目,只是匆匆下了马车,走进了舞会现场。

 

只要一走进舞会大厅,所有的注目,所有的惊叹,所有的嫉妒就都是她一人的东西。

 

辛德瑞拉挺直了背脊,略过那些无关紧要的视线和低语,环视大厅,寻找着王子殿下的下落。

 

王子殿下有着比月光更温柔的金发,比太阳更夺目的笑容,和比天空更澄澈的双眸。

 

她只需要一眼,就能找到他。

 

只属于她的王子殿下。

 

“欢迎光临,公主殿下。”

 

但更让她欣喜的是,在她看到王子的同时,王子也注意到了她,并且很快和身边的人随意地吩咐了两句,就抛下那群人,向着她笔直地走来。

 

“今夜的你也依旧这么迷人。”

 

王子殿下单膝跪在她的身前,像个骑士一般虔诚地吻了吻她的手背,他抬眸望着她,眼里满是化不开的深情。

 

“我很高兴今夜也能见到你。”

 

“我也是。”

 

喜悦的红晕掩藏在了她装点粉黛的面庞之下,但她陶醉的神情却无法掩饰她心底满溢的爱恋。

 

她近乎呢喃地对着王子殿下说道。

 

“真高兴我今晚也能见到你,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含笑站起身,长长的眼睫毛在水晶灯耀眼的光芒下,打下了一片深深的阴影,掩去了他眼底温热的浮冰。

 

“虽然很想说真是命运般的邂逅——”

 

“但是很遗憾,我有件事不得不向你坦白。”

 

她困惑地眨了眨自己雪花结晶般纯粹的双眼,仰头望着温和微笑的王子殿下。

 

“我向仙女询问了你的事情。”

 

一瞬间,舞会悠扬的音乐,人群交谈的嘈杂,甚至连王子殿下的话语都从她的世界被剥离了出去。

 

仿佛暂停了一瞬的心跳,在恢复的刹那,飙升至了比秋风还要猛烈的速度。

 

好在王子殿下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粉黛之下苍白的神色,也没有察觉到她层层叠叠的裙摆下浸透了内衬的冷汗。

 

王子殿下依旧维持着矜贵又温和的笑容,说出了之后的内容。

 

“仙女告诉我,她会帮助你的,所以你今晚肯定会来舞会。”

 

“所以,抱歉,这不是命运的邂逅。”

 

王子殿下握紧了她被纯白的长筒手套所包裹的双手。

 

“这是来自我——你的一名爱慕者的一厢情愿所促成的结果。”

 

他调皮地冲着眼前的少女眨了眨眼。

 

“失望了吗?”

 

“不。怎么会。”

 

她摇头,顺带着甩掉了心悸后残留的僵硬,对着王子殿下露出了一个笑容。

 

“这并不是一厢情愿,我也是为了能见你,才来到的这里。”

 

“那么,这就是两情相悦了。”

 

他轻笑,突然凑近了她,挡住了人群朝着这边打量的视线,在她的鼻尖落下一吻。

 

“今夜,也请和我一起舞至天明吧。”

 

她未被粉黛遮掩的耳垂终究还是暴露了少女内心的粉色,然而此刻的她早已无心再去掩饰什么了。

 

她痴迷地握紧了王子殿下牵着她的手,点了点头。

 

“好。”

 

牵着王子的手,走进舞池的辛德瑞拉,被仙女赋予了仅限一夜的魔法。

 

*

 

她醒来的时候,已经被解除了魔法的时效。

 

第一眼看到的天花板带着昏黄的污渍,因为陈旧而鼓起泡泡的白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破裂,给屋里的住民带来清扫的麻烦。

 

她坐起身,身下的木板床发出了“吱呀”的尖叫声,诉说着它的不堪负荷。

 

她环顾四下,过于狭窄的空间使得所有家具都挤在了一块,但说是所有的家具,其实也就是她身下的木板床和一个木柜而已。

 

贫穷。

 

和昨夜的舞厅截然相反的贫穷,带来的是陈旧,狭窄和异味。

 

她拿着装满了东西的脸盆,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了房间,仄长的走廊上静悄悄的,仿佛这一片除了她以外再没有第二个住民。

 

但事实恰恰相反,她走过的走廊上,每一个房门的背后都住着一个或者以上的房客,现下的安静也不过是因为作息的差异,除了她还没有人醒来罢了。

 

她想起了其他人醒来后那锅碗瓢盆的喧闹声,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薄薄的墙壁根本没有任何的隔音效果,一旦其他人醒来,就算是不愿意,她也必须要忍受那些噪音的侵扰。

 

她走进了这一层三十多个人公用的卫生间,打定主意要在其他人醒来前搞定一切,在噪音响起前离开这里。

 

她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用廉价的化妆品化了点妆,就回了房间,拎着包,毫无留恋地离开了暂住的破旧公寓。

 

就在她踏出公寓楼的时候,包中突然响起了手机的铃声,她不耐地拿出了手机,却在看到联系人的一瞬间,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仙女大人!”

 

电话对面的女声轻笑道。

 

“早上好啊,可爱的辛德瑞拉。”

 

“昨夜的舞会怎么样?”

 

她激动地捧着手机,眉眼间全是幸福。

 

“非常好,我见到王子殿下了,啊啊真是太幸福了,不管和王子殿下见多少次,跳多少支舞,我都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对于曾经的我来说,这一切简直就是奢望,全多亏了仙女大人的帮忙,我才能渡过这样美好的时光。”

 

“咯咯咯,那就好。”

 

仙女大人在电话的对面发出了清脆的笑声,然后在欢畅的笑意中,抛下了新的苹果。

 

“那么要来我这准备一下吗?今晚王子也会出席舞会哦。”

 

“真的吗?!”

 

她神采飞扬地加快了脚步。

 

“我这就过来!”

 

她收起手机,目不斜视地跨过脚下的污水,走出小巷,奔赴她的光明。

 

*

 

“听到了吗?辛德瑞拉要过来了。”

 

“仙女”打了一个哈欠,坐在化妆间的椅子上,任由身旁的仆人们为她打理着妆容。

 

“你这个王子殿下该退场了,随你爱去哪儿去哪儿,只要不在这里。”

 

“要知道童话还没到终幕的时候呢。”

 

她斜了坐在不远处,同样享受着这种待遇的“王子”一眼,很快就困倦地合起了眼帘,不再多言。

 

“喂喂,一大早把我叫过来的人明明是初音姐你.......行行行,知道了。”

 

被重新睁开眼睛的初音瞪了一眼,连无奈地改口,挥退身后的美容师们,带上桌上放着的帽子,拿起了放在两人中间的一叠A4纸。

 

“组织给的新人选就这些吧,我会回去研究她们的资料的,那我就先走了。”

 

“嗯,你走吧。”

 

初音阖着眼,懒散地应道。

 

连走了几步,却在推开大门的瞬间,听到了背后的声音。

 

“LEN,记住了,灰姑娘最多只能算是一个放松的小游戏。”

 

“别陷进去了。”

 

他握着门把手,在一瞬的沉默后,嗤笑一声,侧过头,冲着身后抬了抬帽檐。

 

“放心吧,仙女大人。”

 

“王子不会爱上灰姑娘。”

 

“王子爱的人,只有他自己。”

 

*

 

辛德瑞拉今夜也参加了舞会。

 

宽阔的大厅,耀眼的水晶灯,悠扬的音乐,悦动的舞步。

 

舞会千篇一律得令人发笑,令她沉溺。

 

纸醉金迷的夜晚所泄露的,是欲望膨胀的贪婪。

 

她依偎在王子的怀抱中,两人在阳台的角落里,借着厚厚的帷幕,躲在了与舞厅隔绝的黑暗中,亲密地交换着彼此唇腔的热度。

 

“如果夜晚能永远不结束就好了。”

 

他捧着她的面庞,在交错的唇舌间泄露了细微的心声。

 

她无疑是听见了他轻微的话语,原本温柔地抵在他胸前的双手,无意识地抓紧了他身前的衣襟。

 

“是啊。”

 

“如果夜晚能永远不结束就好了。”

 

如果魔法能永远持续下去就好了。

 

——将灰姑娘变成公主的魔法。

 

——却有着仅限一夜的时限。

 

然而,当钟声响起的时候,无论多么不舍,多么留恋,灰姑娘也只有离开王子的怀抱这一个选择。

 

不只是因为和仙女的约定。

 

更是因为她不愿将自己的不堪,暴露在心爱之人的眼前。

 

“和我一起逃走吧?”

 

亲吻着灰姑娘颈间的王子殿下低声邀请着。

 

从奢华的舞厅中逃走吧。

 

从黎明的逼迫中逃走吧。

 

从仙女的魔法中逃走吧。

 

可是,这样也意味着——

 

“不,我不能。”

 

辛德瑞拉慌张地摇头,拒绝了王子的邀请。

 

茫然无措的心脏,因为她的拒绝一阵一阵地抽痛着,却也同样因为拒绝的话语,而感到了庆幸。

 

而迎接她的拒绝的,是王子殿下更加缱绻的吻。

 

“我知道,你会拒绝我。”

 

“那么,至少今夜,请不要离开我。”

 

这一次,辛德瑞拉再没有道出拒绝的字句。

 

向着王子殿下伸出的右手,辛德瑞拉将自己的手掌托付给了他。

 

而王子殿下牵着她的掌心,绕过光华流转的舞厅中央,向着大门走去。

 

在大门外,早有老鼠车夫驾着的南瓜马车在等着他们的到来。

 

王子殿下绅士地打开车门,向着踌躇的辛德瑞拉微笑。

 

“你答应我的,今夜不会离开我。”

 

而辛德瑞拉对他的微笑,从来没有抵抗力。

 

她提起裙摆准备登上南瓜马车——

 

“铃?”

 

她听见了苍老而熟悉的声音。

 

她惊慌地回首,就在不远处,一个年老的妇人激动地望着她。

 

“真的是铃吗?”

 

妇人激动地向前几步,似乎想要靠近她,她吓了一跳,躲到了王子的身后,而妇人也被保安给拦了下来。

 

“铃,我听别人说有长得像你的女孩在这附近,我们找了你好久,对了,得联系你姐姐,她在那边找,她马上就会过来,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你没事,太好了,他们说你欠了高利贷要我们还什么的,果然是一群骗子,来,铃,我们回家......”

 

妇人被保安拦着,却死死地盯着她的面庞,浑浊的双眼里全是失去理智的狂热,一双干瘪的手向着她的方向空虚地抓着。

 

“是你认识的人?”

 

她听见了王子低下头来温柔的询问,却不再有往日听见他说话时雀跃的心跳,她躲躲闪闪地在他身后避开了妇人的目光,低声说道。

 

“我们走吧。”

 

但是她和王子还没来得及离开,另一边就出现了新的情况。

 

一个年轻的女子冲过来,扶住了被保安推开的妇人。

 

“妈,你没事吧?”

 

“露卡,露卡,你看,我找到铃了,她没事,她一定没有借高利贷,我那么乖,那么听话的铃......”

 

妇人被女子扶着,也没有回头,依旧执着而热烈地注视着那个躲在王子身后的女孩。

 

“铃......”

 

听到妇人的话语,抬起头来的女子自然也发现了她的身影,与已经接近疯狂的妇人不同,女子在看到她的瞬间,除了惊愕还有被刺痛的悲伤与愤怒。

 

“铃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怎么能在这里?!”

 

女子松开了搀扶着妇人的双手,朝着她扑了过来。

 

“你这个不孝女!”

 

可惜她也被尽职尽责的保安拦下了。

 

“你居然真的借了高利贷?!你知道追债的人上门来,我们日子是怎么过的吗?爸被打破了头,送到医院没救,死了!妈疯了,还不相信你借钱,我也不信,照顾着妈,陪着妈一直在找你,我们找了你那么久!你居然在这里!在这种地方!穿着这种衣服过好日子!你是人吗?啊?!”

 

“我们走!”

 

辛德瑞拉扯着王子上了南瓜马车。

 

王子看着那边疯魔的两个女子和眼前慌张的少女,嘴角的笑意却没有半分退却。

 

“不要怕。”

 

坐在车厢中,将所有的咒骂都抛在身后,他温柔地卷起了她慌乱中松散了的发丝,为她掖到耳后。

 

“所有灰姑娘都会有邪恶的继母和继姐。”

 

他将她拢进怀中,亲吻她的额角。

 

“而保护灰姑娘远离她们,是王子的职责。”

 

*

 

“不要担心,把一切都交给我吧。”

 

所以当他在月色笼罩的房间中,对着她这么低语时,她根本无法拒绝那话语中的蛊惑,任由他将被冷汗浸透的长裙,手套,水晶鞋一件件褪去。

 

是的,所有童话都是这么说的。

 

突破继母和继姐的阻碍,王子和灰姑娘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所有的童话结局都是如此谱写的。

 

所以不用担心,不用焦虑,不用害怕。

 

她拥抱着身上的王子,抚摸着他同样被汗水浸透的发丝,与他交换了一个沉醉的吻。

 

只要和王子在一起,她就无所畏惧。

 

*

 

王子和灰姑娘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童话终幕,只要一瞬。

 

*

 

所有的魔法都只有一夜的时限。

 

当黎明来临的时候,灰姑娘就会失去她用金丝银丝编织而成的长裙,会失去她透明而美丽的水晶鞋,会失去她头顶辉煌而高贵的王冠。

 

他扣上胸口的最后一颗纽扣,看了看窗帘缝隙间洒落的阳光,回首望着还在熟睡的辛德瑞拉,手指忍不住和昨夜一样,卷了卷她落在枕边的发丝。

 

“别陷进去了。”

 

仙女的忠告在他耳边响起,他的唇角浮起了不知向谁的嘲讽。

 

当他打开大门的一瞬间,脚下有片刻的犹豫,然而最后,他还是推开了房门。

 

不带一丝眷恋。

 

*

 

“......然后,王子和灰姑娘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小男孩合上了书本。

 

“Happy Ending”

 

“真好啊,灰姑娘。”

 

坐在他对面的小女孩捧着脸颊,沉醉地叹了一口气。

 

“我也想像灰姑娘一样,和王子跳舞啊。”

 

“宽阔的大厅,耀眼的吊灯,悠扬的音乐,跃动的舞步。”

 

“只存在在童话里的世界。”

 

“我真想见识一下啊。”

 

小男孩将绘本放回了书架的角落,跳下椅子,走到小女孩的身边拉住了她的手。

 

“会有那么一天的。”

 

“会有那么一天,铃穿着金丝银丝编成的长裙,坐着老鼠车夫驾驶的马车,参加舞会,成为所有人的目光中心。”

 

“那个时候,就由我来扮演铃的王子殿下吧。”

 

“然后,灰姑娘和王子,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铃接上了最后的结局,望着眼前的男孩,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

 

明亮的午后,窗外传来了玫瑰的清香,杉木和微风的合奏声。

 

手拉着手的小男孩和小女孩,谁都没有想到,在不久的将来,分隔两地的两人,会在日复一日流逝的时光中,遗忘了彼此。

 

直到命运的纺锤再一次,将相对不相识的两人编织在了一起。

 

*

 

长大后的他比起童话中纯粹的爱情,更爱他自己的利益。

 

长大后的她比起童话中纯粹的爱情,更爱数不尽的金币。

 

*

 

虚伪的王子和虚伪的灰姑娘之间虚伪的爱情。

 

也注定,只能迎来一个虚伪的结局。

 

//////////////////////////////////////////////////////////////////////////////

一个人的碎碎念:

辛德瑞拉:镜音rin

王子殿下:镜音len

仙女:初音miku

继母(伪):起音meiko

继姐(伪):巡音luka

 

试着用隐喻和嘲讽的感觉写了这篇文,不过个人感觉可能没写出来啥讽刺感......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