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刀剑乱舞)粟田口栞的日记(1)

1.现pa,子世代
2.乱婶,主角是两人的傻女儿
3.群内娱乐,自我代入,雷慎!

//////////////////////////////////////////////////////////////////////////////////////////
一、

11月12日        天气:晴       星期六

我决定讨厌博多叔叔了。

他说我再不管住自己的嘴巴,牙齿就要烂光了。

博多叔叔真讨厌,一边说,还一边和隔壁的陆奥守叔叔拿着相机,让我笑一个。

我很生气,为了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我好不容易从包丁叔叔一直随身携带的小包包里,偷出来一块我很喜欢的,印着兔子图案的牛奶糖。

然后我的牙齿就被糖黏掉了。

我第一次看见糖上面那么多血,吓坏了,一直在哭,结果被路过的真司哥哥发现了。

真司哥哥很温柔,安慰我不要怕,拉着我去了药研伯伯房间里,找了两团湿漉漉的棉花让我堵着牙齿掉下来的地方。

真司哥哥真好,人也好聪明,什么都懂,我好喜欢真司哥哥啊。

本来真司哥哥还答应替我保密,绝对不会告诉爸爸妈妈这件事情的。

但是我们刚好被回来的药研伯伯撞见了。

于是晚上,我就被知道了这件事情的爸爸打屁股了。

我按照妈妈说的,努力反思很久,到底为什么我会被打屁股。

于是我发现了,都是博多叔叔的错。

我决定要讨厌博多叔叔了。

二、

                 12月21日          天气:阴         星期三

我又掉了一颗牙。

我很难过。

我没偷包丁叔叔的糖。

我只是在画画的时候,咬了一口水彩笔的笔盖。

不是的,我真的不是因为笔盖长得像水果糖所以才去咬它的。

可是爸爸完全不听我的解释,把我拎到药研伯伯那里看了看牙,回来从女孩子不可以看到什么都咬一口,讲到了我听训话时坐没坐姿站没站姿。

然后爸爸又开始从我袖扣的花边散掉了,发散到了我和妈妈一个模子里出来的直男审美。

我看着爸爸忧心忡忡的样子,觉得我不是掉了一颗牙,而是患了什么绝症。

我忧郁地抠着我掉下来的蛀牙,觉得自己要变成妈妈口中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了。

幸好在那之前,后藤叔叔有事情来找爸爸了。

虽然我很感谢后藤叔叔阻止了爸爸的念叨,但是他走的时候,又补充了一句,说我再这样下去,要和邻街面包店的老奶奶一样用假牙了。

......我决定要偷偷把后藤叔叔和博多叔叔一起,拉进爸爸手机里的黑名单。

三、

                    1月8日       天气:雪       星期天

爸爸妈妈出去旅游了。

对,爸爸妈妈(不带我)出去旅游了。

我被妈妈带到了真司哥哥家,要在真司哥哥家寄住一周。

“你们出去旅游为什么不带上小奶糖啊?”

我听见纯夏伯母在询问我妈妈,纯夏伯母真是大好人,和老是打我屁股的爸爸,和只会在一旁点头说爸爸长得好看,干什么都对的妈妈一点都不一样。

“诶?我和乱的两人旅行为什么要带上奶糖?”

然后纯夏伯母得到了我妈妈比她更加不解的表情。

“......”

我觉得纯夏伯母没有把门甩到我妈妈脸上,一定是因为她是世界上最优雅知性的女子!

不过说实话,我也一点都不想和爸爸妈妈出去玩。

之前我们去划船,我看着旁边划水的鸭子说我也想游泳。

说完的下一秒,我就被妈妈从船上推下去了。

“妈妈你为什么要推我!”

我气冲冲地爬上船,振振有词地质问着妈妈。(爸爸中途拉了我一把,好吧,我决定原谅他见死不救的行为了)

“不是你自己说要游泳吗?”

妈妈瞪着她的大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我。

“是我说的,可、可是我还不会游泳啊!怎么就能把我推下去呢!要是没有救生衣,你就要失去你可爱的宝宝了!”

“傻奶糖,没有救生衣我当然不会推你下去啊。”

妈妈慈爱地摸了摸我湿漉漉的头。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再也不想和妈妈一起出门玩了。

至于爸爸,虽然他教训了妈妈推我下水,把我的造型全打乱了,以及没有准备好毛巾给我擦身子,这样很容易感冒等等等等......但是,爸爸……你不觉得,一言不合就把女儿推水里的行为本身就哪里不对吗???

心好累,我要去找真司哥哥求抱抱。

四、

                  1月9日         天气:小雪转阴       星期天

真司哥哥今天一直都很心不在焉。

真司哥哥早就写完了学校的作业,连课外习题都搞定了,不像我,在真司哥哥收拾课本的时候,还在愁眉苦脸地,和老师布置下来的一页加减乘除死嗑。

真司哥哥陪着还在奋斗的我,一起窝在书房里看书,真司哥哥很厉害,他看的书我一点都看不懂……好吧,实际上,除了童话故事,我什么书都看不进去。

但是,今天的真司哥哥和平时有点不一样。

虽然真司哥哥表面上看起来,和以往一样聚精会神地看着手里的书,但我注意到,他今天总是时不时地就会瞥一眼窗外的风景。

“真司哥哥你在看什么啊?”

我咬着圆珠笔的笔头,好奇地盯着真司哥哥。

真司哥哥也许是没有想到会被我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他咳嗽一声,合上了手里的书。我偷偷看了一眼真司哥哥的耳朵,和纯夏伯母说的一样,变得通红了,原来真司哥哥不好意思了啊。

“我在等雪小下来。”

“真司哥哥想出去玩吗?那我们等会儿一点去堆雪人吧!”

提到了玩的事情,我立刻兴致高昂了起来,恨不得能马上就和手里的算术题说拜拜。

“不、不是的。”

真司哥哥小声地说。

“雪小了,爸爸就能回家了。”

哦,对了,昨天一期伯伯没能回家。纯夏伯母挂掉电话说,因为雪太大了,所以一期伯伯不能回来,晚饭只有我们三个人一起吃了。

一期伯伯是检察官,特别特别厉害,和电视里的假面超人一样,是专门惩罚坏人的英雄。真司哥哥每次说起一期伯伯,眼里都会闪闪发光,就像是我的小皇冠发夹上的宝石一样。

但是一期伯伯太忙了,一期伯伯来家里做客的时候,我听到他叹着气和爸爸说过,总是抽不出时间来陪真司哥哥和纯夏伯母,他总觉得不太好,却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嗯嗯,毕竟一期伯伯是大英雄,大英雄总是要忙着拯救世界啊。

我当时一边想着,一边趴在爸爸的膝盖上偷偷拿了一块茶几上的蛋黄酥。

所以昨天,真司哥哥本来是很期待一期伯伯回来一起吃晚饭的吧。

我苦恼地又啃了几下笔头。

“真司哥哥,等雪停了,我们就去堆雪人吧。”

我丢掉了全是口水的圆珠笔。

“等我们堆完了雪人,一期伯伯就到家啦!”

“小栞……”

我真诚地看着真司哥哥,我觉得他一定被我的体贴感动了!没办法,我就是传说中的小棉袄嘛!

“你的作业,在雪停下来之前,能做完吗?”

……

温柔的真司哥哥,用温柔的声音,说出了何等残酷的话啊!

这一定是博多叔叔和后藤叔叔一天到晚嘲笑我的错!连真司哥哥都跟他们学坏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
除了最后一篇日记,小奶糖的全部经历均来自本人
以及,我甚至不是被推下水的……而是被踢下去的……
你们看,小奶糖多幸福啊(真诚)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