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月

头像by逃生路線,定制图,禁取。

微博@竹子今天也想吃肉

最近忙学业+搞管人,所有的坑都放置play中……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人,你们是不知道我推每天直播多少小时(落泪(在熬死粉丝的边缘试探.jpg

至于什么时候更新……嗯……看我推什么时候会少播几小时吧(不可能事件(。

【高考作文×刀婶 浙江卷】必读书籍

题目:有位作家说,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心灵之书”,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请对作家的观点加以评说。(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

 

 

嗯,就是那个盲狙高考题的企划(我真的是个被拖下水的无辜群众(。

 

1.人物ooc,特别是安定,莫名变成知心大姐姐(???)

2.审神者无姓名,有私设。

3.企划产物,具体欢迎搜标签“高考作文×刀婶”

4.内容偏题一万里八千里.......

5.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加油!

///////////////////////////////////////////////////////////////

“清光?”

安定出阵回来,打开寝屋大门的一瞬间,还以为是自己进错了门。

 

从门外往里看,整个房间的榻榻米上,都铺满了一叠又一叠或厚或薄的书本。就连清光一贯摆满了瓶瓶罐罐的梳妆台上面,都不见了他平日里的那些宝贝,全部地盘都被书本占领了。

 

“你在搞什么啊?”

 

“嗯……哦……是安定啊……你回来了啊……”

被书堆淹没的清光听到了他进门的动静,无精打采地抬起头,瞄了他一眼,又重新低下了头。

 

“喂?没事吧?清光?你的脸色很差诶!”

清光那一个抬头,他自己没有反应,倒是把看见了他脸色的安定吓了个半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安定茫然了,怎么感觉自己早上出了个阵,下午一回本丸,结果全世界都变了?

 

“事情是这样子的。”

 

被安定强行从房间里拖出来的清光,一脸憔悴地坐在走廊上讲述了自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的原因。

 

“主人最近不是在现世要参加名叫高考的东西吗?”

 

“嗯,这个我知道,主人已经快两个月没回来过了。”

安定坐他的旁边,扳着手指算了一下日子。

 

“嗯,之前在短刀的房间里看到过他们标的日历,算一下的话,主人差不多就是今天开始考试了吧,那主人后天就能回来了......怎么了?这和你这副样子有什么关系?主人要回来了,你不应该是最开心的那个才对吗?”

 

“......其实主人回来过了。”

 

“嗯嗯......诶?”

 

“.......”

 

“诶——?!”

 

“清光你说什么?主人回来过了?”

安定立刻把手搭上了老搭档的肩膀。

“你好好地说明一下。”

 

“这不是正在说么。”

清光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一脸嫌弃地拍掉了安定搭上来的手。

 

“主人是今天中午回来的,大概就待了半个小时不到,吃了个午饭就回去了,也没说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清光在拍掉了安定的手后,又一次陷入了郁卒的情绪。

“主人的情绪很不稳定,好像是上午发挥得不好的样子,拉着我说了好多我听不懂的东西。”

 

“所以,你是在钻研主人说了些什么吗?”

安定一敲掌心,理解了清光奇怪地举动。

 

“不是啦——好好听人把话说完!”

清光扯住安定的脸颊使劲地往两边拉,直到安定额头冒出红色的井字,手忍不住摸上腰间的本体了,这才松开。

 

“主人走之前,拉着我的衣服说了一句话。”

 

“嗯?”

 

“‘我去你见鬼的!什么人生要读的三本书!没读过!不知道!我ca.......’咳咳咳......”

 

“......主人没被歌仙抓去听《枕草子》么?”

 

“没有,时间不够了。”

清光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枕草子》上次已经读过了,我之前去歌仙那的时候,看到歌仙拿着《金叶集》。”

 

“......这个还是先不要去管了吧,感觉主人知道了会哭的。”

 

“......嗯。”

 

“所以,你问歌仙、药研、三日月等等等等,本丸有藏书的人把书都借过来,是在找主人说的,人生要读的那三本书?”

绕了一大圈子,安定总算搞清楚了清光在折腾些什么。

 

“是。”

 

“......你是不是傻?”

安定看着清光周遭低落的氛围,考虑着他担忧主人的心情,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自己想要吐槽的心情。

 

“怎么想,本丸里有的书都不在主人的考试范围之内啊!语言这一范畴就已经全部出局了啊!”

“而且,主人是没考好来找你吐槽找安慰的吧?那都是已经考过了的内容,就算你找出来了,又有什么用啊?!”

“现在!立刻!马上!把书给我还回去!把干净的房间还给我!然后!赶紧去打电话安慰一下考场失利的主人啊!你这个大笨蛋!”

 

“真是的。”

看着清光恍然大悟的表情,和他慌慌张张冲进房间的身影,安定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

“两个笨蛋。”

 

“所以说,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不在线吗......不,算了,那两个家伙从一开始就是笨蛋。”

 

*

 

“噗哈哈哈哈哈,清光真的那么做了?”

从现世回来的审神者,从其他刀口中得知了清光没有在通话中告知自己的糗事,立刻拍着大腿笑得前仰后翻。

“不行,我得去找他,这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

 

她笑着笑着从自己的座位上离开,“蹬蹬蹬”地跑到清光和安定的寝屋里,把正在涂着指甲的清光拉到了庭院里。

 

“主人?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被审神者拉着手腕拖到了庭院里,清光手里的指甲油都没来得及盖上。

 

“三本书不是指真的书啦!”

 

“三本书......啊!主人你知道了啊......”

清光顿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之前干过什么蠢事。

 

“那是我的高考作文题目啦,三本书指的是‘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啦。”

审神者一边说,一边笑成了一团。

“所以就算清光你真的看遍了所有的书籍,也顶多只能算是看到了‘有字之书’而已。”

 

“之前已经被安定吐槽过一回了,主人,这个就不要再提了啦。”

清光拧上了指甲油的瓶盖,把它塞进了口袋里。

 

“但是啊——”

她拉长了语调,对上了他的眼,一心映着她的眼睛。

“我现在,大概有看到其中一本吧。”

 

“谢谢你。”

“我看到了。”

“我喜欢你。”

 

如果说你是我必读的书籍,那我大概愿意用一生去揣摩其中所有的例句解析。

 

//////////////////////////////////////////////////////////////

发现写的好像有歧义,解释一下,清光光和婶婶之前一直是双向暗恋的状态,高考结束,这章的最后才是告白现场!

高考的小可爱们,高考结束后,鼓起勇气!大胆地向心上人表白心意吧!说不定真的会成哦!——by两年前被塞了好几口狗粮的竹子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当前进度:我的负债-1,风酱的负债×1.1

 

评论(19)

热度(47)